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週七天七個顏色七尊神 (二十六)
2011/11/11 18:39:55瀏覽543|回應4|推薦4

▲我們是搭週五夜晚的荷航班機,抵達泰國時,時間往前挪移一小時,但也接近午夜了。

搭計程車安抵旅館,趁著小弟與櫃台辦理check-in,我開始打量這個氣氛讓我很好奇的旅館,

除了風格殊異的插花方式,我還發現櫃台上有一盤藍色包裝紙的糖果,

從小少見糖果使用這種色彩的包裝,便伸手抓了二顆在手上,希望能品嚐到一份驚奇。

▲到達旅館,除了有帥哥馬上幫忙開車門,行李也早被接手過去,

在我們停留在櫃台前的片刻,另一位帥哥更為我們奉上了迎賓茶和折疊出花樣的冰毛巾。

哇~~和糖果一樣藍色的飲料,這輩子何嘗喝過這種顏色的水呀!

好奇寶寶一定要探究它有何引人入勝之處?

除了冰涼沁人脾胃,更有著一股撲鼻的清香,我馬上愛上了這清涼的飲料;

有人稱呼泰國的迎賓茶為香蘭茶,大概是用泰國當地的草葉下去熬煮的吧?!

▲第二天一早準備出門尋幽訪勝之際,發現今天櫃台換了一盤紫色的糖果,

莫非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糖果待客?

我又忍不住伸手抓了二顆。

一旁的小弟有點不屑於我的幼稚說:「不同的包裝,還不是一樣的味道。」

不管,我就是要收集不同的色彩,帶回台灣慢慢回味。

▲禮拜天傍晚,在我們下來大廳等待接我們去湄南河的專車的空檔,

熱帶國家的氣候,總覺得水份永遠需要補充。

我一眼瞧見了擺在柱子後面的飲料桶,旁邊還有二個茶盤,

各自擺著乾淨的茶杯和用過的茶杯。

我倒了一杯紅色的香蘭茶一口飲盡,忍不住又自動續杯,

待把用過的杯子放在茶盤上,勤快的阿泰們馬上拿去清洗,服務真的很棒!

▲今天的糖果是紅色的,不能中斷收集,依例抓了二顆,

心裡有一份期待,明天會是什麼顏色呢?

▲星期一早上,有幸在餐廳與泰國人妖小姐選拔的佳麗們一起用餐,

準備出門時,在旅館大廳稍坐片刻,瞧見桌子上的擺飾花朵是黃色的。

心裡直納悶...是他們要給客人們的驚喜嗎?

▲今天的櫃台糖果換成黃色的,果真每天都不同呀!

▲黃色對泰國當地人來說,有著保皇的意義吧!

泰國人對泰皇極為尊重,在泰國千萬不可去評論皇室的成員,

本著尊敬的心態,絕對不會錯。

▲瞧~~從週五抵達當晚到週一,我總共收集了四種色彩的糖果,

給它們來個大集合,因為隔天我們便要整裝回台灣了。

▲拖著行李下樓搭計程車,發現門口邊的小茶几上擺著一盤糖果,

今天的顏色是粉紅色,趕忙拿了二顆,為這次的曼谷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到台灣撥開糖果,裡面是帶點黏糊糊的咖啡色,帶一點微微的榴槤味,

似乎沒有當初看到色彩時的驚豔,而且果然如小弟說的...每個顏色的味道都一樣。

後來在翻閱旅遊書(墨刻出版的曼谷清邁攻略)時,比對當時的星期色彩,

才發現事實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這其中有著泰國的習俗和信仰,趕快來上一課吧!

**************************************

若問泰國人生日,他們一定都記得自己是在星期幾出生,

因為他們相信一週七天,每天都有保護神,所以在寺廟大殿外,

按釋迦牟尼成道故事、不同姿態分別設立每天的保護神像,

可以挑自己出生那天的守護神祭拜,或是8尊拜一輪。

 

此外,源自印度星宿說,泰國人有每日『顏色星座』,表示原生性格和幸運色。

例 :週一是黃色,現今在位的九世王是週一出生,所以2006年為慶祝泰王登基60年,

所有公務員都會在週一穿上繡有國王徽章的黃衫。

 

