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東海休閒漁業~ 驚豔澎澎灘 (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5/12 00:34:36瀏覽1809|回應1|推薦29

因為有一群朋友來澎湖旅遊,其中一天安排"東海休閒漁業"~行程是:鳥嶼踏浪潮間帶之旅(抓螃蟹..戲弄海餐..拾螺..河豚..小鯊魚.敲石蚵….   &抱墩(圍網抓魚)~&無人島巡航[澎湖玄武岩保留區[雞善嶼[定鉤嶼[員貝嶼[浮潛( 餵魚)[澎澎灘水上活動無限次~香蕉船~水上機車~鴛鴦飛船~拖曳圈~小快艇。

shine雖然是澎湖人,卻也從沒去過鳥嶼,所以冒著曬黑的後遺症,決定參加此次行程。

首先到岐頭坐遊艇,往澎澎灘的途中可以看到中屯的地標~8支風車。 

 

 

員貝嶼位於白沙島東方,因狀似一扇貝覆蓋水面而得名,島上四十餘戶人家都以捕魚為生,居民多集中島嶼南部。村落後方有一小山丘,登高可遠眺四面海景,往西北海岸,可看到柱狀玄武岩所形成的【石筆】(玄武岩的海蝕柱)與【石硯】(橫臥的柱狀玄武岩)地形及『無字天書』...等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四景;從不同角度觀賞,還能呈現不同的造型,甚是特別。東北側的海崖上,有一彎曲的柱狀玄武岩,彷彿「百褶裙」般,這些景點都是當地居民引為自豪的玄武岩自然景觀,都值得細細欣賞。

「澎澎灘」,是1986年韋恩颱風過境後,澎湖東海兩大島嶼,鳥嶼與員貝之間,突然浮出了一大片因強力颱風侵襲,將珊瑚礁沖刷成粗碎顆粒的沙洲地,這就是「澎澎灘」的由來。這新生成的沙洲島嶼,十多年來受海流的作用,附近的珊瑚碎屑堆積成一條約一公里長的沙洲,而受到海流大小與方向的影響,活龍灘的形狀與大小常隨時間而變化,還真像一條活龍。

 

 

由於沙洲仍持續不斷地在擴大,目前已是固定的沙洲小島。島上佈滿了已白化的小珊瑚碎片和各式各樣的貝殼。退潮時,相連的沙洲,有時還會隨著季節或漲退潮,改變形狀和位置,彷彿是躺在大海中的一條巨大海龍,所以澎湖人又稱「澎澎灘」為「活龍灘」。聽說前台灣省長宋楚瑜先生曾經視察此地,當時驚豔於「澎澎灘」的美麗!

 

 

在澎澎灘登船下船的狀況

在澎澎灘的活動分成兩組: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機車~鴛鴦飛船~拖曳圈~小快艇)或乘小舟出海釣魚

shine選出海釣魚,在海中央一邊釣魚一邊拍攝四周的景觀~前方是員貝

在海中央一邊釣魚一邊拍攝四周的景觀~另一頭忘了是哪囉!

白色的沙灘就是澎澎灘

天然形成的沙灘島嶼,在澎湖東海海域中獨一無二,近年來因澎湖東海旅遊風行盛行,澎澎灘便成為地方業者帶領遊客們從事水上活動的熱門地點。

 

沙灘上從事海上活動的遊客正樂在其中呢!

每年47月燕鷗繁殖季節時,這個純淨自然的環境,就成了燕鷗遷移與繁殖的天堂。來這裡棲息打尖的有小燕鷗、黑嘴燕鷗、紅燕鷗及白眉燕鷗等,成群結隊地棲息在「澎澎灘」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於是正式公告,將全島四分之三劃作燕鷗保護區,其餘四分之一地作為觀光遊憩用。

 

 

美麗的澎澎灘是潔白的珊瑚礁碎屑堆積而成

碧藍的海水加上綿延沙灘 

藍天白雲&沙灘

澎澎灘坐落於員貝與和鳥嶼之間,為一天然形成的沙灘島嶼。每逢大退潮之際,綿長的沙灘一路延伸和鳥嶼相連,步行便能在兩座島嶼之間往返。

 

我們登船離開澎澎灘前往鳥嶼享用漁村的午餐

離開澎澎灘再看一眼囉!

美麗的澎澎灘是潔白的珊瑚礁碎屑堆積而成的,像活龍嗎?

PS 愛鄉民宿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房屋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女主人很親切,她賣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請電恰 (06)9279296 0958663436

 
2012/05/14 11:12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澎湖東海休閒漁業~ 驚豔澎澎灘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45550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快樂
2012/05/13 14:27
希望有機會也能造訪這座美麗的島嶼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5-13 16:42 回覆:

謝謝!這和妳家的景觀大不同吧!歡迎囉!

妳的旅遊版圖真的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