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六的心跳
2009/07/18 23:01:05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導播從狹小的Sub中座緩緩站起,透過intercom指揮著他最不喜歡的攝影師,怎麼教都做不好!他又只能自己來。他要的主播size緊一點、主播台少一點,鏡頭向右pan一點,攝影師始終只會zoom-in或zoom-out,這幾乎是入門ABC,用不著導播說了又說還弄不明。上上下下就這麼個攝影師,不用就沒人了。氣是氣,還得忍,弄不好攝影師鬧脾氣、不再願為這一腳踢不倒的鳥錢賣命,那這個小組將要因為有機無師被迫停擺。

導播三十多近四十,帥帥小白臉一個,當過幾個有線電視台製播中心主管;也在外面擔任紀錄片或廣告片臨時"插花"導演,零零星星地增加拍片機會;也為微薄的薪水加點外快。誰想到今天為了一個夏令營活動,週六被要求加班五個鐘頭。換算外快,以他的行情,沒有一萬也要有五千元的面子費。可這裡卻是依他微薄月薪換算成鐘點費計算,導播覺得不拿錢都比這樣好些,好像真把自己當成打工一樣,想來都是怨;但什麼都還得去做。人生啊,就這樣。

走進棚內正想疾言厲色一番,兩層開著的隔音門外聽到吵吵雜雜的人聲,他知道這些要進來體驗主播滋味的學員來了,導播立即隨著製作人身後換個笑臉迎人。看著每個奇形怪狀的男女老少學員,當頭就個胖大妞擔任一號主播。已看出她緊張又亢奮的神情,在製作人的指引下上了主播台,那彩了厚厚一層的粉底,竟然在靠近太陽穴旁搽了圓圓地腮紅,簡直一半不像人、多半又像七月鬼。還沒開始就向著導播問有沒有讀稿機;斜著上半身歪眼問攝影師手可不可以放在桌上、到底要看紅灯還是哪裡,活像新聞台某大牌主播的氣勢,導播說我回sub裡看監視器再告訴你,心裡則是xxxx到不行,他急急地往回走。就在這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驚訝地叫著:這不是我同學嗎?兩個人都一陣紅臉。

她曾經是一個無線電視台方言主播,現在正唸研究所。一切行當還是高雅,只粉底後皺紋多了些,但還亮麗,一陣臉紅更增添韻味。除了好久不見,你到底都在哪裡等等招呼話以外,導播才知道她今天被請來擔任老師,她是夠格的,這麼大牌的一線主播。當時在大學同班時想都想不到!其實導播樣樣出色,人還長得帥,是讓這個後來的大主播明著追求的。誰安排的在他最落魄的時候,這樣的再邂逅?他假裝趕著要on節目躲回sub最中間、最權威的導播主座,又看著那自以為已準備好一展主播身手的大胖妞,實在倒盡味口,但這時的他心已澎恰澎澎恰地跳個不停。

終於有個中間休息時間,sub的門被推開,女主播還是紅著臉地說要和他道別,她沒注意到包恬製作人和所有on air成員都在場,然後直直地問導播結婚沒?哦一個貝比囉?沒有,我現在是一無所有,你不趕快給我介紹一個,只要正常的男人都可以。她這樣問,導播趁隙望了望他的長官製作人,然後臉更紅,望著她黏黏地往外走,一直到消失在眼前,才急急忙忙地邀請製作人一塊兒抽菸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4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