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修行路_幼兒篇
2020/08/13 09:27:00瀏覽620|回應1|推薦8

@人生修行路_

幼兒篇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梭哈

_1、上學

圍著潔白的圍兜兜,滾著鮮紅的邊線,小口袋滾藍色邊線,以別針別上一條小手帕,穿上新皮鞋,很慎重的開始,很莊嚴其事的行頭。上學是個神聖、朝聖的開始。

在大內天后宮上托兒所,那是一個地方廟的臨馬路邊上的長條形空間,陽光明亮的令人舒服的感受。

輕鬆愉快的氛圍,沒有任何“親子分離的焦慮”、離家上學陌生的壓力;直到上小學,都還會檢查有無帶手帕,檢查手指甲是否太長(!?)或是髒;頭髮長齊耳,....服裝儀表。

_2、最初的喜悅

有一天,在白色的圖畫紙上畫了倆顆橘子。用蠟筆塗上了顯眼如實的橘色,爸爸看到了!給我讚美畫得好看,在小小心靈裡注入了滿滿的回憶與喜悅。那時年紀太小,沒有留下紀錄好回味,分析真的有畫的那麼好嗎?無可考。不過,橘色的色彩與滿滿的喜悅之心的正面能量也長憶心中。

_3、黑、白無常

地方廟會熱鬧,爸爸有去參加“過火”儀式,黑白無常神明出巡走在馬路上,披掛著色彩繽紛的長袍古裝,卻看不到人臉(!?)看到的是面具臉,感覺很恐怖,尤其是,衝“抬轎”的時候,速度快的,不預期的“橫衝直撞”最是使吾感覺可怖。

後來搬家了!回想起來,好像只有一次的經驗印象,不再需要忍受喧鬧恐怖陣頭之類的。

_4、哭

與厝後,鄰居小孩這家那家玩來玩去,天黑了!自然自動會回家吃飯。曾經在午後到歐吉桑、歐巴桑家,他們家有電視機-黑白-的年代:民國56-7年左右吧!站在門口邊上看到了歌仔戲、、年紀太小也看不懂,可是,聽著、聽著戲中人唱著“哭調”也情不自禁的流下淚來。

12:11’_20200812_庚子0623_週三

(待續)

\

_5、劫

有一次有孩子玩伴的午後,在過馬路時,我被一台重機(印象約125西西之類型的很大一台)撞倒了,當場嚎啕大哭、哭、只知道哭著,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要哭到家人救援來,一定是很痛,也有流血,家人救援來了,歐吉桑是在新營醫院檢驗單位上班的,鄉下地方有醫藥需要,就到他家上藥。

左臉上貼個藥,照常上學去,也沒有請假在家休息。

隨著年紀一年一年長大,每次姑媽回來,每看到我一次就會提醒我一次,慨然歎息道女孩子在臉上不要留下疤痕,要用露水洗臉洗傷疤,不要吃醬油,免得留下著色的痕跡。

雖然,一道傷疤在左側臉頰上,自己看不到(要照鏡子纔看得到);沒有注意看,其實不感覺到它的存在。可是,升上五、六年級時,吾算術明顯得感覺吃力,雞兔同籠.......搞不懂。再也沒有全部滿分的經驗。升上國中的理、化、數學也有聽沒有懂,或是理解跟不上老師講解的速度。

到了長大成人了!有些時候,再去細細回顧這個車禍劫,雖然看得到的只有皮肉傷,當時一般來說,就外觀判斷,一定不會聯想到大腦的問題,~比對之下,吾心中難免有疑惑,是否當時撞擊到了腦袋影響了後來的學習。

此劫,只能自嘲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無死,無殘,無呆;雖然,維持在班級“中段生”的程度,默默地,不被注意的安全長大。

14:23’_20200823_週三

(待續)

@_相關閱讀連結

_1:

http://blog.udn.com/mobile/shiglfs/147645938

(lotus)

_2:

http://blog.udn.com/mobile/shiglfs/148990181

@人生修行路_幼兒篇_看見

🙏

南無

(lotus)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做如是觀

(lotu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14849798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20:36
@_👁️👁️每次新修畢,都會感覺就是這樣了。可是,經過不同因緣的激發觸動,屢屢又會有新的激活,激發,激盪,激流,激素。
生命之流,河之流,修行之旅--何嘗不是如此呢。
@_👁️👁️所有會流轉變化的,都不是永久的 ~

@_👁️👁️順著過去,便會走向未來。~
@@~~2015__23(乙未羊年七月初十)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S.F.果樂法施F.S.(shiglfs) 於 2020-08-24 20:36 回覆:
@_👁️👁️每次新修畢,都會感覺就是這樣了。可是,經過不同因緣的激發觸動,屢屢又會有新的激活,激發,激盪,激流,激素。
生命之流,河之流,修行之旅--何嘗不是如此呢。
@_👁️👁️所有會流轉變化的,都不是永久的 ~

@_👁️👁️順著過去,便會走向未來。~
@@~~2015_08_23(乙未羊年七月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