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34夜漫畫感想
2019/12/07 03:55:33瀏覽5233|回應0|推薦52

 

SQ雜誌封面 驅魔少年-第234夜彩圖

此次更新適逢萬聖節,亞連、利娜莉和迪姆恰比,也都以充滿節慶感的裝扮登上了SQ雜誌封面!亞連的狼耳超級可愛!>///<

 

除此之外,《驅魔少年》的角色們也出了周邊吊飾喔!

驅魔少年-第234夜

而星野老師也在她自己的Instagram上PO出了實品照,看起來真的超棒的!

驅魔少年-吊飾實品照

驅魔少年-吊飾實品照

重點是~亞連和內亞居然是湊一組出的!!!

兩本命湊一組,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ω✪) 而且中間還附帶了一隻迪姆恰比呢XD

另外,神田和利娜莉的組合也很棒!完全的帥哥美女組合XD

只是這次的周邊居然沒有帝奇和千年公……?畢竟連魯貝里亞長官都有了,帝奇和千年公為什麼會缺席呢?!(゚д゚)

難不成是讓內亞直接取代他們了嗎?反正都是同一張臉,小鮮肉比較好ㄘ嘛 (你有考慮過帝奇和千年公的感受ㄇ#

看看內亞笑得多麼可愛~♡。゚.(*♡´◡` 人´◡` ♡*)゚♡ °・

 

 

 

####################################

 

 

 

進入正題,這次更新的頁數雖然不多,但冒出來的伏筆卻會嚇死人……!Σ(;゚д゚)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先慢慢地看下去……

 

驅魔少年-第234夜

驅魔少年-第234夜

驅魔少年-第234夜

破壞完【惡魔】之後,克勞斯脫下驅魔師的制服,換回神父裝,靜靜地倚靠在街道旁,一邊看著瑪那熟練的演出,一邊回想往事。

 

內亞在臨死前,對瑪那留下了「亞連」這個單詞。

但這似乎不代表瑪那知道內亞將自己的【記憶】移植到「亞連」身上的這件事,因為依據小說裡的內容,瑪那一直認為克勞斯才是內亞最有可能移植【記憶】的宿主。

所以這裡有兩種可能性:

1. 內亞曾經和瑪那說過自己會將【記憶】移植到「亞連」身上,但是瑪那自己忘記了這件事。

2. 內亞向瑪那提過「亞連」這個單詞,但說得很模糊,所以瑪那只是把這個詞當成一種標記,並不清楚它確切的含意。

現階段其實我是比較偏向第二種可能性啦。

而且克勞斯這裡是以「單詞」來形容瑪那對「亞連」這個名字的印象,可以推測不止克勞斯不認識「亞連」,瑪那原本應該也不認識「亞連」這個人,所以他才會用這麼陌生的說詞來指稱「亞連」這個記號。

對他們來說,「亞連」只是內亞死前留下的一個「單詞」,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印象連結。

 

看著瑪那扮演小丑時露出的歡樂笑容,克勞斯不自覺地聯想到康貝爾兄弟小時候天真無憂的笑顏,並在心裡默默感嘆。

驅魔少年-第234夜

現在的瑪那,已經無法回到幼年時與弟弟一同歡笑嘻鬧的時光了——因為他已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弟弟。

 

順便提醒大家一下,康貝爾兄弟小時候的畫面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克勞斯的回憶裡囉!

打從克勞斯一開始向亞連提到【第14號】時,他記憶中所呈現的畫面就是康貝爾兄弟幼年的樣貌。

驅魔少年 第17卷-第166夜

所以說克勞斯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關於康貝爾兄弟小時候的回憶啊!你從他們小時候就認識他們了吧!快自首你到底是不是康貝爾兄弟的叔叔?!

