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三國無雙.群雄割據之皇芙亂舞】第四戰
2008/11/09 18:58:08瀏覽1147|回應0|推薦1

  (本文純屬虛構,以「真三國無雙四.帝王傳」為架構平台。)


  短短三天,皇芙率一千精兵趕至成都馳援劉璋,劉璋驚訝皇芙會親自帶兵上陣,敬佩之餘,新裡仍小看這位女將。劉璋一生中從未見過女將上戰場,遑論地方勢力之首,雖然武陵盛傳這位女將的各種傳言,百聞不如一見。

  劉璋雖無較為知名的武將,可也都是跟隨他打拼一輩子的強者,如張任、嚴顏等,劉璋以目前兵力心知北伐張魯雖不致於敗陣,但手下心中必定不服他居然相信一介女流而不信任他們,若要少些傷亡犧牲,尋求同盟支援是必要的,偏偏這位同盟將領竟是女性,對於手下而言,間接有種侮辱之感。

  劉璋感覺有些騎虎難下,但見皇芙所率領的千餘精兵對她是百般服從,這位女將肯定有過人之處;善於獻策的法正提醒劉璋,不如藉此機會實際看看這位女將實力如何,也可評估日後是否繼續同盟之可行性,甚至,併吞武陵。

  劉璋大悅,決定排除手下的怨言,採用法正之策,與皇芙合作北伐張魯。

  皇芙清楚劉璋此番求援並不單純,臨行前,司馬懿曾提醒千萬不可將本身實力全部攤開於戰場上,以免遭劉璋設計。根據司馬懿的推估,皇芙只消發揮兩成實力便能協助劉璋攻下漢中,也知道劉璋陣營內肯定有人百般算計皇芙,因此要她事成之後僅取謝禮便即回城,無需多做逗留,更不用與劉璋深聊。

  上了戰場,皇芙明顯感覺劉璋手下投以不信任眼光,也曉得位於本陣的劉璋並不打算出陣,反而想藉此機會看清自身能力。

  皇芙冷笑言:

  「仲達啊仲達,真不知該說是你妙算還是天意如此,劉璋的態度果如你所言,既然如此,我就小露一手讓此等凡人開開眼界吧!」

  張魯懼於與劉璋交戰,不料對方備戰如此迅速,在沒有充足準備下,戰役已然開打。

  皇芙在戰場上如入無人之境,身旁一千精兵更是發揮了強悍的攻擊能力,誰也不相信這位僅拿著符咒的女流之輩竟有如鬼神般的破壞力?!

  楊松與楊任同時攻至皇芙面前,還來不及報上名號,電光石火之間,已遭皇芙擊敗俘虜:劉璋部將孟達乍見此景,心中大駭,方才一瞬間的畫面讓他登時明白這位女將的等級遠在自己之上,畢竟,戰場上有哪個人能夠隔空將人瞬擊落馬?那若非咒術就是幻覺,但看著皇芙交落至自己腳邊的楊松與楊任,這根本不是幻覺。

  「這個人……絕對不是普通人!」孟達咬牙,緊跟皇芙身後,想要一探究竟。

  誠如孟達所料,皇芙確實非常人,不只楊松與楊任,張魯手下兩位大將--張衛與閻圃也陸續遭皇芙瞬間擊敗,雖然張衛負傷逃回本陣,依舊沒有改變任何戰況,孟達一路上跟著皇芙殺入張魯本陣,不出一刻鐘功夫,當孟達還在砍殺據點兵長時,就在不遠處,敵方首領張魯已被皇芙俘虜,劉璋軍此刻正式攻下漢中。

  凱旋歸營後,劉璋準備了五千金欲贈予皇芙,本還邀她參與慶功宴,但皇芙謹記司馬懿之言,取了謝禮便即推辭返回武陵。

  劉璋召來孟達,詢問關於皇芙在戰場上的動態,孟達想起仍是心驚,一五一十地將戰場所見稟告劉璋:劉璋得知後,心中充滿許多疑慮,畢竟沒有親眼瞧見,很難相信看起來甚為柔弱的皇芙在戰場上有那般能耐,但張魯勢力的武將全數遭到俘虜回營--幾乎都是皇芙所擄,這樣的事實擺在眼前,也不由得劉璋不信了。

  「也許,我們跟最可怕的對手結成同盟了……」劉璋憂慮言。

  另一方面,皇芙揣著劉璋的謝禮五千金急速趕回武陵,還沒回到本城就接獲斥候火速馳馬告知劉表軍已經退兵,司馬懿果然實現了當初之言。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6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