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三國無雙.群雄割據之皇芙亂舞】第五戰
2008/12/06 21:22:06瀏覽1043|回應0|推薦1

  (本文純屬虛構,以「真三國無雙四.帝王傳」為架構平台。)


  西元一九六年夏末,劉璋滅了張魯,將勢力範圍擴大為四個領地,一時之間成為勢力最強的軍閥:同一時間,南蠻王孟獲出奇兵,順利攻佔了交趾,不僅擴張勢力範圍,也將黃忠趕回長沙,對劉表來說,最要命的倒不是失去交趾,而是損失了勇將趙雲、曹性、孫乾以及擅長水兵的蔡瑁。

  司馬懿看準了勢力消長,此時的劉表軍士氣低落,正是拿下長沙的好機會,因此,皇芙軍於秋季出兵進攻長沙,這是皇芙軍首次對外出征,值得紀念的首戰就是場硬戰,因為長沙太守正是這一年來在南方響叮噹的人物--猛將甘寧。

  皇芙部將蘇飛得知要與甘寧正面交鋒,心中實感矛盾,他本與甘寧交好,卻要在戰場上拼個你死我活,實非所願。司馬懿知道甘寧是個人才,有蘇飛在陣,要拉攏甘寧將更容易些,但他更覬覦長沙武將黃忠與魏延,心中早已盤算好他日將劉表勢力滅亡後,這三位武將都必須納入旗下,更可穩固我軍勢力。

  皇芙詢問司馬懿,該如何攻下長沙?

  「由我與大喬擔任先鋒,主公壓陣,俟敵軍進入我方據點後即可進擊,何儀與蘇飛率兵由後方包夾,肯定能將對方殺得片甲不留。」

  皇芙知道司馬懿的計策從未失誤,便依據司馬懿的安排,由何儀與蘇飛擔任奇襲,這場仗只准贏不許輸,而且,要痛快地大勝一場!

  劉表知道這次可不容許隨意撤軍了,皇芙來勢洶洶,若不擺出最強陣容恐怕難以抵擋,立即指派黃忠與魏延協防,並由黃祖、蒯良和呂公擔任準將,要給皇芙軍迎頭痛擊。

  戰事一開打,皇芙軍在司馬懿的計策下節節逼進,不久便攻入長沙中央的據點,雙方士氣立有消長。

  司馬懿領兵走北路,先碰到呂公帶領的部隊,雙方激戰一時難分難解。何儀、蘇飛銜命直往東邊去,大喬跟在後頭,準備在拿下東邊防守據點後直取北邊的防守據點。皇芙則在司馬懿的安排下直接從中央的林間小路鑽入,誰也沒料到主將會走小路,因此當皇芙突然殺入中央據點時,劉表軍登時大亂。

  黃忠是皇芙第一個碰到的敵方武將,就擋在中央據點之前,黃忠雖然大驚,畢竟是戰場老手,即便不清楚此女究竟是誰,也從其身旁的部屬看出端倪,研判此人就是敵方主將皇芙,於是立即揣起大刀攻去,表情凶惡、氣勢萬千。

  皇芙知道此人乃黃漢升是也,必須小心應戰,還得兼顧是否能順利擒拿此人,因此初交手時明顯有些顧忌。黃忠不明白所以然,殺意驟起,逼得皇芙退了幾步,女將知道再退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拿出看家本領,正式反擊!

  皇芙與黃忠交手數回合,不料黃忠意外敗下陣來,趁皇芙被小兵圍攻時趕忙往後撤退;皇芙還來不及懊惱,突然一記飛刀射至,驚險一閃再朝來源望去,竟是長沙太守甘寧騎馬殺到面前。

  「女流之輩!怎容得下妳在此撒野?接我甘興霸一招!」甘寧好大口氣,方才看見黃忠落敗,這下就是要替他出氣,跳下馬來迎頭就是一劈!