(相關內容請參見 [驅魔少年] 康貝爾兄弟的叔叔「賽拉斯」的身份推測。)

而且克勞斯在回憶康貝爾兄弟時的表情也太溫柔了吧……要說克勞斯對康貝爾兄弟一點感情也沒有,我是不相信的啦。( ˘•ω•˘ )

勸你是快點把內亞小時候的照片交出來喔克勞斯。

 

另一方面,瑪那卓越的演出吸引了大批觀眾的注目,卻也悄悄地為他帶來了新的麻煩……

驅魔少年-第234夜

在這裡,馬戲團的團員稱呼瑪那的姓氏為「康貝爾」,可以得知此時瑪那仍然是以本名在英國四處流浪賣藝尋找弟弟。

此時的瑪那因為失去記憶,以為弟弟內亞只是和自己走散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外表突然從17歲的少年變成了中年大叔,因而非常擔心弟弟會認不出自己。

使用本名的用意大概就是為了讓弟弟內亞能夠更容易找到他吧。

 

同時,藉由馬戲團團員的評語,這裡再次帶出了「白臉小丑」與「愚笨小丑」的隱喻。

回顧[第89夜],【千年伯爵】曾將亞連發動【神丑】時的模樣比喻為「白小丑」,並將自己比喻成「愚笨小丑」。

驅魔少年-愚笨小丑與白小丑

簡單來說,「白臉小丑」(Whiteface)體現了許多人類的高等特徵。他很聰明,會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例如雜耍、魔術、啞劇、舞蹈、唱歌等,並會施展各種詭計欺負其他小丑。

相較之下,「愚笨小丑」(Auguste)則展現了許多人性的低等屬性,他不修邊幅、愚蠢、傲慢、自負、懦弱、自私、吝嗇,並對於自己總是成為惡作劇的笑柄感到憤怒。

「愚笨小丑」經常被「白臉小丑」欺負,但由於小丑內在的階級地位關係,他不能向「白臉小丑」反擊。

但就算「愚笨小丑」想找其他人來發洩怒氣,卻也往往會因為自己的愚蠢而落得被同樣的花招反覆愚弄的下場。

「愚笨小丑」自始至終都是受難的代罪羔羊。

「白臉小丑」與「愚笨小丑」的關係,如同操縱者與受害者,或是領導者與追隨者。儘管關係懸殊,他們卻極度依賴對方。

 

這裡,馬戲團團員讚嘆瑪那表演時優雅的身段,點出了瑪那身上那股超脫凡俗的高貴氣質,是儘管披蓋著「愚笨小丑」的妝容也隱藏不了的。

然而,面對表現過於優秀的新人,讓原本擔任馬戲團小丑一職的康吉摩備感威脅。儘管康吉摩自己原本就也不喜歡馬戲團裡的工作,但他更不想因此失去小丑的職位去做一名讓人看不起的打雜工。

這份危機感,在康吉摩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驅魔少年-第234夜

接著,蘿特登場了!

驅魔少年-第234夜

克勞斯一眼就認出了蘿特,驚訝之餘,他出聲喊了她的名字。

而蘿特也循聲發現克勞斯的蹤影,一眨眼便移動到克勞斯的身邊。

驅魔少年-第234夜

寒暄之中,又提到了克勞斯的年齡問題,但我想這個問題已經講到讓人懶得吐槽了XD 我推測就是內亞臨死前用自己的特殊能力把克勞斯的年齡永遠停留在那一刻了ㄅ

至於克勞斯換掉了原本在教堂裡穿的那套驅魔師制服,穿上神父裝,大概是為了避免自己太過顯眼而被瑪那發現。畢竟克勞斯一直都只是遠遠監視著瑪那,並不打算和瑪那有所互動,也不想被瑪那發現。

克勞斯一直徘徊在瑪那周遭,只為了一個目的——尋找身上寄宿著內亞【記憶】的「亞連」。

因為內亞臨死前說過他一定會再度回到瑪那的身邊。

 

