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1
2015/08/11 09:35:19瀏覽659|回應0|推薦1



PART ⅩⅩ  漂鳥之夏。



  夜晚校園仍微笑著,我的嘴角卻笑不出來。

  車棚裡雖然停了機車一堆,空出的位置也還不少,想必週六夜晚很多人出去狂歡,我撐起機車腳架,愣了下,若真要說,我內心剛剛確實瘋狂過,而今卻半點歡樂意味也無,瞥了一眼,她還是萬般皎好的面容,一樣那麼不易接近的冷靜。

  她將安全帽摘遞給我,沒有太大動作,我清楚感覺到一股距離。

  「Catheirne,那、那個……妳現在要回宿舍了嗎?」

  她靜靜瞧著我,點頭,眼神掛著不想多言的訊息。我知道現在只能靜默,也不作聲,乖乖將安全帽收入車箱內。

  「謝謝你。」

  我背後猝然驚涼,朝她望去只見她神情和緩、嘴角依稀勾有一抹極淺微笑,讓我懷疑究竟是不是看錯。

  「什、什麼?」

  「今晚的音樂會,謝謝你陪我。」

  「哦。沒什麼啦……」

  「晚安。」我沒來得及多說話,Catherine留下晚安便轉身離去。

  我是可以叫住她的,我可以的,但我沒有開口,原本吐到嘴邊的話,在看見她離去背影之際頓縮回來,我的勇氣在文化中心廣場那時就用光了,可笑的是,勇氣沒了、竟還沒得到答案。我本來以為告白後不是天堂就是地獄,一翻兩瞪眼,也許十秒不到就可以宣判多年堅持的結果,甚至該笑還是要哭我都在腦海裡將情況模擬過幾回,不料,心中盤算過的各種可能一樣也沒出現。

  Catherine聽到我的坦白後,微微怔住、背過頭不說話,這畫面宛如維持了幾個小時,其實只有短短一分鐘。我的心臟在那一分鐘裡瀕臨崩壞,甚至誇張地懷疑自己有沒有能耐保持呼吸至聽見她的回答。

  她似乎沒想要給結論,選擇不答。

  「我們回去吧。」最後,她只有輕輕這句。

  一路上我什麼也不敢多問,好似勇氣真被啃光,半絲殘餘不剩。

  我不明白她如此反應,是因為沒料到我會告白嗎?還是她沒想過我有這般勇氣?又或,她不覺得這事是會發生的?但她早就曉得我的感覺不是?畢竟她曾對我說從CICI那兒得知我的心情……難道都是假的?還是我會錯意?

  我的天堂沒有來,地獄也還保持著距離。

  坐在機車上低頭,內心套滿無法解脫的哀愁,若說給菜頭聽不知道他會怎麼笑我?連告白都不被回應,大概沒有比這更難堪的吧。

  「咦?治豪?」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緩緩回頭,馬子提著一袋滷味走來,她的神情有份愉悅:「你回來啦?怎麼這麼早,我們都以為你今天會很晚才回來耶!」

  「怎麼說?」

  馬子停在身旁,風中揣有一絲俏麗:

  「沒有啦。我聽菜頭說你跟高中同學去聽音樂會,菜頭就說你們應該會很晚才回來。」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菜頭就是愛亂說,別理他。」

  馬子笑容有魔力,並非媚惑人的感觸,而是純真,所有不快在她面前都會被化解,殘留不得,那純真的感覺跟靜妮幾乎不相上下。

  我心情不好,Catherine對我的告白沒有回應,只將我心懸在海溝上方,隨即鬆手讓心舟隨海水一層層往不見底的深淵下沉,海溝愈到深處壓力愈大,如我的心,愈解就反而愈難受;我原以為小船終究得這樣沉沒,馬子的笑容頓時像深網淺淺灑下將失依的小船慢慢拉起。

  「呃、治豪,」她在我眼前揮手,眉間揪起:「怎麼了啊?你好像不太高興?」

  「有嗎?」

  「嗯啊。治豪你表情好凝重哦,音樂會不好聽嗎?」

  凝重呀,馬子觀察入微,也許我真透露了凝重氣氛吧。Catherine避開我的真心勇氣,對我來說是一大打擊,碰到這樣的事誰還能開懷?起碼我不能,本想跟菜頭說說內心感觸,又覺得他損我比給建議的多,現在有另一個人出現在眼前,我卻不希望將低迴情緒感染給她。

  可能,對於Catherine在我內心住了多久,終究不想給太多人了解吧?

  「沒什麼啦,有點累又有點餓而已。」我避重就輕了。

  「真的嗎?」

  「嗯,不相信我嗎?」我起身,雙腳有些發麻:「別想那麼多啦,沒事、沒事。」

  馬子的眼睛告訴我她並不相信我沒事,可同時也告訴我她不會追問我不想說的話,她的貼心總教我微笑以對。

  「對了!」她拎起滷味,繼續笑道:「治豪,既然你也餓了,那就一起吃吧!這是我特地到市區買的滷味哦!」

  「特地?」

  「因為人家嘴饞嘛……聽靜妮說市區有間滷味很好吃,就去買來吃了。」

  望著她的羞赧,我取笑回去:

  「這是妳一個人吃的?吃那麼多?」

  「不是啦!其、其實我本來、本來就有想說找治豪你來一起吃的……」聲音在最後一句突然轉小。

  「那妳怎麼知道我這時候回來?」有些訝異。

  「碰碰運氣囉!」馬子將滷味塞到我手上,燙得很:「我本來想說回學校後再打電話問菜頭你回來了沒,結果就在車棚遇到了,好巧,呵呵!」

  「的確很巧,還好沒有打去問菜頭,不然滷味大概會被他分掉一半。」

  她哈哈大笑。

  現刻內心像有陽光透出,這是凍傷後最需要的溫暖,馬子的笑容很真,映著月光,有另番滋味點滴入心頭。為什麼這樣的笑容我在Catherine臉上看不到呢?到底Catherine避開告白背後是什麼意思?

  究竟,何時才能得到解答?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64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