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5月隨手拍~奎璧山篇(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6/16 20:30:00瀏覽1464|回應0|推薦27

清明後中秋前正是來澎湖旅遊的最佳時刻, 5月客人還不少,shine陪玩之餘不忘隨手拍,這是兩次踏訪奎璧山的紀錄。

縣政府設立的"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的標示

奎壁山到對面的赤嶼,退潮後會露出一條礫石步道,將大海一分為二,特殊景致被網友譽為台版「摩西奇蹟」…..

我們去南寮社區前先來看過潮汐表,特地趕在518步道開放的時刻再來,海底步道開始出現,真是太神奇啦!

其實不怕弄濕腳的遊客早就走到赤嶼了!

奎壁山位於湖西鄉北寮村,海岸多由柱狀玄武岩構成,屬於典型的陸連島,而在奎壁山的東方的無人島「赤嶼」,島長約120公尺,寬約60公尺,漲潮時與奎壁山則各自獨立。

赤嶼其實是個無人島,遊客在退潮時經由神奇的踏浪步道才能走到,所以充滿神秘感...

shine最近因有些微腳疾,所以就不敢逞強登高,對赤嶼特殊的地質結構就不多介紹。

5/19天氣陰雨,拍攝效果並不是很理想

這群帥哥沿途一直拍合照,我朋友常被請去當攝影師,因很少看到這麼愛拍照的男生,所以我也拍攝來欣賞。

端午假期全家團聚出遊,黃昏到達奎壁山風景區,走到堤岸邊,很高興剛好正是退潮;天氣不錯,北寮的風車似乎也較漂亮ㄝ!

6/1踏浪步道開放時間是512;在540步道已經這麼寬廣啦!

湖西奎璧山風景區,以澎湖玄武岩地形聞名,退潮時,連接本島與赤嶼間的海底通道便露出水面,海水從通道兩側慢慢退去,場景有如「出埃及記」中摩西渡海的景象。

北寮的風車

北寮的風車

北寮的風車

退潮時這條長度約300公尺的海底通道,純粹由卵石和沙子組成,行走其間,完全沒有破壞生態的問題,每天乾潮前後一個小時,最適合踏浪。

赤嶼面積約500左右,離海岸線約 八百公尺 ,因為是一處潮間帶,若大潮時(每月農曆的初三-初五、十八-二十_)退潮時可以步行踏浪上礁,並可在礁上停留五十分鐘左右。礁上有些鳥類及貝纇,不過僅只於觀賞,不可採擷,以免破壞生態喔!

shine很羨慕登頂的遊客,但因腳疾不敢逞強囉!

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步道兩側地勢比較低仍會有積水,步道蜿蜒至赤嶼。

這神奇的踏浪步道要配合潮汐,退潮時才裸露出來,前往赤嶼的遊客事先需要查詢好潮汐,以免失望囉!

北寮奎璧山踏浪步道,綿延全長約 一公里 ,以玄武岩材質構築道面,徜徉在優美的海域淺坪,讓人遠離世俗的塵囂,心曠神怡。

奎壁山海域漲潮後大部分區域水深超過2公尺,所以踏浪活動務必在退潮前後一個小時內進行完畢,踏浪時間選擇必須參考每日潮汐變化。

利用退潮的時刻從奎壁山白沙灘海岸,沿著S形的玄武岩碎石道走向300公尺外的赤嶼,沿途欣賞潮間帶生物,撿拾小石子,並登赤嶼欣賞岩脈、玄武岩節理等地形,這是遊客最喜歡玩耍的方式囉!

~~請繼續賞玩 澎湖5月隨手拍~南寮社區篇 ~~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電小二
2014/06/20 16:23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澎湖5月隨手拍~奎璧山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05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