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Depart
2016/09/03 14:18:38瀏覽749|回應1|推薦49

看著拎包女人摁下渡船鈴,那個人正專注於怎麼給眼前的巨石、汪水,和來往的所有取個縮時大景。眼看對岸那方有船搖擼而來,那個人突然換了想法,一股腦地想把那女人準備離港、又在對岸漸漸䁥蹤那樣的情景給攝下;像是給自己今天的拍攝添些離別的況味。只不過,第一個拉近特寫到女人臉上輪廓,發現女人口中嚼著東西深望,縱使眼神專注,怎麼就都失了味兒,把那個人的興緻,一下推回找不出方向、向自我深處迷惘那樣的原點。

***

有時候想把寫的拍出,有時候又想把拍的寫出;不變的,只有那顆愈走愈遠的心意,還有再也定不住的靈魂。

***

所以有那麼一刻,現在想來更加確定,妳一定在深深的水中央,趁著什麼都看不清的水色,與自己有過對照;儘管鏡頭己然伸到最遠端,仍然沒法將焦點鎖定妳那忐忑不定的心思。於是更模糊的背景在妳週圍籠罩,把那曾經的泛紅眼框,也渲染成轉身就走、頭也不回那樣一個淒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72912007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23:49
想與動之間
有股無法言喻的感觸
只能倏乎以心攝入影像
日後慢慢琢磨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6-09-09 17:42 回覆:

偶然機會拍到有人渡船,

這樣的畫面,愈來愈少.

那天,有點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