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三
2021/07/19 20:09:54瀏覽963|回應0|推薦4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3月22日



  綿綿細雨灑落,一早就沒看見太陽的溫暖笑容。

  撒恩探出頭,向外邊瞧了一眼,雨勢更困住了行動。撒恩轉回頭,奧朵兒仍在昏睡中,拉佩特從洞外進來,渾身濕透。

  「這地方有點勉強,雨勢再大就得找其他地方躲雨。」

  在洞內昏睡的奧朵兒揪著眉間冒汗,撒恩點點頭。

  「朵兒怎麼樣了?」

  「還在昏睡,剛剛有醒來一下,問你去哪了。」撒恩挪開身體讓拉佩特稍微能進來歇會兒。

  「嗯。」拉佩特沒所謂地應聲,也聽不出意義。

  昨天接連硬仗,拉佩特夜裡擊退「泉山部」山賊後匆匆趕回,所幸奧朵兒與撒恩安然無恙;半夜突然來了一陣雨,撒恩和拉佩特連忙將奧朵兒從溪流小高地撤離兩人在樹林另一側的山壁找到一個較淺的洞窟,這個洞窟不夠三人棲身,拉佩特與撒恩只能輪流外出淋雨,至少奧朵兒不會被淋濕。

  拉佩特找來幾種藥草,雖然對奧朵兒的傷勢沒有太大作用,至少沒有繼續惡化,他倆曉得,如果奧朵兒無法行走,他們恐沒辦法繼續往主峰前進,這一點奧朵兒也清楚,只是傷勢如此,昏昏醒醒,就這樣過了一夜。

  奧朵兒不時夢囈,拉佩特盡可能待在洞內陪著,撒恩就到附近探尋環境,沒什麼發現。

  現下兩人靠著洞口,看著外面細雨、一邊低聲交談。

  「要繼續前進嗎?」

  「你猶豫什麼?」

  「朵兒受傷嚴重,我不認為她適合繼續前進。」

  「難道你要掉頭?」

  「也不是。」

  「……你要留下她?」

  「不,你和她留下。」

  「什麼?」

  「被山賊擄走的人,我自己去救就行了。」

  「費里昂,我們會妨礙你嗎?」

  「不是妨不妨礙的問題……」撒恩覺得拉佩特太違心之論:「這種時候能安慰朵兒的人只有你啊!她傷得這麼重,難道還適合跟我們飛簷走壁?你留下陪她,她才足夠安心,我也才能安心。」

  拉佩特眼神發直,雨又轉大了些。

  「你再遲鈍應該多少有感覺到她對你的好感吧?」

  拉佩特看著奧朵兒,嘆息:

  「……菲絲莉娜的話居然有那麼些實現的可能。」

  「菲絲……」撒恩倏地發怔。

  拉佩特頓了好一會兒才繼續說下去:

  「六年前,結束『西國征戰』後,我在宮廷宴會上遇到菲絲莉娜和她父親班特羅王;當時菲絲莉娜看似認真對我說,我臉上的傲氣總有一天會給一個嬌弱身影撬開……我始終覺得,只有她,算得上嬌弱。」

  「……你封閉了自己,為了菲絲莉娜。」撒恩吐了口氣,宛如哽著的骨頭總算知道如何吐出。

  「哼、我本來以為那種事不可能發生。」拉佩特瞧著奧朵兒。

  「她是王室卜筮師--班特羅家的繼承之女啊、你想挑戰什麼?」撒恩差點忍俊不禁。

  拉佩特看了自己仍略發麻的手,苦笑:

  「嗯。我們……想挑戰什麼呢?」

  撒恩楞住。菲絲莉娜當年說過的那段「命言」應該早就把結局說完了,若是那樣,自己這些年的流浪與奔走有什麼意義?

  撒恩以為這輩子的圓滿只有菲絲莉娜,可是,如果結局早就知悉了,還能再扭轉什麼?失去的只有失去、要不回來的只有要不回來、沒擁有過的,當然沒機會擁有。

  就算真是命運,抵抗的也早抵抗至今,此刻要是還懷疑自己,這條命便沒有任何意義。

  「是朵兒嗎?你也喜歡她嗎?」撒恩把焦點拉回眼前,他第一次看見拉佩特眼裡有那樣的溫柔。

  「……我喜歡她燦爛、希望的笑容。」

  撒恩笑了,昨天到現在第一次覺得希望再起,他望著陰暗的雨幕,喃喃:

  「希望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550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