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此身
2024/04/07 13:43:57瀏覽323|回應0|推薦18

🐲🪷🐉🙏☸️🙏 §§§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身(生)渡 更待何時渡此身(生)!?

早在1-20+歲尚在家時,即有機緣見聞此金句。佳句甚深、甚美、卻也有難以參透的微妙、玄義。時光流逝不可空過,積極自渡度他也是行矣、願矣!為法、為道,自是不敢等閒、掉以輕心。

下手處即在於心❤️。

出家後、聞法開示、發慧、更是一在再不顧此「身」。直到⋯⋯現在亦不遑多讓;不敢放逸此身;縱或已筋、脈、骨、虛弱無力⋯⋯。古有大德祖師法語曰:

§

智者修心不修身,愚者修身不修心。

§智者修心、愚者修身。

§ 佛是大醫王:身、心兼治。~~聖開導師墨寶、法語

「身」與「生」亦同亦別。身:在色法;生:具色心二法。
近日忽覺念、念覺:在於度身、度此身。身渡❤️已渡;身心(靈)非一非異;不分軒輊、彼此。小悟有法味、喜增慧增福。分享同道。
渡此身。🐲🙏🪷❤️🙏🐉~~未時、2024_04_07_日曜日(甲辰🐲龍年02_29日)合十默禱稽首
~~~~~~~
§
南無 _()_ 🙏🙏🙏
#、藥師佛卍
#、消災延壽藥師佛、#、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
#、藥王菩薩、藥上菩薩
#藥師灌頂真言
🐲🪷🙏🙏🙏☸️🙏🙏🙏🐉🪷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18048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