不打算回答蘿特的問題,克勞斯索性轉移話題,反問蘿特接近瑪那的目的。

而蘿特也毫不猶疑地誠實回答了。(從這裡就看得出來蘿特和克勞斯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因為瑪那現在處於喪失記憶的瘋癲狀態,所以就算把這樣的瑪那帶回諾亞一族也沒有任何作用。與其讓一無所知的瑪那提前接觸到不同於「正常世界」的另一面,還不如先讓瑪那繼續留在他所熟悉的「正常世界」裡享受他所剩無幾的、屬於「瑪那·D·康貝爾」的生活。

驅魔少年-第234夜

這裡,克勞斯開始講到一些可能顛覆我們原先認知的言論。

 

——「裝作是一家人,幾千年來都一直在利用他。

 

這句話的含義,暗示了諾亞一族原本與【千年伯爵】可能並不是真正的家人,不僅如此,為了達成諾亞一族本身的利益,他們還利用了【千年伯爵】。

為了自己的利益,諾亞一族可以不在意【千年伯爵】會變成怎樣,不管是發瘋、精神崩潰,抑或是喪失記憶、內心痛苦不堪……只要【千年伯爵】仍然存在、仍然可以繼續為他們所用就行了。

驅魔少年-第234夜

緊接著……克勞斯突然爆出了一個超震撼的新名詞——【】!

驅魔少年-第234夜

驅魔少年-第234夜

驅魔少年-第234夜

驅魔少年-第234夜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個【柱】的外觀。

這個【柱】的形象,就如同一支巨大的十字架,高聳入雲。

……而且,這個巨大的【柱】很早之前就曾經在亞連的夢境裡出現過了!

驅魔少年 第19卷-第184夜

驅魔少年 第19卷-第184夜

驅魔少年 第19卷-第184夜

驅魔少年 第19卷-第184夜

在亞連被自己的【退魔之劍】刺中、並引發【第14號】的意識首度浮現出亞連的身體之後,他做了一個「夢」。

夢境裡,亞連聽到空氣中傳來不知道什麼人的呼告,提醒著他自身的罪孽。

他循聲仰頭望去,卻找不到聲音的來源,只看到一座巍峨的巨大十字架矗立在殘破不堪的廢墟之中。

 

正當亞連認為這一切只是個單純的惡夢時,瑪那出現了!

瑪那穿著小丑裝,興奮地喊著「亞連」的名字,一手指著那座巍峨的巨大十字架,另一手則向亞連伸出,示意他盡快和自己一同前往那巨大的標的物,因為「客人」已經等很久了!

 

見到瑪那的喜悅感瞬間充滿了亞連的心頭,讓亞連毫不猶豫地伸出自己的手回握住瑪那,同時他的身軀也變回小孩子(但左臉的實心五芒星紋路與銀髮並沒有復原),跟著瑪那奔跑著,彷彿回到了從前只屬於他們的快樂時光。

然而,隨著亞連逐漸沉浸在與瑪那的歡樂氛圍裡時,他卻意識到瑪那口中喊的名字逐漸變調——瑪那……牽著他的手,向著前方的巨大十字架邁進,卻頭也不回地喊著……另一個人的名字

彷彿瑪那真正要尋找並引導前往【柱】的人選並不是「亞連」……而應該是「內亞」,他的弟弟,他的「半身」。

 

 

至於這個矗立於廢墟中的巨大十字架【柱】到底是什麼東西?所謂「這是千年公最後會變成的東西」又是什麼意思?

雖然目前只是我的推測,但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已經在漫畫裡出現過了……

驅魔少年 第6卷-第50夜

當斯曼被INNOCENCE【降咎】時,他變成了一具沒有四肢和頭顱的巨大怪物,同時,INNOCENCE也不斷侵蝕斯曼的生命,迫使他從上下左右四方發射出破壞力強大的能量波。

 

——這個姿態,就彷彿一座貫穿天際的巨大十字架。

 

凡舉被能量波襲擊之處,皆化為一片虛無。

驅魔少年 第6卷-第50夜

驅魔少年 第6卷-第50夜

「INNOCENCE……打算要殺了他……?制裁罪人……就像神一樣……」(亞連/第50夜‧同伴的聲音)

 

