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暴民之夜與特偵陳家姊弟。
2008/11/07 18:04:24瀏覽1361|回應1|推薦6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連續三天寫政治文的,可偏偏就一堆讓人看了狗屁倒灶的事情,哎呀,麻煩不喜歡政治文的朋友再度迴避,郎嘸係哇抬耶!


  首先,請重複「海角七號」男主角在片中的第一句話。

  好,謝謝。現在可以開始進入正題。(這是來惡搞的嗎?@@)


  昨天,綠營圍城事件一直延續到午夜,仍有數百名抗爭民眾……請讓我修正一下這個詞,仍有數百名暴民欲手牽手徒步前往圓山飯店對在台最後一夜的陳雲林進行抗議嗆聲。

  之所以說這數百名民眾是暴民,除了延續下午圍城活動的激動之外,到晚上,連汽油彈都丟出來了,依舊是直接對維安的警方進行攻擊;弱的是,警方仍然沒有太大的動作,就因為台灣的民主早被扭曲,似乎不管什麼場合,只要警方動手就是不對,但,人民怎會有這種無限上綱的權力?還是民意代表就有如此通天本領?最後,警方只有再三重複的柔性勸導,到凌晨一點左右,終於用水車驅離暴民。

  據說,帶頭的是前民進黨女性立委王某某的人馬,至於她本人有沒有在陣,我不清楚,也不想弄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知道那是民進黨動員來的落單群眾,在圍城活動結束後,腦袋依舊被民意代表操弄,進而繼續莫名其妙的擾亂行為。

  今天上午,民進黨以先發制人之姿召開記者會,公開指責昨天下午到晚上的一切暴力流血衝突事件都是馬政府不讓民眾表達言論自由而引起的結果,馬政府得負起全責,向人民道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昨晚鬧事的人是黑道份子,與民進黨無關,這種話講得出口,蔡英文愈來愈有不負責政客的味道。

  先試問,帶頭衝撞警方的人是誰?偏離集會申請路線的人是誰?追打警方的人又是哪個陣營的人?

  究竟是誰該道歉?

  在腦殘民代的眼中,自己最大,打著「人民上等」的口號似乎就可以號令天下,警方、檢方、法院、政府,通通都該聽自己指揮,黑白郎君即便要順我者生、逆我者亡也有自己的原則,腦殘民代則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真假仙。

  昨天特偵組不受綠營動員圍城的影響,持續傳喚相關人物到案說明,並首度對陳致中夫婦及陳幸妤進行傳訊,想當然耳,沒有什麼驚人進展,甚至可說,最後獲得的資訊一如預料。

  陳幸妤,身邊很多不論藍綠的親朋好友都說她其實很倒楣,因為她爸爸是陳水扁、媽媽是吳淑珍,雙雙捲入洗錢疑雲,媒體成天追著她跑,不瘋都難。剛開始我也這麼認為,卻愈來愈不敢苟同她的角色與她說的話。

  她的丈夫趙建銘因台開案被判八年有期徒刑,爸爸陳水扁與媽媽吳淑珍則很可能因為洗錢案而遭到判刑,弟弟陳致中與弟媳黃睿靚也可能因為洗錢案受到判刑,甚至她的舅舅吳景茂也因案收押。單從表面看,她好像真的很可憐,可是,司法如果沒有證據,豈會胡亂收押起訴相關人?

  現在的台灣不是過去白色恐怖的台灣,一切全憑證據辦事,你沒收賄就是沒收賄、沒洗錢就是沒洗錢,不會你有說你沒有、你沒有卻說你有。陳幸妤當庭對法官出言不遜,接連吼說相關案情她都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更當庭指稱全家遭到司法迫害,如果在國外,如此藐視法庭的言行舉止,後果如何?

  審理案情的曾正龍法官已是太好心了,卻給陳幸妤及陳致中認為法官不外如是,給了三分顏色竟開起染坊來。

  陳致中一如陳水扁的性格,耍嘴皮子,真的沒有的事,怎不明說?卻要逞口舌,讓我不由得聯想到陳水扁在法庭上的狡辯。黃睿靚則是非常配合的將一切都推給婆婆吳淑珍,反正她行動不便嘛、又無法收押入獄,不推給她還推給誰?

  過去民進黨當政時,不論什麼事情都說尊重司法,現在醜陋事件一件接一件曝光,身邊親信也一一收押,從最早的陳鎮慧到最近的邱義仁與馬永成,假若沒有問題,司法何來羈押之必要?

  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替馬永成喊冤並稱,現在的陳水扁與吳淑珍他早已不認識了,如果當初他沒有離開陳水扁身邊,經手的公文若是上頭指示的,他可能也像馬永成一樣,公文下來就簽名蓋章,真是如此的話,今天的他恐怕也是階下囚。

  有良心、有理智、有勇氣的人,應該很清楚究竟孰是孰非。

  可惜,太多現實包袱將昨天乃至昨晚的台北城困住了,一堆只為眼前利益的民意代表操弄民眾,鴻海郭台銘說得真好,不要讓只顧選舉利益的民意代表矇蔽了眼睛。可,即便如此,昨天依舊是台灣民主史上混亂不堪的一天,到了今天早上,陳雲林搭機離開台灣,留下來的是什麼?

  醜陋的政客說詞?又被撕裂的族群?互相指責的口水?

  還是過了一個月,誰也不記得抗爭目的的現實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6348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無能
2008/11/08 10:51
唔﹐我看了這篇後想說您在兩年前紅衫軍時有沒有
寫文﹐我搜了一下果然有。我發現部份段落而言﹐
把阿扁代換成馬﹐是差不多完全符合的嘛。

你說國慶時阿扁真無能﹐無力讓紅衫軍不要鬧場﹐
結果讓外賓外媒看笑話﹐那現在你怎麼不說﹐馬的
真無能﹐無力讓民眾不要鬧場﹐結果讓外賓外媒看笑話?

然後我問一下﹐你是選擇性看新聞嗎?暴民圍城你就
罵﹐幾天前民眾好端端的在路上拿國旗﹐離陳雲林
幾百里遠﹐就被沒收國旗﹔反過來﹐中華統一促進
黨拿五星旗歡迎陳雲林就OK﹐這種辱國的亂象你怎
麼就不罵?

順便說一下﹐某卡神是在管‧制‧區‧外發國旗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ag8vFfk3avU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7496117.html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9 18:50 回覆:
哈哈!如前一篇文章我的回應,我沒有看足夠關於這件新聞的全面報導,講出來的話自然偏頗了個人政治傾向,五星旗有沒有被拿出來、國旗有沒有被收下,這部份的新聞我確實沒有看到,只知道馬英九提過不會刻意迴避國旗呈現在陳雲林面前,至於有無落實,還真不知呢!

嗯,這週我還真是選擇性看新聞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