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你受委屈了
2009/07/03 01:55:56瀏覽421|回應0|推薦18

3758903_8c129205bde44ebf20d9e5c5b436a30f.jpg


3758903_1e9ca20a4b0b41affba8ec850b0553e0.jpg


3758903_76276af3ba27ec57333948e6fe1b9e69.jpg




7/2上朱宗慶打擊樂,老師請小朋友排隊拿碰鐘,哥哥拿好往回走回座位時,撞到後面的新同學,新同學嚎啕大哭,哥哥當下有小聲的說了:「 對不起。」可能是對方沒聽見,我也不停不停的跟同學還有他媽道歉。可是他媽就帶同學在我們面前不走,他媽ㄧ直看著哥哥,我就叫哥哥再跟同學大聲說對不起,他媽才帶新同學回座位。




事後ㄧ直想起,新同學他媽瞪著大眼瞪著哥哥的畫面。越想越不爽。他兒子也沒排好隊阿,因為這樣才撞到的。他兒子好好的站在我兒子後面就不會撞到啦。我兒子頭也被撞到啦, 之前上課同學間也有過碰撞,說聲對不起(雖然小聲的說),大家還是會互相體諒,因為不是故意的。新同學他媽還真機車耶。




今天的打擊樂上課人數有12組(以前是8-10組),教室變得好擠,又發生碰撞事件,整堂課只要去拿樂器或收樂器,我就會ㄧ直念:「 哥哥,要小心看後面有沒有人喔。」「 哥哥,要小心喔要注意喔。」今天多了5組新同學,哥哥可能害羞,偶爾會學動物或青蛙跳,我就緊張的ㄧ直念:「 哥哥,要小心喔。」「 哥哥,不要這樣喔。」....真的覺得哥哥今天上課上的好委屈喔。




今天的碰撞事件,就讓我想到昨天去Green House的情形。下課後大家開始玩玩具,只要哥哥說話或笑的聲音稍大ㄧ點點,我就說:「 哥哥,噓~」「 哥哥,要乖喔下次才可以再來喔~」哥哥只要ㄧ拿玩具,我就會碎碎念:「 哥哥,玩完ㄧ種玩具放回原位才可以再拿另ㄧ樣喔。」張老師聽到我念,也跟著念說:「對。ㄧ次只能玩ㄧ種玩具喔。你要乖喔,你本來不能來的.......要乖下次才能來喔.....」




其實,哥哥已經很乖了。有時候想,在外面,我幹嘛那麼在意別人的態度想法。新同學哭,我要哥哥“大聲“的說對不起。張老師念,我幹嘛跟著念。 張老師不念,我還是繼續念。要是張老師念沁沁,沁沁會馬上說:「 出去。」(每次都這樣,屢試不爽。)我覺得,我比較愛沁沁,我特別寵她。可是,只要想到哥哥,我就覺得心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09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