斯曼只是一名普通的人類驅魔師,但他被INNOCENCE【降咎】侵蝕生命時所發出的能量波,便已經足夠破壞掉他周遭幾公里外被橫掃到的任何東西。

試想,【千年伯爵】可不是普通人,他身上蘊含著極其強大的力量,若是【千年伯爵】遭到【降咎】,其被強制侵蝕生命所激發的能量,很可能是足以毀滅世界的。

因此,由【千年伯爵】所變成的【柱】,才會讓諾亞一族的【記憶】感到極度恐懼,因為那正是殘留在他們【諾亞記憶】裡的惡夢,是足以毀滅世界的、最可怕的末日景象。

 

 

 

####################################

 

 

 

說到這裡,我猜應該有人想問,為什麼【千年伯爵】會遭到【降咎】?他不是INNOCENCE的敵人嗎?

 

在解釋這部分的推測和世界觀之前,建議大家先看過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6) 這篇分析文,會比較有思緒上的脈絡。

接著,要提到我以前在 [驅魔少年] 諾亞一族相關歌曲與歌詞&推測 這篇文章裡提過的一個假設。

——那就是,依據【奏者之歌】的歌詞來推測,我認為7000年前的【千年伯爵】和【心】很可能其實是親人。

 

若延續這個概念,我們可以先假設7000年前的【千年伯爵】和【心】原本處於同一個陣營,並且共同信仰著INNOCENCE這位「神」。

只是後來,「神」(INNOCENCE)打算以大洪水毀滅世界,這件事讓【千年伯爵】無法接受,於是他決定違抗「神」(INNOCENCE)的意志,站在人類的立場,為了保護世界而與「神」(INNOCENCE)對立。

想拯救人類的【千年伯爵】,勢必不得不與昔日的同伴【心】對戰。最後,對決的結果是【千年伯爵】戰敗了,「神」(INNOCENCE)如願毀滅了世界。

 

而【千年伯爵】為了保護人類而違抗「神」(INNOCENCE)的背叛行徑、以及他的戰敗,最終也導致了他受到的懲罰——【降咎】。

對背叛者毫無憐憫的「神」(INNOCENCE)將【千年伯爵】的生命作為能量侵蝕,使【千年伯爵】變成了巨大的【柱】,並讓他以自己的生命親手毀滅掉他一心想保護的世界。

 

——明明想保護世界,最後卻讓世界因他而毀滅,這是何等的悲痛和諷刺!

 

 

回顧漫畫[第123夜],亞連也曾經因為想要拯救原本是敵人的帝奇,而不顧同伴的反對想採取行動。

(按住圖片拖曳至新分頁可開大圖)

驅魔少年 第13卷-第123夜

「為什麼……要救他?救他……那你要背叛我們嗎?如果去救他……你就是敵人。是敵人!跟他們一樣是惡魔!」(喬治/第123夜‧闇吟)

此時,原本的同伴喬治突然驚愕地盯著亞連,隨後怒不可遏地大聲質問亞連為什麼要救敵人!如果去救敵人,那麼就是叛徒!是和他們的敵人一樣的惡魔!

老實說,如果以INNOCENCE判定敵人的標準來看,漫畫裡亞連的諸多行徑或許都已經足夠讓他被INNOCENCE【降咎】了。

但亞連之所以到現在還沒被【降咎】,可能是他對於【心】來說是某種重要的存在,所以INNOCENCE對亞連的容忍程度也特別高,只要亞連不要實際對INNOCENCE造成嚴重危害,都還是在可容忍的範圍裡。

 

亞連或許……也正在做著與7000年前的【千年伯爵】一樣的事情……

未來,亞連勢必也免不了與同伴對戰。(尤其是喬治,他一定會攻擊亞連)

不過比起喬治,我比較擔心亞連對上利娜莉……考慮到利娜莉同樣對【心】來說是重要的存在(而且利娜莉把教團的「家人」看得比亞連重要),亞連與利娜莉的對決肯定會更加令人悲傷吧……

希望亞連不要真的重演7000年前【千年伯爵】與【心】的悲劇。(╥﹏╥)

