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思
2016/06/19 09:11:51瀏覽679|回應0|推薦61

步調像是愈來愈慢,關心的事也漸漸委縮中,追逐季節花不知什時成了主基調。那天和個老朋友難得碰個面,就是晚上吃過飯那會兒功夫,大商場極熱門的咖啡館走道,燈是熄的,十幾二十組鐵桌椅,去了他我,另外一個孤漢,餘的就和心思一樣空盪。這個新世界,像是真不一樣的;而我,只是因為老,別的沒事兒。既然搭上了,那,就讓它再空盪去吧。

***

那對愛山的夫妻,前些時候才走了老人家;我想,這一回他倆算是解脫,可以好好重拾倆人生活。

這樣想法才沒三、倆月,說去年結婚可下搬出去的大兒子生了個胖大小子;才想問他帶不帶孫子,Line裡告訴我,假日生活幾乎教孫子給佔滿;文字裡都滿著再繁忙......這難道不也是老?

***

不是才和那人在咖啡館外黑矇矇地聊著!

兒子和媳婦搬到高雄開律師樓去了,一個月能回來個一、兩回就算多了;說兩人高雄台北一來一回也是筆開銷,誰說不是!那不是開律師樓嚒?

這小兩口戀愛很久結的婚,雙方家長早都默許嘍,金童玉女羨煞人也;不過,就個理。什麼呢?決了心不生小孩。

作父母的、現在的父母能咋地?閉上嘴乾看到唄,還咋樣。

哎嘿,啥興許都有個出口。太太當年由小學校護退休,給教員同事方便,幫忙帶了剛出生的小孩,這幾年老二仍然託她照顧,結果這倆小仔,一女、一男,真把他倆當阿公、阿嬤,生活中早相互沒法分離了。

我說,遲早人家小孩要回到人家家裡去,他說他明白;但這回把腦筋動到適婚女兒身上,說有小孩一定給搶來帶。

嗨,旁裡黑矇我看著他說這話,三、二年前他還是報紙總編吶;怎麼就這等模樣了?

除了老,還能怎麼解釋。這樣的老,既自然,又單純,其實不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6236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