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去買啦!
2010/04/20 21:20:28瀏覽1102|回應3|推薦0

(上海共青森林公園)

我們家是在上海浦東的新興社區裡,靠近世紀公園,

不知是怎樣的風生水起,

房價一直是沒有最高只有更高,這幾年漲了好幾倍, 

實在是令人非常瞠目結舌,更是看紅了眼,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很鬱悶,為什麼我沒鼓足勇氣潦下去買房?!

然後用很氣憤的語氣,酸一次在股市裡百戰百輸的陽光男,

學理工的人常常理財能力低又很固執.

這個星期六,我們將會回美找要租的房子,

在此之前,要決定好 Kevin 將上那所高中,

由於每個學校都各有優缺點,實在難以選擇,答案是一日數變,

Kevin 已回美的同學媽媽,正是最好的請益對像,

我們的話題卻不知不覺中來到買房子,

朋友現在是非常後悔,呆在上海時沒有多買些房子,

計畫暑假趁來看世博時,要到上海郊區奉賢看看.

我建議她可以考慮昆山,

聽說城際鐵路開通以後它會更翻漲,

並介紹世貿集團現在的新推案,

朋友竟也沒多想,就直接鼓動我,好啦!好啦!一起去買啦!

現在是怎樣,買房子就好像在買白菜一般, 簡單而隨便,

我們房東說,他買房子就像是買衣服,只要看中就一定買,

歐!他租給我們的房子,市價已上人民幣千萬,

他在我們小區還不只一套,全租給了外派家庭.

而我們以前在深圳的房東,

現在正移民紐約,享受天天沒事打高爾夫球的生活 ,

我的房東們年紀都比我們輕耶!

有錢人實在變得很多,我們這些外來客已是不夠看,

我想,無論中國政府怎麼重拳出擊來抑制房價,

最後一定是船過水無痕,它照漲不誤.

*********************************

先不管那麼多,已確定六月中要搬離上海,

要好好享受期待已久的世界博覽會,

可惜開幕時我人在美國,

不然一定可以從我家的二十一樓,

俯看美麗綻放的煙火.

*********************************

世博期間買菜刀要出示身份證明登記,

於是陽光男常常要我趕快去買把回來,好帶去美國,

我做事總是很愛拖拉 , 最後他看不慣拉著我去買,

結果,整個家樂福不只沒菜刀,連個水果刀也不見蹤影,

所有刀類一律下架,

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

4/23 明天要去美國了,卻有大事發生,一定要下星期天前趕回臺灣一趟,因為世博會和大陸長假,到上海的機位是一票難求.所以,航空公司不讓我改期.迫不得已只好作廢回程,重新買一張從洛杉磯直接飛回臺灣的單程機票,只是回上海的機票,到現在還沒著落,合該!事情就那麼碰巧,只能是認了.

吼!臨時買機票有夠貴的,本來的往返機票,退票只能退人民幣兩千多,新買一張要人民幣一萬五,有被搶劫的無力感,直接作廢回程票,再買一張單程比較划算.

大陸的旅行社要我到美國買回台灣機票,美國的要我回台灣買到上海機票,他們通通都不可以異地開票,有夠折騰人!昨天和陽光男為機票弄了一天,到頭來還是Expedia便宜,方便又不用到處比價,網路的力量真不可忽視.

***********************************

機票終於搞定,心也平靜下來,

很怕這次回不了台灣.

(在上海的家,也有櫻花盛開)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960656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賽!
2010/04/21 09:52

你家樓下也太美了吧,完全看不出來是在大陸呢,住得好豪華喔!!

我當初買房子的時候也很當機立斷,第一次看房就想付給人家訂金,結果被金雞力阻隔了一個禮拜才付,我媽也是說喜歡就買,金雞被我們母女嚇得半死,一直說我們家買房子像買青菜一樣,唉~~真受不了那個少見多怪的遜咖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04-21 14:53 回覆:

如果我家是我掌經濟大權,

我會持續不斷買,

現在一定是笑傲江湖.

下次來浦東看看,很不一樣呦!

要平安!期待小公主的到來,

體重控制成功,很是厲害呀!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真好
2010/04/21 08:18

「豪宅」...「好窄」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04-21 09:18 回覆:

真的是有土斯有財,

房價漲到令人喪氣.


小魚
回美國
2010/04/21 05:00
真的要回去了嗎? 一家人要分開一定很不容易。回美讀高中真的有優勢嗎?
祝福你們找到合意的房子。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04-21 05:15 回覆:

謝謝你!已決定要回去了,

如果光以升學率來評估,美國學校好太多了.

只是少爺執意要在美國完成高中教育,

而老爺又極力贊成,

只能是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