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大學後畫的油畫作品
2011/01/29 23:56:57瀏覽891|回應1|推薦25

嘿嘿~這次又是來發表自己在課堂期間畫的東西了~。

(畫面下方的簽名又是用電腦修圖蓋掉了。=D=)

首先,第一幅:

構圖是以許多的花瓣重疊覆蓋,並以此隱約地組合成人物的衣裳。

畫面中有兩個人物的側臉,雖然形貌不甚相似,但卻是同存於一個軀體之中。

而這個軀體,同樣非一般具象的形體,而是一個充滿想像與不確定性的抽象概念。

畫面以色彩的鮮明度區分出了光鮮亮麗的前景與冷淡詭譎的後景。

同時,卻又不以絕對的對比色調來突顯兩者的差異性,而是由前景所帶有的綠色逐漸帶入背景冷色調的灰藍,且位於前景角落位置的設色同樣有逐漸陰暗的色彩。

表達出兩者間分離卻又互有關聯的緊密性。

恰似人的外相與內心。在陽光明亮的外表下,或許也藏有一股悲悼冷漠的氣息。

(謎:以上言論均是某人在發文前才想出來的解釋,其實畫圖的當下並沒有想那麼多。

(夜:誰教美術老師每次都要問我,我的畫想表達什麼意涵?=D=)

而且據統計,這幅畫似乎是大部分的同學最喜歡的一幅。(?)

第二幅:

這張的構圖老實說完全是取決於第一次打底時的顏色分佈~。(喂)

(謎:這人每次構圖都是邊畫邊想的。==)

真要說出個意境的話,大概就是一種惡夢的表象吧……?

(↑別聽這人胡扯。)

第三幅:

呵呵~這幅可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幅喔~!WWW

(要是我不說的話,有人看得出來畫中男主角的原型靈感其實是來自折原臨也嗎?XD)

(謎:可是後來卻被改到一點也不像了。)

(夜:可是我室友看得出來耶!@口@)←很神奇的一件事。

不過,關於這幅畫,我的一位同學她有一個相當與眾不同的見解。

(對,就是曾經穿著小綠綠制服的那位!(指)XD)

她一直覺得右邊的綠色人臉是一個正妹!(?!!!!!)

還有我的美術老師也一直問我是不是有看過「綠色奇蹟」,不然怎麼能畫出這種人物?

(我沒看過,所以我不清楚那是什麼。@@)

順帶一提,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是右邊的綠色怪物(?)在吸取左方少年的生命,不過其實是左邊的少年正在侵奪右方那位不成人形的人物的靈魂喔!==+

(這點我室友也看出來了呢。真是……?)

其形體變得如此僵硬恐怖就是因為體內的某樣東西正逐漸流失的關係。

失去生命力,繼而失去身為「人」所擁有的一切本質。

(謎:你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啊,還有,那綠色人物的形體靈感是來自於希臘神殿的科林斯柱式。(騙人)

基於它裝飾性極強的這項特質。==+(←有夠會扯。)

第四幅:

靈感來自「馬戲團」。

其實是張未完成的作品。(期末就趕報告趕到不眠不休了。)

表情與神色各有不同,意象方面還請各位自行領略囉!(告非)

                               以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839438

 回應文章

不成材的主席XD
dood
2011/02/09 16:53

好喜歡第一幅的色彩配置!(因為自己畫圖的色感超差(爆

妳的畫常常給人一種很鮮明卻又不直接點破的感覺,還有隱藏在光亮和色彩背後的陰暗感,很耐人尋味! 雖然我也常常邊構思邊下筆,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在畫什麼XD

詮釋圖畫真的是看每個人的觀點和知識程度,厲害的批評家就很會掉書袋引援各種典故(欸)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1-02-12 15:27 回覆:

謝謝你的誇獎~~///(果然大家都比較喜歡第一幅XD)

邊想邊畫,有時候突然出現什麼靈感時才發現已經來不及改了=D=

評論藝術品也是我們系的重要課程呢~

所以每次的報告都是找書、分析、描述、重新詮釋……

然後看到別人引述的典故時,也常常會不知道關聯性何在……

(老實說我有時候會覺得是別人多做聯想……畢竟有些可供辨識的關聯性真的太低了……)

知識不足真的很困擾啊……OTL

話說我看完高更展了呢~現在還在努力整理高更的資料。

圖像描述這部份對我來說比其他部分簡單多了……(遠目)

整理資料好麻煩呀……我和法國、大溪地文化、後印象派不熟。(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