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玉山的祕境.雙龍瀑布與七彩吊橋。
2021/03/20 12:48:30瀏覽1639|回應0|推薦12

  時間是下午兩點十分,我們抵達一處停車場。

  沿路過來,黑嘉莉已經看到「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的指標,她笑問我們是要去看瀑布嗎?當我車過了雙龍橋、車停在橋邊的停車場時,她還有點納悶,如果是要看瀑布,怎麼這裡一點也不像有瀑布的樣子?吊橋在哪呢?

  我說,她在紙條上寫的預測應該會失準,她悻然又問,該不會要去高空彈跳吧?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是信義鄉新興的景點,這幾年南投出了好幾座特色吊橋與空中廊道,頓時成為全台火熱景區,我們在入口處掃了QR code,確認兩位報到,隨即到乘車點等候接駁車開車。為了避免現場購票的人數無法掌控,南投縣政府將七彩吊橋的入場券設定為網路預約,欲登橋者必須提早一天之前上網預購票券,付款確認後,系統會提供QR code,到現場再掃QR code就好,也因為現場不售票,排隊人龍就少了很多。

  黑嘉莉有些意外,看我熟門熟路的樣子,問我是不是來過?我笑說,有做功課就會熟啊。


  上了接駁車,黑嘉莉還是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她真以為我們要去高空彈跳,我說不會去嘗試那種毫無心理準備的事情,之前既然只說要做好運動的準備,那就是一般運動的程度。她感覺奇怪,去看個瀑布走個吊橋,哪要什麼運動?



  下車後,司機提醒大家待會兒回程上車點與現在下車點不同,回程接駁車最後的開車時間是下午四點五十分,請務必要在此時之前抵達候車。


  接著,就是網路上一片哀號的部落上坡路了。




  在Google map可以看到很多人對要去走吊橋之前的這段部落上坡頗有意見,認為政府宣導時沒有給予足夠的資訊,讓很多人來到這裡發現騎虎難下,只得硬著頭皮走上去,累得一塌糊塗。

  雖然我從地圖上找不到那所謂的上坡路何在,不過那麼多人上網反應,肯定真有其事,我於是先跟黑嘉莉說了今天的行程將會有運動內容,她也才穿了運動鞋出門,不然她覺得今天應該都是涼涼的行程,還想穿美美有跟的鞋子呢。


  也是啦,走在部落小徑,陰天確實涼涼的,這種天氣正適合戶外運動。


  網路上那麼多關於上坡路段的意見,是有點言過其實,畢竟來到戶外,運動應該是可以設想的遇見,比較難熬的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們,若是跟團來到這裡發現居然要走將近兩公里的上坡,真會有些吃不消,但年輕人,可以的啦!而且下車後其實就有告示提醒上坡路險,遊客可斟酌是否要繼續挑戰,何況部落裡也備有博愛專車供上下車地點的接送,要是發現苗頭不對,大可下車後就搭博愛專車到回程點等待接駁車就好。



  這段上坡路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部落內的道路,過了博愛專車接送點就是通往吊橋的第二階段山壁小徑,博愛專車設於兩段路中間,其實是讓遊客斟酌自己體力的,我覺得很好。

  我問黑嘉莉可以繼續走嗎?她點頭說當然可以,都來到這裡,不看到吊橋怎能回去?



  山壁小徑其實難度比部落道路高一點點,超過五百公尺的上坡路段對於沒啥運動的我們是有些考驗,不過由於時間充裕,我們沒在這裡卡關,順利抵達吊橋入口的驗票亭已經是下午兩點四十八分了。



  走了一小段階梯下坡,我們終於來到真正的吊橋入口,管理員提醒吊橋四點要關閉,要走要快。



  這座吊橋堪稱我在台灣走過的吊橋當中最長且最高的一座,本來以為會有明顯搖晃,橋身意外穩固,走上橋沒有不適的感覺,橋面採取鐵網直紋拼接,可以直接看到下方山谷溪澗的模樣,對有懼高症的人肯定會是一大挑戰,但有懼高症的我卻沒啥害怕感覺,黑嘉莉說我應該是升級了,看來以後高的地方都可以去玩了。


  欸先不要。







  我們在七彩吊橋上拍了很多照片,由於是非假日,遊客不多,有很多機會讓黑嘉莉大拍網美照,橋上風光之好,要親自來一趟才知道。




  來到吊橋對面,山壁上的雙龍瀑布就在眼前,我們看到一夥大哥大姊背著專業登山用具在這裡拍團照,之後他們也給我和黑嘉莉拍了照,雙龍瀑布的模樣蠻適合拍些搞怪照片,例如喝水或尿尿。


  黑嘉莉說我這張跳起來的尿尿小童真是快笑死她了。



  時間來到三點半,剛剛那夥大哥大姊往一旁的天時棧道去了,我們沒打算挑戰,於是循原路回程。




  說實在,七彩吊橋是可怕的,這樣的高度與橋面加上可能突然刮起的強風,走在這種大型吊橋上頭沒有一點膽量還是無法,我們也看到幾個遊客緊抓著身旁的人或碎步或遮眼走吊橋,黑嘉莉說我應該是去過更高的地方所以不怕這裡,其實不是,只是我轉換了心態,用更輕鬆的角度來看這趟吊橋行。





  回程比來時快多了,但我們並不是真正循原路回去,而是來到博愛專車接駁點之後就跟著路標指示的方向走,這個方向會把雙龍部落大致走一圈,也會路過上山下車點前的麗娜商店,抵達回程上車處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二十分,距離回程末班車出發還有半個小時。







  我們又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黑嘉莉問,走一趟吊橋拍應該有上百張吧?





  回到停車場,這趟吊橋之旅也結束了,我想到出發前黑嘉莉寫的那張紙條,她害臊地說不要看了啦、半點都沒猜到,我把紙條打開一看……

  騎腳踏車。



  我怎麼沒有先跟她講好猜錯要怎麼辦?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776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