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四 (二十五)
2011/04/16 02:05:54瀏覽455|回應2|推薦9

▲夜幕低垂,收斂起白日的恣意展姿,睡蓮悄悄地合上花瓣,在夜的懷抱中安睡。

▲這個區域的招呼人,比出了一個歡迎參觀的手勢,介紹著他的文物;

隨即看到三三兩兩的老外,魚貫地步上階梯,

矗立在牆邊的道具,看來是皮影戲的傀儡戲偶。

▲牆上掛著一些皮影戲的布景,倚在牆角邊的樂器,有點類似我們的二胡,

沿著地面還擺放了一些面具。

我真的就只是外行看熱鬧的。

▲這個橋面不知是什麼材質製造的,走在上面會不會咿呀作聲呢?

▲這樣的窗櫺,這樣的豎竿,頗有思古之幽情。

▲小橋的另一頭,屋內燈火通明,但我沒入內一探究竟。

▲好多的手工藝呀!

如果我涎著臉,上前去乞討,親切的阿泰應該會賞我個小玩意兒吧!

▲綠意盎然的瓜棚下,垂掛下來的是瓠瓜吧?

不知有沒有台灣的這麼美味?

▲憑欄處,是竹子雕琢成的古樸。

▲繞行東北生活園區一圈,但聞廣場處傳來陣陣悅耳歌曲,

原來在正式的演出之前,會有一小段的表演以饗佳賓,

此時是可以拍照的。

▲泰國人喜歡歌舞,他們臉上帶著笑容,打著赤腳,

配合俏皮的舞步,標準泰式的手勢...看來真是其樂無比!

▲和我們的原住民一樣,都是打赤腳跳舞。

▲這支舞述說的應是泰國的神話故事,

因為男主角戴了一個類似鳥的頭套,女主角也有一個彎彎翹翹的尾巴...

不知道故事的源由,看他們歷經尋尋覓覓,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四 (二十五)
2011/04/18 14:22

是喔!

上廁所就像在大野地 叢林上 那挺刺激的...

有沒有邊上邊東張西望呢?

黃橙的燈光透過布幔...透過匏棚...真的很美,

上次回應我也說他們的穿著(裙子)、舞蹈很像我們的原民朋友,

現場看應該更像吧!

但~不知何原因 留言一直跳掉...所以匆匆下線。

 

四月底~繽紛相機的電池跟記憶體容量 要多帶一些,

保證妳 文章可以PO到年底...讓妳我回味無窮呀!

老公會和妳一起去嗎?

還是一樣 只有妳跟小弟.....自由飛。

好羨慕呀!....四月底五月初 應該還不會太熱吧!

祝妳                   平安 喜樂

                                                                                   ~~庫西~~

[版主回覆04/18/2011 15:52:23]

我昨晚和老公報備了,雖是先斬後奏,但也可以放心出遊了。

也許時隔二十幾年的泰國讓我感觸良多吧?

去年的四日遊,掐頭去尾的....實際只玩二天,

就可以讓我意興湍飛的說上半天,也許下次去就習以為常了。

 

這次還是拜託小弟帶路呀!

要認真做功課了,因為不能每次都賴著小弟,老公說...下次換我帶他去。

熟悉了曼谷的捷運和地鐵,自助旅行真的會有更多的驚奇,

這回住在曼谷的西門町區,方便我東逛西逛,不知道我敗家的本領,是否發展到極致?

正好我在日本311大地震之前,買了三顆新電池,昨晚就拿出來充電了,

我的內心真是充滿了蓄意犯罪的念頭呀!

我喜歡夏天,準備去買T-shirt,喜歡泰國人許多創意有趣的圖案,

當然要走很多路,就要每天去抓龍啦!

還有就是放膽吃吃喝喝,這次肯定少了許多文化氣息。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四 (二十五)
2011/04/17 00:55
第一張照片很像康曾經畫過的一幅畫。
有窗櫺的木造房子那張 我也很喜歡,
窗外就是蓮花池 充滿浪漫、詩意。
長滿匏瓜那張也很棒,
前面是相機的白光(閃光燈)
後面透過金黃的燈光及布幔,
更顯金碧輝煌。寫到這裡有些字無法顯示,
一直重複打還是無法顯示,
不知是我的電腦有問題還是怎樣?
我還沒說完.....
明天我再來試試看好了。

祝繽紛           平安            好夢

                                                                      ~~庫西~~


[版主回覆04/17/2011 01:30:10]

沒有想到這泰國東北生活園區,是位在都市叢林裡吧?

我覺得他們很棒,沒有自作聰明的用華麗的霓虹燈去吸引觀光客,

盡可能保留了居民的原味,只留幾盞暈黃的燈光照明。

在小徑的盡頭,我拐進洗手間,關上了廁所的門,有一面牆(以芭蕉樹當牆)是高大的芭蕉樹,

伴著耳邊的蛙叫聲,真是充滿了野趣....我在泰國上的洗手間都好乾淨呀!

 

我也很喜歡那張荷花,好難得看到荷花睡覺,

我不懂攝影技巧,傻瓜相機的閃光燈,意外的營造出荷葉的近影。

妳知道荷花有個別名,叫作『菡萏』嗎?

有一次正巧翻字典看到的,我也記不住,得要看筆記哩!

也許現在告訴妳,我之後便記牢了。

 

聽說泰國的芒果,沒有台灣的香濃;

我想那瓠瓜....應該也是台灣的好吃,

台灣的蔬果是舉世無雙的,每個季節都有數不盡的美味呀!

 

妖兒說...泰國人的性情和我們的原住民很近似,

我發現他們的共通點,不僅喜歡歌舞,也都是打赤腳跳傳統舞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