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1/24 17:51:01瀏覽320|回應7|推薦11

▲這回是我第三次到曼谷自助行,身邊帶了第一次體會自助旅遊的老公,

雖然我的導遊兼翻譯官小弟亦同行,但我們住宿的飯店是錯開的,

有一半的時間我必須自力救濟,還要充當老公的導盲犬,

千萬要努力把我們倆人帶回台灣,不能弄丟在泰國異鄉。

 

依然是搭荷航晚班的飛機,沒有趕飛機的時間壓力,是我很喜歡的時段。

但是抵達曼谷機場已時近午夜,但幸好泰國時間可以多ㄠ一個小時,

所以我並不嫌它晚,夜貓子的情緒在午夜正沸騰,尤其是見到燈火通明的曼谷機場。

曼谷,我來了!

 

下了飛機,跟著人潮走就對了,一方面再稍微留意告示指標,跟著左三圖示,手拿護照的警察走,

該轉彎的地方要記得轉彎,曼谷機場是非常大的。

▲拖著行李,不知道踩了幾道電動走道,努力往出境海關前進。

▲電動走道移動快速,總是不及捕捉到兩邊牆面的廣告看板,

匆匆拍了充滿泰國風情的畫作,還要快步趕上走在前頭的小弟和Gene,

一方面還要注意走在後頭的老公有沒有弄丟了?

▲泰國的寺廟與湄南河,在泰國人的心中,應該是很重要的精神指標;

畫作兩旁的蘭花,盛開的極為欣欣向榮,泰國人很細心的澆灌這些植物。

▲偶爾我會要求離開電動步道隊伍,上一下洗手間,這是女生廁所的標示。

▲機場的每一間廁所,都派有專人維護,所以整潔的讓我很愛拍廁所。


▲我已經沒興趣拍飛機餐了,在機場因行步匆匆,亦無暇多拍機場風光;

海關站了很多警察,所以我沒膽拍;忙著找拖運行李,也忘了拍行李轉盤。

終於入境泰國了,沒忘了買便宜好用的SIM卡,

先拍下來,右上角就是泰國當地的電話號碼。

Gene去搭機場捷運,我們不想忍受換乘BTS的麻煩,直接搭了計程車前進市區飯店,

其實三個人搭計程車很划算,遠遠比台灣還便宜呀!

(2公里內,35銖起跳,之後每0.4公里以2銖累計。

機場到市區,乘客要負擔25+45=70銖的過路費,

若是機場排班的計程車,可以拿到一張保証權益的投訴單,但要加付50銖的服務費,

當然下車時,記得給些許小費,並自備好零錢,否則司機會當剩餘的錢就是小費而不找零了。)

 

