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am Paragon 百麗宮百貨公司 (十二)
2011/01/27 12:50:47瀏覽413|回應2|推薦7


 

▲Siam Paragon百貨公司就位在Siam(暹邏站)捷運站旁邊(5號出口),

其地理位置有點類似台北東區的信義商圈,

我住的VIE Hotel位在Ratchathewi(拉差裡威站)捷運站旁邊,

距離Siam暹邏站,只有一個車站的差距,而Siam暹邏站又是兩線捷運站的轉乘站,

所以我有很多的機會,看到七彩瑰麗的Siam Paragon大門與外觀,

還有人來人往的人潮,我坐在捷運上,始終用嚮往的眼光注視著那童話夢幻的大門口。

終於機會來了,我和小弟在Tower賞完夜景,去電建興海鮮店,卻沒位置後,

先在路邊買了一塊香蕉餅充饑,正商議著該如何解決晚餐?

我提議...去百貨公司逛逛吧!百貨公司一定有吃的。

泰國人不論在旅館,或是百貨商場,都比我們肯花心思,

瞧這個百貨公司...走進Siam Paragon的大門,

迎面而來便是挑高的空間,還有一座水池和綠景,

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他們已矗立了一座高大的金色耶誕樹,

聽說他們百貨公司的裡裡外外,常會隨著節日而變換不同的裝飾喔!

▲這就是在Siam捷運月台便可看到的Siam Paragon大門外觀,

裡面是精品時尚百貨,小弟說...百貨公司的商品消費比台灣還要貴,

所以在奔波了一天之後,我也放棄了逛街購物的念頭,

一心就是進去尋一頓飽食。

▲一旁的牆面,美女戴著魅惑的面具,宣示著節慶即將來到。

那面具多華麗呀!

我回到台灣,仍然懊惱著應該敗一個回來的,就可以在跨年時多一些瘋狂囉!

其實愛逛街的人,可以在這裡尋到他們的快樂天堂。

Siam Paragon樓高10層,佔地約有50萬平方公尺,

除了知名的世界品牌百貨,裡面還有餐館、電影院、大型超市、海洋館....

甚至還有名牌汽車展示。

 

▲多麼歡樂的夜晚呀!

Siam Paragon 旁的廣場,正舉辦一場露天的演唱會,

是一位年輕的偶像歌手,雖然歌詞我聽不懂,但是曲調卻很優美悅耳;

泰國人真是喜愛歌舞,喜愛節慶,喜愛所有party的氣氛呀!

不知不覺...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也變得很快樂在過生活。

▲聽著台上的演唱會,驀然間...感覺身後的霹啪聲,

回頭一看...又是一陣驚喜,原來水柱正高高低低...跳著水舞吶!

▲大門口的霓虹裝飾很特別,兩旁還立著兔子玩偶,

原本我還很納悶...為什麼鍾愛兔子?

難不成...他們也過十二生肖的兔年?

▲兔子身邊永遠不寂寞,小女生都搶著和兔子合照。

 

▲大樓旁邊是另一條夢幻的通道,通往其它的商場,

一樣有霓虹彩燈和兔子玩偶。

▲這棵耶誕樹...有三層樓高吧?

簡單的造型,卻也有它金色的華麗。

許一個金碧輝煌的耶誕夜!

▲仰望圓弧形的樓層,總不忘栽種綠意盎然的植物,這就是泰國。

 

▲繞到後邊,看到服務台,我們的腳步匆匆,沒在商家駐足。

下回時間若充裕,我再來看你們喔!

在樓邊探頭下望,瞧見地下一樓正是小吃街,人聲鼎沸著....。

▲我和小弟迅速走下樓,小弟雀躍著看到雙聖冰淇淋,述說著泰國的冰淇淋多便宜。

我們沒有繞一圈,也沒有多做選擇,看到這家餐館,應該就是可以填飽肚子吧?

管它賣些什麼,就是它了!

▲桌上的Menu上有牛排,至少是我熟悉的食物,來一客黑胡椒牛排吧!

▲等食物的空檔,四處張望一下...斜對面有個咖啡館,

素雅的門面,卻看不到客人進出。

▲上來了一碗湯和麵包,我記得這是磨菇湯吧?!

很奇怪...很特別的味道,你可以非常喜歡它,也可以非常討厭它。

▲哇~~我的牛排長這樣?

牛排有點老,但還算是個正常的牛肉,一顆一顆的胡椒顆粒撒在上面,

我後來也愛上這種胡椒顆粒,在VIE吃早餐時,總會舀一些在餐盤上配著吃。

薯條很正常,我沒吃完它。

生菜讓我驚豔,上面還摻有甜椒絲,吃到嘴裡...發現淋在菜葉上的酸醋醬真開胃。

▲對面是一家berry冰淇淋店,櫥窗裡的冰淇淋真是五顏六色呀!

我邊吃牛排,邊看著手拎好幾個購物袋的女孩走過....

小弟不是說東西很貴嗎?

但每個年輕女孩都買的不亦樂乎!

嘿~~怪哉!...冰淇淋店的女店員,怎麼都有點男兒味道?

到了泰國,一定要對這些狀況視為正常唷!


 ~~2010.11.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遊四海@guest
Re: Siam Paragon 百麗宮百貨公司 (十二)
2011/02/02 11:05

來向妳拜年...

祝妳闔家幸福快樂...

[版主回覆02/02/2011 22:51:30]

謝謝祝福,此刻家庭主婦好不容易忙一個段落了。

也祝福您新的一年好運到,每天都有好心情,

祈願在新年度,一起歡樂共舞!


庫西@guest
Re: Siam Paragon 百麗宮百貨公司 (十二)
2011/01/27 22:59

看來他們的牛排沒有....滋滋叫,

一定沒有台灣的好吃。

 

繽紛很用心沒有錯過任何鏡頭,

就是要給格友 分享個夠。

"讚"

 

好巧!剛剛在ivy姐家留言,

我選了一張她跟豬(不是妖兒喔!)的合照,

才留好言又被你搶先一步了,

好多照片怎會選同一張呢? 

嗯!  我們默契不錯。

                                                                    ~~庫西~~

[版主回覆01/28/2011 01:36:46]

泰國的牛排沒有滋滋叫....因為語言不通,它對我默默無言。

我們的嘴巴習慣了台灣味,當然覺得台灣小吃冠天下。

我們在台灣吃的牛排,都要大塊到盤子裝不下的;

泰國那塊小牛排,我和小弟倆個人分著吃,都沒嗑完。

覺得最好吃的...竟然是飯店的早餐,用餐環境氣氛都很棒!

縱然是吃到飽,但我們卻很少吃肉,因為他們的生菜和水果真美味,

難怪泰國很少看到胖子,女學生的制服都有腰線的。

(忍不住又要來讚美泰國女學生的制服,有腰身的襯杉+窄裙,讚!)

 

庫西又要跺腳了,因為我搶先了一步,只怪我們磁場太接近。

下次妳說一聲:借過!

我一定側身讓步好嗎?

Ivy家有兩張豬豬照捏!

那位豬小姐...也知道來張正面照,也不能錯過性感的背影...裸體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