  皇芙手中的符咒竟瞬間堅硬如鐵,硬是擋下甘寧的猛力劈刀:甘寧大吃一驚,一個踢腿往後跳去,直覺這女人有所古怪。

  「喂!女人,妳打哪來的?居然能以符咒接下我一刀。」

  皇芙暗驚甘寧的力道甚強,雙手痛麻,仍自信笑回:

  「你就是長沙太守甘寧?我乃武陵太守皇芙,今天要你跪地求饒!」

  「我呸!」甘寧怒,痛斥:「天下人皆知皇芙起兵不為百姓,竟還敢自稱武陵太守,怎不說妳是武陵皇帝算了!」

  「嗟、正有此意,你見到皇帝怎不跪下叩頭?哈哈哈!」

  甘寧哪容得了皇芙嘲弄,氣極,吼道:

  「今天看我替天行道,將妳這妖女除去,還天下人太平!」

  皇芙本不以為意,卻驚見甘寧急速奔至面前,幾乎來不及反應,心中暗叫不妙,只能勉強催起法力擋住甘寧的猛烈攻擊,步步後退:正當皇芙專注於甘寧攻勢時,背後突傳來一道犀利劍氣,皇芙狼狽往旁一閃,竟是黃忠悄悄繞到身後補來一刀,若非她反應夠快,恐已成黃忠刀下亡魂。皇芙本想施展法力先逼退兩人,不料黃祖也帶兵殺至,一下子就處於極度不利的局面。

  真是大意了,皇芙自恃實力超群,卻沒料到會有這種情況,縱有一身武藝,碰上三位強悍武將圍攻,一時間也只有挨打的份。

  就在這時,突然一柄黑扇飛來擋下了黃祖的進逼,皇芙抓住三人轉移注意的瞬間即刻反擊,發出一圈震波震退三人,危機暫時解除。這柄黑扇的主人自然是司馬懿了。原來司馬懿察覺中央據點的進度延宕,戰場上又不見敵我雙方主將,成功擊退敵將呂公後便直接衝向中央據點而來。

  「來者何人?」黃忠擋下盛怒中的甘寧,想先弄清楚對方是誰。

  「皇芙軍策士司馬仲達。」司馬懿一派輕鬆地搧著黑扇,一邊觀察戰場。

  「沒聽過的小傢伙豈能在我面前撒野?!」甘寧甩開黃忠的攔阻,準備再衝向皇芙。

  「哈哈哈哈哈哈……」

  瞬間,眾人看到司馬懿騰空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殺了一圈,甘寧看見身旁小兵一一倒下,這才發現此人非同小可,連忙挑起大刀朝司馬懿砍去。

  皇芙逮住機會,一個箭步奔至黃忠身邊,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招放倒在地、動彈不得;黃祖詫異女將的動作竟如此迅速,還沒有動作,突然感到一道氣波震來,立刻往後飛退出去,摔得老遠,連滾帶爬逃回本陣去。

  甘寧正以為將要壓制住司馬懿,突然看見從皇芙身上射出一環光束,驚訝之餘連忙閃躲,驚呼此女非人,更訝異的是被光束打中的兵卒都立馬歸天,可見此光束具有無比殺傷力,觸碰不得。

  甘寧趁一陣慌亂,匆忙上馬後撤。皇芙見機不可失,跟著追了上去,中央據點就交給司馬懿防守。

  就在此時,劉表派來的援軍部將田豐率領三千兵馬趕至,皇芙可不給敵方適應戰場的時間,在田豐還沒弄清楚敵我狀況之際就將他擊退,接著,擋在皇芙面前的則是傳聞中具有反骨之相的強將魏延。

  皇芙想起司馬懿曾說,魏延乃我方不可或缺之人,必須設法活捉。雖然反骨之相並不吉利,但司馬懿會那麼說必定有其用意,皇芙只好使出再強一級的功夫,經過幾回合交手,終於順利活逮魏延。魏延被擒後,劉表軍士氣更顯低落,遭到氣勢高昂的皇芙軍痛擊,兵敗如山倒,甘寧終於狼狽地撤回江陵去,長沙陷落。

  「看來這塊戰亂之地確實猛將如雲,這就是師尊所說的亂世出英雄嗎?或許我該修正一點本來的想法才是……」

  皇芙成功拿下長沙後,站在城牆上望著這片剛經過戰亂的焦土,頗有感慨。此役雖順利俘虜了黃忠與魏延兩位強將,也體悟了亂世無常的道理,更對本身的武藝有了新見解與認識,即使自己的武藝在許多人之上,仍有陰溝裡翻船的可能,要怎麼增強本身實力,成了目前最大的挑戰。

  如果面對甘寧之輩還不能輕易佔上風,人稱「鬼神」的呂布究竟有多強的實力?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4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