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7
2016/04/01 08:42:22瀏覽361|回應0|推薦6



  大概是受昨天菜頭牽起草莓那一幕的影響,我想了想,終究敵不過惡魔呢喃肆虐,昨晚我打了電話給Catherine。

  我知道這麼做還是魯莽,但菜頭知道我撥了電話,說要力挺我到底,還說就是要互相力挺才算好哥們,力挺歸力挺,那也只是他說,這件事他始終沒法使上力,只能靠我自己。其實本來也就只能靠自己,談感情,能靠誰?

  教我訝異的是,Catherine答應了邀約、要去「海風閣」吃晚餐。

  週四夜晚來得相當遲緩,黑夜被腳鏈綑住,快不起來,跟我急切的心成了反比。

  出門前,菜頭拍上我肩膀,語重心長:

  「阿豪,事到如今我只有一句話,衝吧!」

  「衝吧?」

  「我告訴你,既然你對感情給了結論,就別再想東想西了,你今天去不是要跟你的那個什麼琳談談上次的後續嗎?那就衝吧!衝到底,別回頭。」

  我也知道不能回頭,但,有那麼容易嗎?要是過了頭該怎麼辦?

  我提早到了,「海風閣」,這地方勾起我的記憶。上學期我曾和劉湘蘋在此演出一場教人難過的戲,不只她難過、她前男友難過,我也難過,我難過劉湘蘋忘不了前男友、她前男友難過她居然真要分手、她難過明明還有感情卻要拋開。

  我還難過,我竟然無法忘記這件事。

  搖搖頭,荒唐已經過去,我該專心於待會兒的碰面、該專注第一句話說些什麼才好,會不會又像上次,才碰面就把原先排演好的台詞忘光光了?不會的,我相信這次我多了些心理建設。

  門口傳來清脆鈴鐺聲,我望去卻嚇了一跳,什麼心理建設驟然崩解。

  Catherine來了,她那已然淨麗的短髮寫著不會再是過往,霎時仍不習慣,看不到長髮飄逸的她,我心一沉。可教我沉得更深的不是Catherine,而是她身邊的人。

  CICI。

  我反射性地彈起身,表情不知要怎麼擺,的確是吃了驚。

  CICI走在Catherine前面,像是領著她似直接走到我面前,嘴角掛著微笑但說出來的話卻直刺心房:

  「嗨、魏治豪!不歡迎我嗎?」

  「沒有啊……歡迎呀、當然歡迎。」我吞吞吐吐。

  「抱歉,沒先跟你說我要來。」CICI表情如雨後晴空,沒什麼疙瘩:「我本來沒有要過來,只是……」

  「只是?」我替她們拉開椅子,疑惑。

  Catherine飄了我一眼,輕聲:

  「魏治豪, 我找CICI一起來,你不介意吧?」

  「不、沒關係。」

  看著對面的Catherine與CICI,我心頭湧起莫名感觸,這景象似乎在哪出現過?是我錯覺嗎?還是曾經的幻想?下學期以來,我很少這麼近距離看她們倆一起出現,也許是私心作祟,我覺得這畫面很美。

  Catherine的短髮雖然少了原先的深郁氣質,卻因此散發出以往不曾有過的輕快,縱使她的心情可能還是凝滯,一點也不影響外人從表面看上去的觀感。尤其是我。

  CICI俏麗短髮依然,我注意到她把髮尾燙捲了,翹起來的髮尾更是增添魅力。

  我恨我沒有雷諾瓦的畫筆,將這幅美景描繪下來。

  「嗯……要吃什麼我來點,妳們看看menu吧?」我有點抖著聲音問出口,看見CICI的眼神有點迷離。

  「好,謝謝。」

  簡單對話,這是Catherine一直以來的氛圍。

  「我要義大利肉醬麵。」CICI將menu遞還給我,眼睛依稀失焦。

  「起司蛋糕。」

  「好!」我接過Catherine手中的menu,服務生剛好走到桌旁問我們需不需要點餐?我直接點單,服務生客氣說聲稍候,接著端來一壺冰奶茶說是今日點餐特別招待,意思是要我們先灌飽等吃正餐。

  我知道該要說話,只是CICI的突然出現教我不太自在,我還是要開口,否則冰山會將所有氣氛凍結。

  「妳只吃起司蛋糕夠嗎?」

  「嗯。」

  「那、那先喝奶茶好了?」

  「好。」

  我靜聲。赫然發現早先排演好的台詞還真全部都飛離了腦海,莫非CICI讓我那麼動搖嗎?為什麼呢?

  當我還在為自己的愚笨口舌找藉口時,CICI開口了:

  「魏治豪,是不是我在這裡會讓你不自在?」

  「呃!?」我嚇一跳。

  「呼……我還以為你已經確認心情了。」CICI看似輕鬆地給自己、也給Catherine倒了杯冰奶茶,神情卻有些不以為然:「你別想那麼多,我今天是以琳琳好友的身分過來,之前的事我如果都能釋懷,你一個大男生計較那麼多做什麼?」

  我著實被打了一拳。

  不知道Catherine清不清楚我和CICI之前的事,為什麼她一點也不介意?CICI應該不會吐露全部的來龍去脈,但Catherine多少還是知道一些的。Catherine望向身旁的俏麗女孩,好像有什麼話要說,我看到她吹彈可破的柔嫩嘴唇輕輕張開,接下來卻聽見令我心驚的一句話。

  CICI抿住嘴,一絲不知所措,指著我、對Catherine微微笑出,若有遺憾:

   「對他的感情已經走遠了,現在我只是觀眾。」

  Catherine愣了一下,我也呆住。那個瞬間我才了解原來Catherine並不清楚我和CICI的糾葛,她的訝異相當明顯。

  「琳琳,我並不是要對妳隱瞞什麼,因為事情過去了,我才能說出來告訴妳。」

  「我懂。」

  「而且我發現魏治豪比我喜歡他還要喜歡妳喲!」CICI笑得真誠,我幾乎心膽俱裂。

  那個瞬間,我竟覺得呼吸被CICI剝奪了。意外的是,Catherine似乎沒被這句話嚇到,她的雙眼直盯著我瞧,我看出她眼裡有著想要確定的意思。

  我不知所措,別去她的眼神,整張臉發燙:

  「Catherine,我、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我的勇氣快要枯竭了。

  CICI同時望著我,眼眸的迷離已然不見,只有淨靈。

  「魏治豪。」

  聽見Catherine沉默之後的喚聲,我直覺式地對上她的臉龐,原本還拉出笑容的臉龐最後僵硬住了。

  「我禮拜日早上飛英國。」微笑,她說。

  同時,她的笑顏離我遠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02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