 

 

回過頭來,繼續談談【諾亞一族】。

7000年前的末日降臨時,【諾亞一族】在最後關頭成功逃進了【方舟】,順利地在這場「大屠殺」中倖免於難。

但他們在逃離這個世界之前,很可能還是見到了世界崩壞前最後一刻的末日景象。因此,諾亞一族的【諾亞記憶】對【柱】有著極大的恐懼和絕望,甚至連聽到【柱】這個單詞都會感到疼痛。

歷經這場世界級的「大屠殺」後,【諾亞一族】對「神」(INNOCENCE)充滿怨恨,甚至將「向『神』(INNOCENCE)復仇」這件事做為永世的目標,不管過了幾千幾萬年,他們都發誓一定要將「神」(INNOCENCE)拉入黑暗,才肯善罷甘休。

 

至於【千年伯爵】,也許是得益於自身的特殊能力(或許是利用操控「時間」的能力,在自己的生命能量耗盡前將身體時間倒轉回【降咎】之前?)又或是其他原因,在7000年前的「大屠殺」過後,【千年伯爵】並沒有徹底死亡,仍然得以繼續存在於世界上。

(關於【千年伯爵】的特殊能力推測,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3)。)

 

為了向「神」(INNOCENCE)復仇,【諾亞一族】當然立刻拉攏了【千年伯爵】,並持續藉著移植【諾亞記憶】轉生的方式一代一代地等待復仇時機。

——因為【千年伯爵】的力量比【諾亞一族】強大太多了,所以【千年伯爵】毫無疑問地是【諾亞一族】準備向「神」(INNOCENCE)復仇的最強武器。

 

 

—————————————————————————————————————

 

 

為了與【心】對抗,諾亞一族非常需要【千年伯爵】。

而【千年伯爵】或許也因為對「神」(INNOCENCE)的殘酷行徑感到悲哀、痛苦和絕望,所以他決定幫助諾亞一族復仇。

為了幫助諾亞一族完成向「神」(INNOCENCE)復仇的心願,同時,也為了抵禦再次被【降咎】的風險,【千年伯爵】製造了無法數計的【惡魔】替他增強【DARKMATTER】的力量,準備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

(※【DARKMATTER】與【INNOCENCE】的力量是相對的,所以如果【DARKMATTER】的力量越強大,就越能抵抗【INNOCENCE】的影響。)

(詳細分析【惡魔】如何增強【DARKMATTER】力量的文章,請參閱 [驅魔少年] 關於惡魔的進化。)

 

而卡特莉娜的出現,很可能喚醒了【千年伯爵】原先對這個世界的「愛」,讓【千年伯爵】想起了自己其實如此深愛這個世界。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19夜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19夜

但為了向「神」(INNOCENCE)復仇,【千年伯爵】卻要再度親手毀滅這個世界。

再這樣下去,就算最後他真的能如願向「神」(INNOCENCE)復仇,他也注定永遠失去這個他所喜愛的世界了。

 

所以,【千年伯爵】的內心動搖了。

——他後悔了。

於是他捨棄了7000年以來的宿願,將自己的身體時間倒轉回初生狀態,變成了兩個小嬰兒,並希望能一直陪伴在卡特莉娜的身邊一起生活。

他……只想要待在卡特莉娜的身邊。

他……已經不想要為了向「神」(INNOCENCE)復仇,而再度失去這個世界了。

 

 

但諾亞一族對「神」(INNOCENCE)的憎恨是無法輕易放下的。

所以諾亞一族持續圍繞在變成幼兒的【千年伯爵】身邊,等待時機成熟,好讓【千年伯爵】可以繼續完成復仇的劇本。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19夜

「如果『千年伯爵』不在的話,我們…會被給毀滅。一定會!」(蘿特/第219夜‧尋找A.W‧他忘了愛)

