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清邁遊記19~古城夜遊&晚餐Dash! Restaurant and Bar
2019/11/30 08:00:00瀏覽2016|回應1|推薦22

 古城區歷史悠久,1296年孟萊王(King Menrai)由清萊搬遷到清邁,把此地設為蘭納王朝的首都,興建了城牆和護城河;而這個誠心禮佛的王朝,亦在此地建立了很多佛寺,彰顯著王朝的輝煌歷史;時至今日,古城的城牆大部分已經拆毀,只餘下五個城門和四個角落有城牆的遺跡。

清邁遊的最後一晚玉爸帶去逛 週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 / ถนนคนเดินวัวลาย),人潮超級多,本來是計劃在夜市找晚餐吃。

清邁週六夜市位在古城的南門,可採買蔬果、小吃,亦有在地飲食與手工藝的市集,特色工藝品與街頭藝人更是一大亮點。可是燈泡下的白蟻多到讓人害怕,所以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就落荒而逃。

除了恐怖的白蟻群,印象深刻的就是看到賣鱷魚肉的攤販。

看到栩栩如生的鱷魚,真不知要如何吃它呢……

聽說另外還有個清邁週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塔佩門(Tha Phae Gate/ ประตูท่าแพ)為古城的東門,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城牆,亦為週日夜市的起點,清邁週日與週六兩大夜市,都是沿著主要道路的大型夜市,規模已經發展到連道路旁的巷弄與空地都有著攤販,體力真的要夠好才能全程走完。我們週日返台就沒機會來囉!

 離開夜市後,我們就在附近的巷弄內尋找餐廳,這間Wes Restaurant似乎有點名氣;餐廳主打泰北家常菜,菜色非常不錯,且價格實惠。推薦菜有魚露炸雞、泰式紅燒魷魚、青木瓜沙拉。

這間餐廳前面的彩球好漂亮喔!

彩球真是漂亮

玉爸跟著Google map找到位於巷弄中的Dash! Restaurant and Bar,是蘭納風泰式料理酒吧餐廳,還好排隊沒多久就有位置。

大約在晚上六點時還會有現場LIVE演唱,可惜我們坐在後面位置。

Dash! Restaurant and Bar的餐點吃來沒有一般泰式料理吃來那麼重口味濃郁,原來主廚 Noi 曾在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

Dash! Restaurant and Bar的料理主打健康與天然,以當地新鮮食材入菜,餐點絕不添加味精等加工品。

Dash! Restaurant and Bar在網路上評價都很高

因為價格實惠,環境和餐點都還不錯,我們31小吃這樣會不會太多啦?

玉爸胃口大開,還再點一盤最愛的打拋豬。

兩層的柚木屋打造得極有古味

Dash! Restaurant and Bar在古城區東南的清邁門(Chiang Mai Gate) 附近,是古城內泰北風格的二層木屋餐廳,人氣火爆。冬陰功湯、菠蘿海鮮炒飯和蒜香油炸羅非魚都是店內的招牌菜。

Dash! Restaurant and Bar是開放式用餐環境,縱使室內座位也只有電扇而沒有冷氣,跟歐洲的用餐概念很類似,希望盡量接近自然,戶外的用餐區接近度假休閒風,桌面擺設更是跟歐洲露天用餐區很像,也難怪這麼受到歐美人士喜愛。

室內有小酒吧,這裡的調酒師還蠻專業的,看他調雞尾酒好好喝的感覺…..

Dash! Restaurant and Bar,戶外用餐的環境頗浪漫,夜晚時還有現場演唱可以聽歌,用餐結束想要再聽歌,喝小酒也是相當有氣氛的酒吧,有不少外國遊客都相當喜歡;服務員有些會中文,會給客人推薦菜品,晚上還有駐唱歌手表演。餐廳位置有些隱蔽,但價格實惠,不可刷卡只收現金。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38/2 Moon Maung Road | Soi 1, Chiang Mai 50200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66 85 347 7445

FB粉絲團

官網查看菜單

 飯後再經過其他餐廳時就只能純欣賞~這是巴黎餐廳ㄝ!

護城河繞著古城轉,河面上也有倒影。

跟著玉爸走,夜遊古城外。

護城河繞著古城轉

古城夜遊隨手拍

古城夜遊隨手拍

古城夜遊隨手拍

古城夜遊隨手拍

古城夜遊隨手拍

清邁古城有五個城門:

東門塔佩門Tha Pae Gate;古城的正門,是老百姓往來的城門,時至今日仍然是最煩囂的城門。

東南門清邁門Chiang Mai Gate;通往Lampang(南邦)的主要通道。

西南門松朋門Suan Prung Gate;後建的第五道門,用作送往生者的門。

西門松達門Suan Dok Gate;通往皇宮的後花園。

北門昌卜克門Chang Puak Gate;古時是皇室專用的城門,是眾門之首。

我們走過來到清邁門

清邁門Chiang Mai Gate就是東南門

清邁門Chiang Mai Gate

週末有辦活動….

晚上也有擺攤

隨意看看囉!

店舖林立

走到東門直直走600公尺就回到Thai Akara - Lanna Boutique Hotel

Thai Akara - Lanna Boutique Hotel就在巷子內

隔日我們中午要搭機返台,所以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因此清邁遊記就此結束,謝謝賞玩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0556470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1:55

塔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