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復刻版的完整落幕。
2014/07/30 09:16:35瀏覽11660|回應0|推薦10

  時間匆匆,四年。

  二零零九年夏天,「明日工作室」與我聯繫,編輯表示最近他們有個案子要推,是以復刻版作品為主的聯合專案,希望能把知名網路小說家曾經出版過的熱門作品以口袋書的方式重新推出,編輯找上我,實令我有些訝異,當時,我送出兩部作品供編輯參考,果不其然,他們選了正式出版過的作品,也是我在網路小說領域的重要一步。

  一段青澀趣味的純愛,「宿舍前,深情止步」


  復刻版口袋書於二零一零年農曆年前出版上市了,「明日工作室」當時聯合四位網路小說作者推出這套四本的作品集,並在網路上打出動畫版廣告,頗有意境,也曾轟動一時。


  我怎麼也沒想到「宿舍前,深情止步」這部作品會在二零零五年的原始出版之後,有了再次新生的機會,更沒想到,一轉眼,復刻版的合約就滿了,七月三十日,今天,這部作品再度完整回到我的懷抱。

  雖然,口袋書早就在網路通路斷貨,但拍賣市集也許還找得到。


  重獲自由的這天,我把原版和復刻版都拿出來翻了翻,其實兩種版本內容沒有改變,卻因為排版和樣式不同,感受很不一樣;「紅色文化」出版的原版我一直很喜歡,甚至覺得那樣的封面設計應該已經是最好了吧,不料「明日工作室」的復刻版封面一出爐,我立刻就見風轉舵去了,簡潔明亮,真是抓住了我想要的感覺。

  這部作品是我在網路小說領域的一個重要起點,雖然在此之前我也曾出版過一部小說作品,但以現今眼光來看,最初那本給我自以為圓夢的作品其實是個玩笑,不僅幾乎沒有流通、也沒什麼名堂,太小的出版社確實無法達到寫作者想要圓夢的初衷,哪怕,有些人只要看到自己打在網路上的文字列印成冊即可。


  「宿舍前,深情止步」之後,我在「紅色文化」繼續推了另一部小說,都是宿舍系列,即便是校園故事,我還是不想把焦點放在偌大的學校範圍裡,宿舍總有許多秘密,無論公開或神祕,我就是認為宿舍才有很多真實。

  零五年,這本書剛出版時,我曾在網上看到有人力求完整版的小說,當時因為版權仍在出版社手上,我就沒在網路公布全文,後來版權回來了,我也陸續在UDN網誌公開後續段落,只是,當初我真以為我會在網路上完整公開的,怎麼一晃眼到現在六、七年過去了,網誌上的進度依然在羅生門?XD


  接連兩部作品放在宿舍,然後我就轉到驚悚的情色(大笑)和過曝的青春(大笑again)去了,不歸路。

  我從來不是量產型的作者,長篇小說更是需要靈感和規劃,這是處女座的毛病,但現在回頭看看當年,怎麼會有那般旺盛的創作力,實在想不透;我因為這本書開啟了與具規模的出版社接觸的管道,也因為這部作品嚐到一點點名氣的魅力,但最後,我卻在重要的十字路口選擇拐彎,回到原本寫作的初衷。

  我只是想寫,而寫。

  復刻版合約四年,一下子就過去了,猶記得當時把這個日期刻在行事曆上時,我還懷疑這天到底會不會來?不料,不僅來了、還一下子就過去了,雖然早也沒什麼權利方面的牽扯,看到自己寫的東西完整解套,還是有種莫名的寬鬆。

  一點點記錄,「宿舍前,深情止步」,一部回憶和喜怒哀樂的電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5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