因為諾亞一族與【心】的力量差距實在過於巨大,所以為了與【心】抗衡,諾亞一族絕對不能失去【千年伯爵】。

也因此,就算要讓瑪那與內亞互相殘殺,諾亞一族也必須讓【千年伯爵】「恢復原狀」,重拾他的「使命」——發動「暗黑三日」,完成向「神」(INNOCENCE)復仇的任務。

 

 

—————————————————————————————————————

 

 

在小說裡,曾經提過瑪那對這個世界的喜愛。

 

[小說內容引述]

「我啊,真的很喜歡這個美麗的世界。」

瑪那說這話時臉上明明在笑,看起來卻像是在哭。

 

明明深愛著這個世界,卻又必須親手毀滅掉這個世界。

正因如此,才會讓瑪那感到悲痛萬分。

 

而內亞從小陪伴著瑪那長大,當然很清楚瑪那心裡的悲苦。

——如果,無論他們如何掙扎,都無法改變【千年伯爵】的命運的話,那麼,至少讓他來承擔,不要讓溫柔的瑪那來承受這樣的痛苦。

這大概就是內亞想殺了瑪那,並取代他成為【千年伯爵】的原因吧。(嗚嗚我的內亞小天使QQ......果然是兄控

驅魔少年 第20卷-第189夜

「我就知道你會來呢!兄弟……這次我一定要殺了你。殺了你,換我來當千年伯爵!」(內亞/第189夜‧猶大的呼聲)

話雖如此,但依照內亞的個性,肯定不會乖乖屈服於既定的命運。只要還有一絲機會,內亞都一定會盡力去反抗。

內亞一直都在想辦法改變【千年伯爵】的宿命——不惜任何手段!

也因為如此,才會讓【諾亞一族】對他心生畏懼。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19夜

「『內亞』和我們…不一樣。所以,我很害怕……」(蘿特/第219夜‧尋找A.W‧他忘了愛)

內亞擁有【千年伯爵】的強大力量,卻不像【諾亞一族】那麼執著於向「神」(INNOCENCE)復仇,也不像瑪那那麼容易受到【諾亞一族】操控。

因此,他就像是這場聖戰中的「裂縫」,擁有左右這場聖戰的巨大影響力。

驅魔少年 第24卷-第213夜

「『第14號』並不只是普通的諾亞……他是這場聖戰中的『裂縫』。為了勝利,我們要利用他扳回劣勢!」(魯貝里亞/第213夜‧尋找A.W‧隱藏者)

真的是「得內亞=得天下」耶www

 

 

總之,這次就先講到這裡吧,再講下去我都不知道這篇文該怎麼收尾了XDDD"

我這次真的拖稿拖好久ㄌ。O<<

 

 

 

####################################

 

 

 

最後的最後,我再提一個概念就好。(到底要不要結束#

關於克勞斯講的這段話:「這裡並非是你們曾在的世界,不見得會重蹈相同的命運」。

驅魔少年-第234夜

這段話似乎有點透露出「平行世界」的可能性。

當然了,如果要將克勞斯的這段話單純解釋為是在指7000年前的世界也不是不行,畢竟《驅魔少年》的劇情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明確提出「平行世界」的世界觀。

但我想說的是,雖然目前劇情還沒辦法確認「平行世界」的可能性,但原作裡其實已經埋下了不少可能暗示「平行世界」的伏筆。

例如【千年伯爵】的角色原型、內亞初次正式登場時給亞連的「預言」、內亞在第一次掌控亞連身體時的反應疑點、亞連與利娜莉的「夢境」、【千年伯爵】操縱「時間」的能力、【方舟】操縱「空間」的能力……等等。

所以,假如未來《驅魔少年》的劇情真的發展出「平行世界」的世界觀,依目前已有的伏筆來看,也是可以預期的。(我只求之後如果真的出現「平行世界」的設定,不要再有人罵星野老師神展開了好嗎^p^星野老師其實都偷偷把伏筆藏好藏滿了XD)

 

現在我就只是稍微提一下而已,等以後劇情真的提出「平行世界」這個設定之後,我會再回來整理這部分的伏筆的!( • ̀ω•́ )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3047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