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即興
2009/12/02 07:23:32瀏覽358|回應1|推薦21

早兒的時候短了,想的世界滴溜個小門,只好將就著望了。寫這玩意兒,說來不怕不尊敬,都靠搭著深思熟慮,很難成章!也不知這麼白的說,會不會讓人寒傖。

心思是細膩膩,弄明白些就都一片一片。把個多片串囉也是個事兒;不串,只將一片左來右去、上騰下挪,也就一番天地。要不,那三菱鏡裡的幾許紅綠黃,怎麼就成了萬花?只是這樣的花花世界,心胸跟著就窄了。

這麼著,每回坐上了,將寫了,個小片心思到了,也就完事兒了。好不好不那麼頂重要,反正也個心思,不是?如同到到台中車去,由台北說是個事兒,光個由哪頭啟動引擎都得擺話半天,許到不了那頭個收費站,緒念就都沒了,為了完事兒,你說由泰山收費站到神崗交流道這段兒怎麼個掰去?只能胡亂弄個支支架架,再叮叮噹噹卬它一卬,能有啥子想頭?

那要跑個十連環,有事兒發生在第八圈,將個第七圈第八十九步描描,雖然讓人來個摸門不著,跑著跑著也就明白了,誰不是沒事兒也得跑上好幾圈在人生道上。輕輕那麼一說,也沒啥前景、主景、遠景;黃金構圖;小光圈、短快門,這般子的麻煩事兒,好歹也是個圖像,不是?

想來,自己寫到這兒也開始弄不明白了。怎辦?

不怕,不怕!弄不明白也就一個明白,不是?看倌,就別擰了,好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550585

 回應文章

kath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弄不明白
2009/12/02 13:01
唉~這篇的推薦,可真的是按得不明不白.....讀完還得配顆"普拿疼"。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12-02 14:22 回覆:

嘿,別了.

就個小心小事.

至於嗎?

不明不白事小.

吃藥,麻煩囉.........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