 

~~~2011.09.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蜜兒@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3/07/08 07:40

看來妳是喜歡泰國的

泰國的飯店是世界排名前三名的

我只有在1991年吧

那已經是22~23年前的事了

我小妹在旅行社上班也沒去過泰國

我本來2007年9月想重遊泰國

無奈朋友想去韓國

結果韓國難玩死了,比南非還差(我個人認為)

害我看見泡菜想吐,因為三餐都有泡菜

PS:謝謝繽紛的熱情邀約,第一次來妳的格裡就受到妳的重視喜歡

難到繽紛不怕遇見壞人呀

[版主回覆07/08/2013 11:03:37]

我也實在說不明白,我和泰國為何會有如此深厚的緣分?

民國七十幾年時,我跟團去過泰國三次,

後來就陪我家宅男當了二十幾年的宅女,躲在深山不出洞。

民國99年處理完媽媽的事,我的身體瀕臨崩潰邊緣,

妹妹央求常去泰國自助旅遊的小弟,帶我同行去散心,

我開始懵懵懂懂踏上了令人著迷的自助旅行。

短短二年多,我已經往曼谷自助了8趟,感覺比台北市還熟悉啦!

雖然仍然吐不出英文,依然能玩、能吃、能買...快樂無比。

那個韓國我是毫無興趣的,我不喜歡寒冷的地方,我不能忍受吃不到青菜水果,

我的鄰居民娟過幾日要去首爾旅遊,看她回來怎麼說?

我出發前,她眼巴巴的說:「這次妳和老公去,下次要記得帶我去唷!」

從來沒去過泰國的她,竟然膽敢讓我帶著她去二回,還去上了癮。

我的年歲已大,體力有限,飛機坐三個多小時,去泰國玩玩就好。

學習他們真誠謙和的心態,別人會感受到妳的善意,自然遇到的都是貴人呀!


紫玫瑰@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2/06 17:37
終於開始寫第三次的泰國遊記心情可以跟著文字.圖片.像是也和姐姐一起去旅遊了一番似的..感謝姐姐用心分享ㄛ [版主回覆02/06/2012 23:10:32]

寫遊記的時候,總會重溫一次當時的心情。

第三次自助行是老公的第一次自助行,我較乏善可陳,原則上就是帶領他玩...我所走過的路線;

而且那次出國我有點小感冒,很多時間便耗在飯店休息。

現在看當時的照片,我的精神仍沒恢復,但已經養出滿身的肥肉,真是壯觀兼可怕呀!

第四次的自助行體力好多了,而且是非常豐收的一次,現在又好期待快快飛出國玩呀!

好像遊記遠遠追不上腳步,快變成寫回憶錄了。


庫西@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2/02 17:58
繽紛元宵會回鄉祭祖嗎?
妖兒會回鄉探望媽媽,
要不要再來個會合聚一聚呢?

庫西預計最近會剪掉煩人的半長髮,
頭髮剪掉之後 就不再見人了,
不是理光頭,
是超短超短的短髮,
愛漂亮的庫西知道會很醜 很醜,
但~
就是迫不及待的想剪掉頭髮。

                                                       ~~庫西~~
[版主回覆02/02/2012 22:37:08]

除非必要,繽紛實在不喜歡年節去和人家擠車,

我們元宵不祭祖,元宵過後便可以開始掃墓了。

今年元宵到清明的期間較長,也不知弟弟們準備何時掃墓?

今年還要回鄉幫媽媽做一年四季的超渡,時間表還沒出來,

回鄉的時候,便有機會和庫西相約聚聚。

大弟今天回大陸,二弟一家今天也出國去玩了,連剛回國的小弟也說...清明節要出國,

妳說...我這顆耐不住寒冬的心,怎麼安份的了哇!

今天就和我的美容師朋友...在嘴皮上策劃著去泰國旅遊,說的好像明天就要成行一般!

都嘛是大野狼...要等他說了才算數,總要忙過這個年那個節的,害我平白宅了二十幾年。

 

半百過後,大半時光都在和身體抗戰妥協,能圓心願的時光實在不多,真是...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庫西不要給自己設障礙,誰說...剪了頭髮就會醜?

我也很喜歡之前的頭髮,但燙了一年半了,長度已該修剪,還不是在過年前去剪了燙了。

我如常的過我的生活,努力的和新頭髮磨合適應,

不管見到什麼人,我相信....我的容顏,我的心 ....都依然如我所希望的美麗。

在我們的心中...庫西不管什麼髮型,都是最美麗的,而且是內心散發出來的美麗。

