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古器收藏 (十五)
2011/02/07 15:55:26瀏覽367|回應1|推薦11

▲Jim Thompson 除了致力於泰絲的研發銷售,他也是一位古物收藏家,

這些都是放置於一樓庭院中,可供人隨意觀賞的,

真正珍貴的一些收藏,及生活起居文物都在二樓,

僅由導覽員帶領參觀,是不可以拍照的。

▲好大的一個磁花盆,愛花草的泰國人種植了美麗的蘭花。

▲磁器用品是否與中國都有淵源?

就是有一份熟悉與親切。

▲也是一個磁器盆,栽植花朵,人間的色彩便鮮活過來。

▲這應該是泰國東北人民紡紗織布所用的機器。

▲導覽員有介紹過,這個瓷凳,裡面是可以燒爐火,冬天坐起來便很溫暖。

▲散置於花園中的一些石雕品與大花盆,

忘了細看,那盆子是陶、是磁....還是銅?

▲這座七世紀的石雕像,已經斷了頭手,

放置在前方的木桌子,好像是八角形的,有「八卦桌」嗎?

▲石雕獅子像,不經意的散置在庭院,就圍了園圃...讓它們戲耍吧!

▲由近處看這座七世紀的石雕像。

▲早期的木製櫥櫃,真是經久耐用。

▲這些都是早期的生活用品,如今被保存下來了。

▲太多瓶瓶罐罐,乾脆都放在木櫥裡。

▲這是很值得一看的收藏喔!

我在門外當個快閃俠拍的,入內卻需由導覽員帶領。

兩尊男女人偶都是由整塊柚木雕刻完成,

房間地板是大理石鋪的。

▲非常精細的木雕刻。

▲生活多了藝術,從此耐人玩味!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古器收藏 (十五)
2011/02/09 14:37
泰國的東西(文物)看起來有濃濃的中國風_大大的瓷器種著漂亮的蘭花_真的美呆了!__平常過年送禮大家都送禮盒_偏偏我的安娜達就送盆景_我說這樣好嗎?他說送盆景最好了_可以美化環境、看到它又會想起是我送的_禮盒吃完就完了_誰也不記得是誰送的。恩!想想還真有道理虧他想得出來。___盆景我有拍照起來_改天秀給繽紛看___看看~如果是繽紛會喜歡禮盒還是盆景?_________~~庫西~~ [版主回覆02/09/2011 15:14:03]

繽紛是個小人物,對植物與動物都很沒輒,

好像是...較偏愛食物吧?!

呵呵....我是一個在紅塵中打滾的俗氣人。

多年前,也曾經有人在過年時送老公蘭花,

我忘了它在我家存活多久?

反正....如果它有生命,一定大嘆英雄氣短!

不過泰國人或許生活的心境較悠閒,

發現他們在植物的擺設上有花心思,常讓我發出驚嘆句。

那個大瓷盆,種滿一大束的蘭花,擺在空曠的庭院,

真有一種大器的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