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VIE Hotel (四)
2011/01/05 16:06:09瀏覽335|回應1|推薦10

▲VIE Hotel不是頂級的旅館,卻剛剛好符合我們中等的需求,

有很安全完備的房間,有讓我著迷流連的早餐餐廳,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設施,容後再敘。

 

小弟告訴我,VIE是一句法語,其涵意就是『生活』。

所以飯店的很多佈置也稍帶有法國浪漫的氣息,

融合著略帶泰國的慵懶神秘,自有一份既時尚又東方的優雅。

▲出了主棟樓的左手邊,還有一棟前樓,樓下有一個小水池,

水柱清涼地跳躍著高高低低的舞姿。

▲右手邊則依牆種植著一排雅竹,蒼勁的綠意,讓人神情舒爽;

無竹令人俗,這排翠竹可以幫VIE的品味加分。

▲泰國是佛教國家,很多建築物的大門口,都供奉有一座小佛寺,

應該就是類似他們的土地公吧!

我第一天早上出門時,還合十對祂敬禮,

小弟告訴我,在泰國不能逢廟便拜,也不知道是何方神祇吶!

我便改用眼神尊敬的對祂打招呼。

▲進入旅館,很難得見到後凍主樓的高處,

這張照片是小弟拍的,原來它是這個模樣呀!

那中間凹進去的地方,應該就是10樓的健身房和瑜珈韻律教室了。

▲第二天起床,拉開窗簾,從房間往外看,正好可以看見捷運站的屋頂與軌道,

這幾天我們的交通,就要靠搭捷運自助了。

▲當初小弟會選上入住曼谷市區的VIE Hotel,我想最大的考量是它有地利之便,
出了大門右轉,約莫三十公尺,就有一個捷運站。
 
曼谷的捷運不複雜,就是藍綠兩線,捷運站有兌換10元銅板的窗口,
黃色的那個點,就是我們所在處,看看要到哪個站,有1~5不同的票價,
就按那個數字,在投幣機買車票。
 
捷運站都在二樓,沒有電扶梯上下,就靠二條腿努力爬樓梯,
捷運上也不禁止進食,票價好像比台北高一些些。

▲當晚回到旅館,蒙著一層黑色面紗的VIE Hotel,

在燈光掩映中,散發出另一種風情。

▲夜晚的小水池。

▲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斑駁的竹節,搶盡了綠葉的風采。

▲位在馬路邊的土地公,不覺夜晚的寂寞吧?

 

 

~2010.11.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遊四海@guest
Re: 曼谷VIE Hotel (四)
2011/01/06 21:22

天冷請多保重...

可燉服十全大補湯以補氣血..

[版主回覆01/06/2011 23:19:52]

相信你的專業,你的話我一定聽。

我正是氣血循環差,從小爸爸都會泡一大缸補藥酒,讓我臨睡前喝一小杯;

愛上跳舞之後,也加強了我的免疫力,不像小時候那麼感冒不斷了。

人的身體狀況,無法避免的隨著歲月逐漸敗壞,

但我們都想在晚年仍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所以養生保健就成為最重要的一門功課。

願大家永保少年、忘卻老年、留存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