一切一切與我們相伴的....都是一個機緣,可握可放!


庫西@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2/02 17:02

繽紛有去哪兒走春嗎?

天氣一直都很不理想,

躲在被窩裡...卡實在啦!

 

咪咪工作累壞了,

我們卻閒著悶壞了,

以後過年我們一起下高雄幫她,

妳說好不好呢?

 

                                              ~~庫西~~

[版主回覆02/02/2012 22:03:53]

知道大年新春,各寺廟都擠得人山人海,

所以我昨天才出門走路到行天宮,順便去上開年頭支香。

忘了感謝庫西,大年初一便替我們去神祇前祈福,有庫西在真好!

 

咪咪說她體重直直落,我恨不得能分她一點肉,但健康這事兒....旁人也無法代為承受呀!

台北一直很濕冷,我有點鴕鳥心態的想....高雄會出太陽吧?咪咪能安度寒冬吧?

畢竟工作會帶來情緒壓力,而情緒的好壞與生活作息...便主掌著我們身體的走向。

我不敢現在就答應妳明年的事兒,但我願竭盡所能,我最希望大家一起當少奶奶啦!

 

台北今晚感覺好冷呀!

小弟媳年前送我一台暖腳機,我一直都沒拿出來用,因為我不會乖乖坐半個鐘頭;

總是起床便套上毛襪,睡前才洗熱水澡,然後做做伸展操,再跳進被窩裡,

現在都習慣健康靠自己,並盡量吸收自然的元素。

 

海邊風大嗎?出水應該比台北還冷吧?

別和老天爺逞強,管它新衣舊衣,要把自己包暖和!


不告訴你@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1/26 21:20

繽紛姐姐:

 

我來拜年囉!! 祝你龍年行大運,事事順心如意,身體健康,永遠美麗

[版主回覆01/26/2012 21:36:04]

也祝福吉祥龍年給小美女妹妹帶來好運道,

祝您新年快樂,舞藝精進,平安健康,青春永駐!!

週六五星級舞聚見喔!


心情@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1/24 18:37

這次是一個人嗎 其實我二月初要去韓國啦 哈哈 二月中下旬要去埃及 有機會的話做做旅行交流囉 你有玩FB嗎 我的名字是 池鳳楹 你可以叫我小池

[版主回覆01/24/2012 21:53:15]

敢情小帥哥您是驛馬星投胎轉世來的,真是馬不停蹄呀!

繽紛我已是個老太太了,受不了跟團的時間壓力,也無法說睡就睡,說醒即醒;

除了心還很年輕,體力已如風中殘燭,願不願意跟老人團,你要想一想喔!

需要體力考驗的國度,就要趁著年輕力壯時去走走看看,

我現在就很排斥冰天雪地的國家,只願意去泰國假裝一下貴婦。

我說的下一次,是我近日過年在家的狂想曲,

確定的時間,要等現在在泰國度假的小弟回來,再拍案定奪。

因為有去了二十多趟的小弟在身邊,可以讓我這個英文文盲較放心,

但我也可以就地解散,不用再扒著他的褲角不放了。

屆時我老公應該會同行,因為去自助行玩過後,他也上癮了;

還有...我舞網的朋友們,不知會不會當跟屁蟲?

 

很榮幸認識你,繽紛老太太因為還要當煮飯婆,沒空去玩FB;

聽說那非死不可尋人的威力很猛,老太太我的名字比你的還稀罕,豈不被螞蟻雄兵追殺?

我守著這個部落格就寫不完了,有空我會去你的園地互相交流。

過完年假,你就要整裝出國去旅遊囉!

先預祝你一路順風,旅途平安,盡興愉快!


心情@guest
Re: 曼谷,我來了! (一)
2012/01/24 17:54

哈哈 泰國我沒去過 好想去ㄚ

[版主回覆01/24/2012 18:09:56]

你的速度真快呀,我剛PO上而已耶!

想去便開始計劃吧!

我準備四月底去,衣角可以給你拉,

去泰國玩過後,哪兒你都不會想去了,就一心戀著泰國。

曼谷是很方便自助旅行的城市,但要事先作功課,研究一下捷運線。

我二十幾年前,跟團去過三次,此時的行程依然沒多大的變化;

所以一定要自助行才好玩,會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其餘的用超級比一比。

哈哈,泰國真是各年齡階層,有錢沒錢,男人女人....都可以很盡興的地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