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一說
2009/04/30 19:47:56瀏覽1277|回應0|推薦3

  在我們地底流傳著一個百年傳說,只要找到真實日輪的人,就可以擁有永恆的生命,可是,傳說中已得到永恆生命的人,從來沒回到地底來過。

  雖然無法證明這則傳說的真實性,我們仍前仆後繼想找到通往地上的路,直到這時代,傳說依舊只是傳說。

  在我們地底,莫名消失的人都被冠上「先行者」的稱號,代表他們為了找尋真正的日輪、為了找到那絲來自古語中被稱為「日光」的東西而犧牲了。在地底世界,「先行者」是偉大的,同時也是悲哀的,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沒人曉得他們是不是還活著、沒人能想像他們現在的遭遇,為了找到真實日輪,我們或許得犧牲更多同胞,哪怕根本沒所謂的地上世界、沒所謂的真實日輪。

  在這時代,真正的古語早被破壞殆盡,僅存的一段文字就是與真實日輪有關的句子,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破解,這段古語文字被翻譯為地底世界語言,被我們稱為「古語片段」;依然,沒人猜得出那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只有一再的穿鑿附會,之後,地底世界開始出現「先行者」的紀念碑林。

  那段僅存的「古語片段」翻譯後的文字是這樣的:


  那束洞開的光
  令黑夜充滿希望
  不可避免的永恆
  一再蜿蜒而上

  鮮紅的惡魔微笑
  阻擋了破落衣裳
  新呼吸同時
  另一個自己將會埋葬

  古樂將會徹響
  日輪之秋
  黑色冷峻絕然



  根據百年前的發現者表示,這段文字受到損壞而有缺漏,前後到底還有著什麼樣的秘密猶未可知,只是,後世根本沒人留意發現者的提醒,長久以來處於地底世界的苦悶及對地上世界的渴望,或該說是對真實日輪的渴求,令我們陷入一個前所未有的災難之中。

  尤其,當我們地底世界受盡「鈉得」肆虐之苦的當下。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