週一:黃色/月亮

立佛。右手舉起,手心向前。當時是為了阻止皇家親戚爭吵。

週二:粉紅色/火星

臥佛。告知弟子祂將長眠不起,敬告弟子要按祂傳的道去行。

週三/早:綠色/水星

托缽。堅定出家信念,並將落髮交給父親以明志。

週三/晚:綠色/水星

坐姿。在森林遇大象、猴子欲供奉,猴獻蜂蜜,但佛不殺生,大象以熱水替代。

週四:橘色/木星

盤坐。期許自己堅持悟道/成道。

週五:藍色/金星

雙手交叉胸前。陷入傳道與否的長考。

週六:紫色/土星

盤坐。背有Naga多頭龍。在森林打坐遇大雨,多頭龍Naga從背後替祂遮風擋雨。

週日:紅色/太陽

雙手交錯在身體前方。

 

 

~~~2011.04.29~2011.05.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guest
Re: 一週七天七個顏色七尊神 (二十六)
2011/11/15 17:34
不同顏色糖果也有不同的人生滋味吧 [版主回覆11/15/2011 23:34:43]

我以為不同顏色的包裝,是為了給住宿的旅客驚喜,

原來真的不像我的豆腐腦想的那麼簡單,人家是有宗教含意的。

小弟說的沒錯,不同的顏色,都是同樣的滋味....愛吃糖的小孩被騙了!

我和老公都是週二粉紅色的耶!

快看看妳的幸運色和守護神是什麼?


庫西@guest
Re: 一週七天七個顏色七尊神 (二十六)
2011/11/14 21:00
繽紛對庫西太好了,
總不忘替我祈祝“演唱會“那天會好天氣。

把花插在水中的透明容器裡,
庫西很久以前就試過,
主意來自於魚缸美麗的世界,
我發覺單枝或量少,插起來會比較好看,
泰國的飯店真是別緻的裝飾,
簡單特殊又讓人一眼 不容易忘記。

庫西出生那天是星期六(應該沒記錯)
naga多頭龍是守護神嗎?庫西看不太懂它是啥意思。

此刻繽紛正忙著在照顧要開刀的親人嗎?
這幾天妳和小弟多辛苦了,要加油喔!

看樣子大野狼也感冒了,
繽紛真是蠟燭兩頭燒,
感冒一定要趕快治好,
才有好的體力跟免疫力遊泰國,
多喝(紅茶加薑汁黑糖)或溫開水。


祝福~大野狼早日康復

                                                                        ~~庫西~~
[版主回覆11/14/2011 23:41:07]

我很懶呀,不知道庫西要這麼辛苦搬椅子、擦椅子....,不然就幫忙妳調兵遣將了。

大野狼感冒了好幾天,今天還嚷著....吃了多天藥,很沒胃口吃東西。

他睡不好,我也被影響不少,只好聽身體的聲音,努力多休息,不讓病毒靠近我。

起床後念心經,已經快成為我制式化的生活習慣了,就只能在心裡幫著祈求.....

我實在沒幫上妳的忙,有點汗顏吶!

所幸老天爺疼惜辛苦的康老師和庫西,流汗播下的種籽,必開出美麗的花朵,

恭喜藝文活動中心的【心弦秋歌】活動,圓滿成功!

舞網裡有多位歌聲嘹亮悅耳的好手喔!

下回演唱會需要救火隊,可找咪咪或齊國....舞網就是有人氣啦!

 

泰國人許多日常生活裡的巧思,都會讓我驚喜連連,

例如:在奉上的冰毛巾(折成花朵)上,放一片玫瑰花瓣...

例如:在洗手台裡鋪一些鵝卵石,再放一些花朵......

其實,這些都只是一個小動作,但釋放出無盡的善意與美意。

我在接收的當下,也會想著...庫西一定會更能感受這些意念,妳說是嗎?

我是不會感動到流淚啦,庫西可能會偷偷掉淚吧?!

改天我也來查查看...到底我是星期幾出生的?幸運色是啥?....我們不會撞色吧?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神話故事,也有許多我們解釋不出來的動物,

例如泰國的歌舞表演或寺廟裡,便常見到鳥頭人,當然還有一些猴子和大象....

至於多頭龍....就全憑各人想像喽!

