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四
2021/10/27 19:00:10瀏覽611|回應0|推薦4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3月24日



  原地休息了兩日,天氣開始好轉,奧朵兒清醒的時間比較多了,左手臂雖然斷了,不過斷面乾淨、接回順利,在拉佩特與撒恩兩位戰場經驗豐富的傢伙眼裡,那並不是無法處理的傷勢,兩個大男人擔心的只是奧朵兒無法承受這種痛楚,但奧朵兒顯然比他們想像的來得堅強。

  「我想繼續走下去。」

  第三天早上,奧朵兒醒來後說了這句話,拉佩特和撒恩都感到驚訝,他們沒料到奧朵兒的精神已較前兩天好,更沒想到她會說要繼續前進,撒恩和拉佩特甚至還在爭執到底誰要留下來。

  奧朵兒得知後笑了,大嚷她怎樣也是海莉奧克家的女兒,哪可能因為受傷就不繼續值得前進的事。

  「值得?」撒恩以為自己聽錯:「朵兒,往泉山裡去對妳怎麼會是值得?」

  「當然值得!狼人村到底怎麼回事我都沒釐清咧、說不定深山的山賊知道狼人村的祕密啊!」

  「狼人已經滅村了。」拉佩特插了一句,還是希望奧朵兒休息。

  「我不管!」奧朵兒倒也堅持:「這可不是我自己的事!拉佩特、費里昂你們陪我從險境中逃出來都差點要命了,為了你們兩個,我想弄清楚!」

  兩個大男人突然發現辯不過她,只好給奧朵兒的左手臂加固,她堅持弓箭不離身,所以也只能讓她自己背著。

  「逞強!」拉佩特沒好氣。

  奧朵兒偷偷比了個鬼臉,還忘記自己左手受傷,動到手臂痛得唉了一聲,撒恩也拿她沒辦法。

  三人稍事整理,繼續上路,目標仍是泉山主峰。

  走在礫石路上,景致開始變化,周圍沒什麼樹林卻有淙淙水聲,雖然看不到流水在何處,水聲的具體也告知三人附近有類似瀑布的地方。

  拉佩特領前走著,不遠處看來又有河流,便加緊腳步前去。奧朵兒始終望著拉佩特的背影,她覺得那代表著可靠感,雖然她不確定還會發生什麼事,起碼,接下來如果有什麼危險,拉佩特一定可以保護她的。

  撒恩察覺奧朵兒對拉佩特的傾心,掛著微笑,伴著奧朵兒來到河邊。一條滾滿污泥的大河。

  「這麼寬的河面……還是得渡河嗎?」撒恩帶著幾許訝異。

  奧朵兒望向上游方向:

  「上游水聲比較大,或許有方便渡河的方法,要去看看嗎?」

  拉佩特沒說話就朝上游走去,兩人隨即跟上。

  撒恩心想:

  「這就是達卡村村長『一切都是真的』的意思嗎?險峽、狼人、百花草地、密林、岩壁洞穴和污泥大河……這些的確不是一般深山會有的景象,莫非『真實之山』還有更多奇妙?」

  三人沿著河岸走沒多久,天空再度飄下小雨,又是無處躲雨的窘境。

  拉佩特見奧朵兒身子微微發抖,直接把隨身的小披風披在奧朵兒身上:

  「冷要說,不需逞強。」

  奧朵兒揚起臉看著拉佩特,眼眶泛紅:

  「我、我不冷啊。」

  撒恩真是詫異了,沒想到拉佩特居然會有如此暖心的舉動,奧朵兒實在融化了將軍鋼鐵般的心,為了不讓自己昏倒,超前兩人走到前頭去。

  河岸逐漸有坡度,水聲也愈來愈大,撒恩知道過了這上坡,能否跨越污泥大河就會有答案了,就在這時,一枝速箭突然射出直釘在撒恩腳邊,三人一愣,旁邊草叢跳出幾個白衣山賊,手持長弓站前方擋道。

  「終於出現了……」撒恩早就料想沿途白衣山賊肯定還會來犯,這兩天都那麼安靜顯然不太對勁,這下還是登場了。

  「好傢伙!真讓外人到這麼深的地方來,外山與內山那群傢伙太混了吧!」

  「兩男一女走在深山裡,有遐思哦!」

  「他們看起來也就是落水狗嘛、大家太鬆懈了啊!」

  山賊們你一言我一句搭起腔來,顯然對三人動態多有掌握。拉佩特發現前排山賊後方默默出現一個人影,正是當晚率眾單挑的倫特納。

  拉佩特站到撒恩身邊,說:

  「後面綁頭巾的是帶頭者,擒下他,我們有機會直搗核心。」

  撒恩往前踏出一步,山賊們手中的箭立刻射出,撒恩輕催「冰魔」威力直接凍住速箭。

  即使看到眼前這副景象,白衣山賊們卻也沒啥意外,倫特納走到前排來,看起來胸有成竹:

  「我就知道不會只有舞弄大劍的劍士,流浪者果然也留有一手。」

  「好說。」撒恩覺得倫特納有股熟悉感,才想起前幾天劣齒熊攻擊時在隱沒的樹林間有看過那抹眼神:「我想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

  「好眼力。」倫特納雙手一放,掌心有特殊圖紋。

  拉佩特登時起了怒意,撒恩也發覺了,趕緊按捺住拉佩特,原來這個山賊來歷不一般。

  倫特納手掌中的圖紋是能操控動物的少數種族──孛倫族的獨特紋身,唯有通過部族內最終測驗的人才有資格在掌中紋上那種圖紋,就因孛倫族擁有操控動物的特殊能力,一直是「里斯昂王國」亟欲拉攏的部族,當年拉攏失敗後,孛倫族遭到清算的命運,隱藏起來的族人已經甚為稀少。

  「戰場上都沒遇到過的孛倫族,竟然在這裡撞見……」撒恩明白了,劣齒熊的攻擊並非偶然。

  拉佩特想上前了結綁頭巾的傢伙,但泉山還有不少秘密需要獲知,拉佩特護住奧朵兒,手中的巨劍隨時可以出鞘。

  「你們知道這個?」倫特納頗感意外,孛倫族圖紋向來神祕,不是一般人能知曉,眼前這兩人顯然略知一二,這讓倫特納更起了好奇與戒心:「你們是什麼人?」

  撒恩與拉佩特起手式順勢展出,倫特納知道對方來意不善:

  「啐!我天真了,怎麼還會想知道你們的來歷?上次布洛敗北我就知道不該有多餘想法,直接收拾掉你們才是上策。」

  「我也覺得上次不該有留活口的想法。」拉佩特咬牙。

  倫特納握緊拳頭,身旁的山賊們弓箭架起,撒恩與拉佩特曉得一觸即發,必須在衝突開始瞬間就擒下帶頭者,否則後患無窮。

  正當雙方的衝突即將爆發之際,一個聲音從上坡那頭傳來:

  「倫特納哥!你們在拖拉什麼啊?」

  倫特納回頭看了一眼,訝異:

  「小泉?」

  「安妮絲?!」撒恩大驚。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992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