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白之業
2010/09/11 23:23:08瀏覽311|回應0|推薦25

有了週六,週日顯得空蕩蕩,多少添了些惶恐,而這樣的氣氛幾乎由週六夜就開始。那是對照疲累卻輕鬆自在的週五夜映出來的反差。假日的快活,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快速逐漸變化,就好比到了週三有一種終於到了半道、週五一過午飯,興奮的細胞就像心思變得慵懶一樣。

生命的快慰,是否也循著一樣的軌跡凋謝著。

※※※

「嘿,老金走了,在三總安寧病房的第三天。」

「這樣子也有一段時間了吧,令人擔憂的事總還是發生。」

「也有個五、七年了。那時候剛轉教官沒多久,只一個例行檢查,就說是肝癌。」

「老婆怎麼樣?有沒有做事?孩子兩個都多大了?」

「她就在三總當僱員,一個月總有個三萬塊錢吧。這下只能靠老金退休俸半薪苦撐了。小孩一個高中,一個國中,都是最花錢的時候。」

「結婚的時候,他來幫我照相。誰曉得這麼早就走!我們怎麼幫上忙?」

「還好啦,第一天進安寧房去看他,已經不省人事。阿理已經為她們張羅後事了,他事前給阿理買了生前契約,正好他給安排後事。什麼時候公祭,等阿理有了著落再通知你。」

「好啊,對了!這個月底老竹兒子娶媳婦,你去嘸?這下碰了這事兒,怎麼個調配去?」

「唉,再說吧!有人新婚總是好事,要不然,今後多的怕是白帖了吧。你要保重!」

「你也千萬保重,噫.........」

※※※

「老婆,有空給買條菸.......」

「啊,菸?..........哦............」

老金根本不菸不酒,怎麼跟怎麼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40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