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序
2005/09/19 14:29:28瀏覽2229|回應3|推薦5
  【序】


  第一次發現房間有詭異,是在一個夏日傍晚。

  炎夏白晝高溫教人受不了,傍晚時分窗外仍舊蟬聲唧唧,外頭降不下來的氣溫可能又瀕臨破表邊緣,關了窗戶只感到室內溫度持續飆高,打開冷氣是必須的,不然大概會給室內高溫燙成烤肉,小奈回來之後若發現一具高溫烤肉在地上躺平大概不好玩。

  我和小奈是同班同學,感情甚篤,我們住在一起,一間不大不小的套房,兩個女生同住剛好。

  房間的裝潢頗為樸素,我不太喜歡複雜的裝飾,小奈比較愛搞怪,她在自己書桌與床鋪放了許多或大或小的娃娃,有些是自己買的、有的則是同學送的,其中也有我送她的一隻PUCCA娃娃,她超喜歡PUCCA。

  我的擺設就簡單多了,比起小奈的豐富多變,我的看起來有點窮酸,只有基本配備的桌上型電腦以及一小面鏡子放在桌上,書架上放了幾本參考書與幾本漫畫;我喜歡看漫畫,各種漫畫都看,多半是熱門的少年漫畫,小奈總說愛看漫畫和我的外表不搭,但那並不影響我的喜好,她不太看漫畫,只喜歡打籃球,與我是一動一靜。

  小奈是學校女籃校隊隊員,對於社團活動的興致高昂,時常不在宿舍,即便是暑假,她也沒有打工,幾乎整天都沉浸在學校的室內籃球場中奔馳,揮灑汗水,樂不可支。我得去打工,不若小奈有家裡充分的金錢奧援,我只能靠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家裡只負擔我的基本學費,其他開銷都得自己負責,所以,我找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大賣場當工讀生,從暑假開始至今已經上班快一個月,開學後可能還會繼續打工,一切都慢慢步上軌道。

  房間的冷氣有點老舊,剛開啟的幾分鐘內,轟隆轟隆的聲響不絕於耳,若要將之當成美妙樂音真是有點困難,所以我會將電腦喇叭扭大,試圖讓流行音樂蓋過吵雜的冷氣運轉聲。

  宿舍的租金不低,但大致上還算名實相符,唯一的缺點就是牆壁隔音不是很好,常常睡覺睡到一半會給隔壁的房客吵鬧聲吵醒;由於我們房間是這條走廊的最後一間,只有一邊隔壁有房間,住的是兩個男生,應該也是同所學校的學生,常常在半夜聽到他們大吼大叫,似乎是打電動過於入迷的嘶吼。

  打電動會那樣忘神大叫,真是有點難以想像。小奈說,她打籃球投中三分球也會興奮地忘情大叫,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吧?

  看了看四周,小奈床上還有她早上換下來的睡褲,一點都沒被動過的痕跡,已經下午六點了,可能又要九點多才會回來吧?我脫下工作了一天、充滿汗臭味的大賣場制服,因為課長特別通融的緣故,我平常只工作到五點,明天又是排休,總算能將制服帶回來徹底洗乾淨。

  在逐漸充滿涼風的室內走動是舒服的,尤其,可以在室內將束縛於身上的衣物卸下,更是特別的快樂,在外人面前,我不管怎麼看都是個保守到不行的女孩子,只有和小奈同住的這空間裡,我可以放鬆地做自己。

  小奈常說,我也愛騷包,只是不敢表現,要跟她多去打球就會懂得什麼叫做放鬆自然。

  我沒有小奈那樣靈敏的運動神經,動態活動幾乎是我的致命傷,除了游泳例外,偏偏游泳又是小奈的罩門,所以我們至今沒有一起運動過,每每總是我邀她去游泳、她找我去打籃球,然後彼此笑笑,一切又當作沒發生過一樣。

  正準備解下內衣時,我忽然看見一個怪怪的點,電視機旁衣架後方牆壁上貼著的織田裕二舊海報上偏下處有個小洞,一個大約五角硬幣大小的洞,因為被海報蓋住所以從未發現,可是,怎麼會突然冒出一個洞呢?

  這個小洞是做什麼的啊?

  我壓低了身子,依稀聽見有說話的聲音。哦,小洞的位置需要大幅彎腰才看得清楚,我乾脆蹲了下去,想一探究竟。嗯?小洞那頭黑漆漆的,裡面是牆壁內側嗎?我瞇起一隻眼睛,幾乎整張臉都貼上牆壁,這個距離剛好可以將小洞內的天地看得清楚……

  對面有眼睛也在瞇瞇。也在瞇瞇?

  「欸欸!她發現了啦!」

  「哭么啊!都是你講話講那麼大聲啦!」

  咦?

  嚇了一跳,我整個人蹦起身來,低頭發現那個小洞的位置剛好直接對準我的大腿,甚至,更上面一點……

  「哇啊!有色狼!!」

  我,女生的直覺,我的平靜生活已經飛走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525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c
2006/08/24 11:00

真是,不過我看過一部電影,也是這樣偷.....

算了,我才要開始看,不廢話了!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哈~
2005/09/20 07:57
哈哈,從哪裡看出來啊?
活XX可不是隨便亂說的耶,噓~噓~
==a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有活...
2005/09/19 22:03

...黑手大大果然也是喜歡...活.........果然是色色ㄉ.......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