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乞丐的狂想曲(五)
2009/05/05 08:04:30瀏覽310|回應1|推薦4

初乞丐的狂想曲(五)   《雁子》

其實某種程度來看,這次的流標對初乞丐來說是非常有利的,就像一個做久了的夢被一潑冷水澆碎一樣,殘酷卻現實。

一臉的冷讓老初不知道怎樣安撫和面對自己;這樣的時間回去太早,不回又沒處拔掉心中的痛刺,更難的是不知該如何自處,就像問著如何呼吸一樣,都是愚蠢。步伐從急奏板逐漸轉成中板,更轉成慢板,他突然覺得這路是走不下去了。真的分不清是惱多、還是痛多?是惱那個兇殺眼神多,還是惱另個傻子多更多?他開始張望,要在最短的時間找個安全的避難所,好整理心中的不平,是了,對街十點鐘方向「愛網」兩流黃紅的灯字閃爍在他眼前,字體不大,但這時候對老初是夠實了。他就想一切不就由這裡開始?這般地狼狽不就都為了這兩字背裡的虛幻?什麼地方跌、就什麼地方起,這樣的想法讓他那張醜臉拉出了半個絃月,步伐也從慢板轉中、再快、再更快,快到沒等紅灯用一進二停三奔的方式來到了這兩個字正下方,張起右手五個指頭、隨著高提的右臂就當擋住來車的指揮棒,是同一個時間唯一的心理防備。

這是初乞丐第一次到網咖,嬌小的空間,有橫有直的枱面,隨著一落落的椅子分別放著21吋的面板,他掃了一下分幾個角落和他一樣傷心的網客,但總看不出他們的苦痛,眼睛都直挺挺地面對面板,就像對著超大鏡面要挑出自己的苦和醜,只是這面鏡子照的是全身照的是全心。他決定不再看這些冷臉,順勢轉向右側櫃台後的一雙稚眼,哦!應該用滯眼會更貼切。這個小女老闆年紀很生澀,態度卻老練:「幾小時?先一小時好嗎?」然後更冷冷地照著老初,這樣的臉讓老初突然對她起了側隱之心,想她這麼晚為什麼要在這個地方面對醜惡的冷面?「先三小時好了!」多少都有多了兩小時同情的安慰,他得了第十六號機。然後那冷冷的小孩臉在螢幕中逐漸由大變小、由小變更小、由變小到......主機開動,他始終等不到那回眸一笑。

老初熟練地進到他所屬的世界,只不過這一次他不按例先看今日瀏覽數、推薦數、或更渴望的留言;滑數左鍵直接進入會員中心,他快速地填了零零落落的真假資料,又用另一個網站的信箱網址申請了一個全新的部落格,網誌名稱他確實思考了一下,然後打上「咽南飛」這個新藝名,然後回到雁行之的老巢狠狠地寫了一篇新文「該離開了!」,這篇文沒用掉他多少時間和心思,因為字裡行間都是他一生累積的澀和苦和怨和生和......他就這樣走了,甩掉老窩一萬餘人的虛擬友,然後他迅速地關機,唯恐自己又心軟回殺這篇文。

老初又快步地走出這個嬌小空間,而且中間曾小回首般地望了那個小老闆一眼波,這時候老初沒了兩小時的同情,而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悲愴!走在霓紅灯海下還是這般暗黑,正好遮住了老初的幾行隱淚。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16747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咽南飛
2009/06/07 18:22

咽南飛先生

辛苦了,真難為你---不過

怎會讓我笑到肚子好痛---哈哈

真巧---個人很喜歡刀郎有首歌名為---雁南飛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6-08 08:27 回覆:

雁南飛,燕難飛,咽南飛.

同厭更難宴.

曷就不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