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抵抗的真心
2010/01/18 21:51:03瀏覽348|回應0|推薦19

你一定誤解我的意思,所以一再的說有機會一定還要戰勝。你對人精神能力太過樂觀,時時刻刻你都為勝利的到來準備著。

其實我說的是抵抗,對命運的扺抗、對寂寥的抵抗、對虛無的抵抗、對荒謬的抵抗。我的意思不是要你低頭,也不是要你無謂的脫逃。只要你對命運清楚的認識,對現存世界的接受,然後,才有機會思考抵抗是否有用這樣的課題。

這樣說好了,如果有一天真的成了仙,下一步你還能做什麼,想什麼,要什麼?難道要像奧林匹斯聖山的諸神般,沒事兒拿個戰爭當遊戲?再好比說,有一天真正得到日思夜想的愛了,你還能怎樣繼續愛?

口口聲聲說愛像登高峰,千辛萬苦、流血流汗,也要到達那個頂點。那就要問了:到了頂點不往下走,難不成飛越不成!往下走不就意味著距離頂峰的真愛越來越遠?如果他找藉口告訴你:哦,其實我要登的是旁邊那座更高的峰,這份愛還真得了嗎?

知道你經常感受到我的熱情和溫度,但始終無法確知我的本意。人總不能天天坐在那兒怨嘆命運不公及無情;也許不公、無情,才是命運的本質、存在的無趣。也只有從這裡出發,才能真有機會找到公平和多情,才能觸及抵抗的真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6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