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玉山的祕境.來去車埕。
2021/03/18 19:13:00瀏覽1131|回應0|推薦14

  說來很怪,明明也不是沒有放假休息,但自過年以來,我和黑嘉莉都覺得每天都被時間壓著打,能放鬆擺爛的日子好像有點難得,或許是我早有預見(?),所以早在跨年之際就安排了這次的小旅行……說是這樣說,真正的原因是打算去住的民宿之難訂,得要提早兩個多月就敲好時間。

  沒錯,又是一間必須提早兩、三個月就訂好房的搶手地方


  黑嘉莉照例又是啥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跟著我出門了,由於前一晚太興奮沒睡好,沿途她想睡又不敢睡的撐著,終於在西湖服務區前方十公里不敵睡魔睡歪了去,說要在西湖下車小解,但她睡得正熟,我於是開車默默過了西湖,直到過了清水她才悠悠醒來,我說,那我們就去南投服務區休息一下吧!

  她一聽,樂問,這次要去的地方原來是南投?


  中午十二點半,我們來到這趟小旅行的第一個點,車埕。


  黑嘉莉對旅行可以很隨性,不過途中要是看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她就會臨時插一道支線任務要去解,之前幾次出遊都有類似狀況,對我這個希望把行程時間掌握的處女座而言,那種連時間都隨性的事真是如坐針氈,於是,這趟出遊我就跟黑嘉莉說,這次旅行行程都必須照我規劃的走,她乖乖跟著就好!


  黑嘉莉喔了一聲,俏問她有每次都打亂行程嗎?我說行程倒是不致於打亂,但時間總是脫離掌控,這次我不允許發生那種事!

  事實證明,我還是天真了。XD


  來到車埕,她說她來過這兒,也已經很多年前了,再次來到卻有一種新鮮感;我說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造訪,頂著好天氣的非假日,車埕小鎮格外清新。




  這邊有間知名的湖畔店家,我本來要帶她來這兒坐坐,結果碰到店休,黑嘉莉笑說沒關係,下次再來就好。





  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走向車埕木業展示館,壯麗的建築屋頂讓我們張大了嘴巴。




  黑嘉莉在這裡買了幾樣東西,入寶山豈能空手而返?




  從木業展示館出來,車埕車站就在眼前,剛好來了一班火車,有些遊客下車出站,還有小朋友跟著老師出來校外教學,頓時小鎮生氣盎然。我其實沒打算在這裡待久,因為下一站會需要比較多時間,就原先的規劃,在這裡簡單吃個東西就往下一站去,停留時間大概半小時,不過現在已經一點了,黑嘉莉問我要不要先吃個午餐再走?



  好吧。



  非假日的小鎮沒有太多餐飲選擇,我們來到「車埕小飯店」坐下,我點了紅糟肉便當,黑嘉莉只點炒青菜,還到對面的香腸攤叫了一支梅酒香腸,沒辦法,看到香腸攤就會勾起她香腸十八豆的女王心,非吃一支不可!





  我沒有吃所謂的木桶便當,木桶的內容應該跟一般便當一樣,只是容器不同,吃完可以帶回家的木桶沒有吸引我,不過,那似乎是車埕當地相當著名的小吃風景,要是有想收藏車埕回憶,倒是可以考慮吃個木桶便當。



  吃完午餐,時間已經是一點四十分,我們在車埕冬瓜伯買了涼的喝,黑嘉莉問接下來要去哪裡?



  這時,我其實些許著急,關於第二站好像會有點兒趕,我於是趕緊帶她上車,接下來的地方是今天的重點項目,她一臉好奇,笑說要不要讓她猜猜到底等一下要去哪裡?我說可以猜猜看,她撕了張紙,悄悄寫下自己的預測還滿滿信心,黑嘉莉把紙條摺好放進我背包裡,笑說這要等我們展開第二站的時候才能看,她有把握會猜中喔!


  我笑了,有那麼簡單被妳猜中,我還怎麼給驚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77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