遠古時代,地球上的動物,應該是遠遠多過於人類的,人類得到牠們的幫忙,也是可以理解的。

 

明天要趕快把一些身邊瑣事辦好,後天便要陪同親人住院了,這一忙,至少是一個禮拜吧!

今天去車站買要回苗栗的車票,結果逛到了五分埔,想找出國背的包包,原來台灣更容易敗家呀!

我差不多從嘴巴進去,還沒到喉嚨....就噎著了!

荷包掏空了,兩手提滿了.......天哪,女人的意志力真經不起考驗!

下次妳來松山車站,前站有五分埔,後站有饒河街夜市,妳可能三天都還走不到我家?

不過....真的要等我從泰國回來才有空了,感覺年華易逝,時間真不夠用啊!

不知可不可以向老天爺預支下輩子的時間嗎?


咪咪@guest
Re: 一週七天七個顏色七尊神 (二十六)
2011/11/11 22:56

親愛的我的小紛紛晚安

一早的雨直直落到上了車     

一路上陰雨灰濛濛的氣候影響了車行速度      走了一個半小時還在新莊...

沿途塞塞堵堵的綿延到桃園機場以後      才慢慢的把車距拉開來

一路上的雨勢還時大時小的不斷

過了中清交流道以後      才停了雨直回到高雄的路上都算是沒雨的氣候

可天還是陰著一張臉

妳晚上有去吃火鍋嗎???

大野郎有否好些???祝福他早日痊癒唷

泰國的香蘭      台灣俗稱七葉膽

芳香乾甜   

尤其是泰國的 香米都那個味道

下星期開始妳要忙得不可開交

記得要把自己照顧好才是喔

愛妳們也謝謝妳們

晚安囉

[版主回覆11/11/2011 23:38:07]

親愛的小咪咪:

今天的天氣很不美麗,我雖然沒出門,但也聽了一天的雨聲。

昨晚多少有被大野狼吭吭喀喀的咳嗽聲影響,我多吃了藥,還是折騰到四點多吧!

睡到十二點半才醒,起來看看...妳已經回家了。

大野狼則是在妳回到家,掛了報平安電話才起床,他說...咳到胸口有些痛。

我想約吃晚飯的家人今天沒空,改在明天見面,所以我也沒帶大野狼去吃火鍋;

只熬了白稀飯,因為地瓜發芽了(只好扔掉),順便把冰箱的菜清一清,感冒的人應該沒胃口吧!

煎了二條魚、我們帶回來的鵝肉、涼拌小黃瓜、炒四季豆、南瓜湯、絲瓜湯、糖醋薑、白切肉....桌子擺滿了。

吃飽了飯,大野狼還在回味亞廬:「昨晚坐在咪咪旁邊的那個女生,一直在看妳。」

「喔,穿紅色T恤,瘦瘦的小女生。」我的記憶僅止於此:「....我有這麼好看嗎?」

怪怪,離小女生較遠的他,倒是挺注意的。

剛剛差點忘了要煮艾草水,趁著想起來,馬上行動,剛薰了臉...還打個幾個噴嚏,

要努力和感冒拔河,妳也要保重身體喔!

 

咪咪真是一本活字典,很高興妳告訴我...泰國的香蘭就是台灣的七葉膽,

我愛上那味道了,香蘭茶真好喝呀!

希望老天爺別讓庫西失望,明天送個大太陽吧!

 


喵咪@guest
Re: 一週七天七個顏色七尊神 (二十六)
2011/11/11 19:26

玩回來多少的日子

繽紛是做筆記嗎

你的頭腦比電腦靈光

等你寫完又要飛泰國

顏色星座?研究一下

真佩服妳我這雨停了

你家很冷囉

歡迎你賢伉儷到這來取暖吧

[版主回覆11/11/2011 22:17:47]

我今天沒出門,雖然躲在家裡,但也明顯的感覺天氣冷了,

屋外的雨聲,滴滴搭搭了一整天,咪咪說...台中往南去,就沒雨了。

大野狼感冒,他睡不好...我也被影響的難入眠,

不知是生活失序,還是濕冷天氣作祟,老骨頭又要開始酸痛了。

現在補的是上上回的曼谷遊記,還有落落長的沒有寫,

邊回憶邊記敘的當下,一邊神往著即將啟程的新旅程,要去曬太陽嚕!

其實都是拜拍下的照片之賜,我的頭腦早已不靈光啦!

慢慢的啟動回憶之鑰,看著照片說故事,其實我也很想把花蓮之行記錄下的。

有機會的話,當然也要往南尋找喵咪,一起癱在草地上曬太陽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