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咧?
2007/08/08 07:02:05瀏覽2765|回應2|推薦14
  正在看八點檔的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告訴我出事情了!

  話說上個月我在網路上買了東西,一切的交易過程都很正常,卻在今晚突然冒一個自稱是某某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小姐來電,問我當時交易款項是用ATM轉帳還是到郵局填單子?說真的,事隔一陣子了,也沒特別去記這種細節,只知道交易順利完成,賣方也沒再有後續電話通知哪裡出問題,所以這通自稱是會計小姐的電話,真讓我莫名其妙。

  對方將我的交易金額與賣家都說對了,一瞬間,我不疑有他,在對方「加強提示」下,我選了ATM這個答案,結果對方立刻接起話說,我當初在轉帳時按到約定轉帳的選項,現在他們在帳目總結時發現這個錯誤,要我快去ATM做取消動作,否則接下來我的帳戶會連續十一個月,每個月都給扣款440元--當初交易的金額。

  真是太扯了!

  雖然我不太記得那些轉帳的細節,可我很清楚我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操作ATM,從來沒按到過任何跟「約定轉帳」有關的按鈕,所以這位會計小姐這樣說時,我當下就提出質疑,怎麼會這種事情到現在才跟我說?為什麼之前那麼長的時間,我都沒接到賣家的通知?在交易確認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個晚上,最後幾個小時才打電話跟我說這些,究竟是什麼意思?

  會計小姐說,這是你當時的操作錯誤,跟我們沒關係,我們今晚都是主動留下來加班,就是不希望買家的帳戶出問題。聽到這,我心裡的OS說:真是甘溫喔!

  她要我快點去任何一間郵局ATM列印餘額明細,然後將明細上的查詢時間及ATM機器編號告訴她,說這樣就可以幫我在終端機上取消約定轉帳的紀錄。我心想,有這麼神啊?這可是郵局耶,你們不是會計師事務所嗎?有那麼大的本事可以取消郵局終端機上的紀錄嗎?

  當然我得先將話說在前頭,因為從沒碰過約定轉帳這種東西,所以我對這個名詞實際上是怎麼回事相當陌生,也不清楚究竟約定轉帳要怎麼申請使用,不法份子就是看準一般人對於約定轉帳的不了解加以行騙,大家要注意!

  那,故事繼續。

  因為剛好也要去便利商店一趟,於是就繞去附近的郵局列印了一張明細,結果,這位會計小姐又來電了,問了我編號和時間之後,跟我說一分鐘後他們的會計主任會電話給我,跟我再次核對相關資料,只要資料沒問題就能夠幫我做取消。

  會計主任來電卻再次問我ATM編號與時間,我疑問,這些剛剛你們小姐不是已經有資料了嗎?會計主任說,那是小姐那邊的資料,他這邊也要有資料才可以幫我進行確認,他們確認之後會再跟我說怎麼在ATM取消我的紀錄。

  奇怪的事情來了,同樣一件事,小姐與主任講的卻不一樣;我立刻反問會計主任,剛剛你們小姐跟我說你可以在終端機上直接幫我做取消,為什麼還要我親自去操作取消?會計主任反應很快,應該是有教戰手冊,說,那是小姐搞錯了,他那邊只能幫忙確認資料,取消還是得由我這邊在ATM上操作才可以。

  事情至此,詐騙意圖已很明顯了,哪可能小姐與主任的說法不同?肯定有問題!

  後來會計主任問我帳戶裡面還有多少存款,他要確認一下可不可以取消,我將數字報給他,他頓了一下,然後說他要跟小姐交代一些事情,等一下小姐會電話給我;三十秒不到,會計小姐再度來電,她說我帳戶裡的餘額不足所以無法取消,我又反問,為什麼要取消紀錄跟我帳戶裡的餘額會有關係?會計小姐說,約定轉帳就是這樣,要取消的話,他們必須先確認使用者帳戶裡的金額是否足夠支付十一個月,如果不夠那就沒辦法取消,要是錢夠,他們可立刻做取消,還再三跟我保證絕對不會動到裡面的錢,不必擔心。

  「既然跟裡面的錢沒關係,那為什麼不能直接辦取消?」

  「約定轉帳就是這樣,如果帳戶裡面的金額不足,那就無法取消,要是過了今晚沒取消的話,接下來每個月就都會被扣440元,一連扣十一個月!」

  「但是,要取消紀錄跟裡面有沒有錢不是沒關係嗎?那妳可以請妳的主任直接幫我取消就好了。」

  會計小姐大概是被我爐到有點火了,我想插嘴也不讓我插,硬是將我的話壓過去,突然冒出一句經典:

  「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咧?」

  換我愣了兩秒,立刻反嗆回去:

  「我沒不懂,我懂妳的意思,是妳才不懂我的意思!」

  她還是堅持剛剛的那些說法,但我了然於心,沒有什麼客服人員會在這麼晚打電話來,也不可能講話的語氣這麼急躁,當然更不會在蝦米交易結算日的最後一天才打電話來通知,更扯的是對方還說之前有打過好幾通電話要告訴我這件事,但我手機都沒接--見鬼了,我根本沒接過這類電話!

  會計小姐後來竟還問我有沒有其他帳戶的卡,若有,可以先把錢轉到我郵局帳戶內,等他們確定沒問題且取消紀錄之後,我那些錢就可以再轉回原來帳戶內;我又莫名其妙了,既然剛剛說跟帳戶內的錢沒關係,幹嘛又要扯到我其他的帳戶上頭去?

  「郵局歸郵局,跟我有沒有其他帳戶的卡有啥關係?」

  「就是要請你先把錢存入你郵局帳戶,這樣才可以確認做取消啊!」

  「……我沒其他的卡!」

  「厚,先生,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咧?」

  我笑了。

  「你要把郵局裡的錢補足可以扣款的金額,我們確認之後就會幫你做取消,取消前後都不會動到你戶頭裡的錢,這一點請你放心……」

  「好了,妳怎麼都聽不懂我的意思呢?」我反將一軍。

  會計小姐靜了三秒,總算下了結論:

  「好,先生,簡單來說就是你要不要去轉錢到郵局戶頭來?如果要,我會請我們主任晚一點下班,他會幫你處理完才走,如果不要,那你的帳戶就會被連續扣款十一個月,每個月440元(還在強調這個)這樣也沒關係嗎?」

  「要扣就扣吧!」我還是笑了,路旁的車陣也跟著笑出來:「沒聽過這種怪事。」

  會計小姐掛電話。

  分享經驗在此,剛也上網找了相關資訊,網址連結如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年頭真是詐騙手法愈來愈翻新,專門利用一般人對於金融程序不了解的弱點加以攻擊,小心為上喔!

  郵局約定轉帳的詐騙手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42410352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43963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09 22:23

黑手真好心情

還跟她扯那麼久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8-09 23:48 回覆:
莫大說得是,我還真是心情太好了,閒到我居然還跑去郵局列張明細出來,準備看她要玩什麼花樣咧!

(路人:你確定你不是真被拐去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經驗
2007/08/08 14:42

這回去婆家 , 小姑也接到了電話 ...內容和你寫的一樣

真是氣死人 ....  ....聰明用在詐騙 ....欺負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8-08 21:01 回覆:
對啊,真是太可惡了現在的詐騙集團!
有那麼多騙人的辦法,怎麼不拿去用在正途?!
這時代喔,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