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一 (四)
2012/02/12 00:10:09瀏覽343|回應3|推薦6

▲恰圖恰週末市集實在太廣闊了,每次都只挑了一個小角落,鑽進去隨意逛了一下,

便耐不住炎熱,而匆匆離席退場。

抵達漫谷的第二天,恰巧是星期六,我要開始擔負起帶領W先生遊曼谷的任務,

便從我走過的足跡,開始復習功課吧!

第一步先讓他認識曼谷的捷運,這是旅遊曼谷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走出飯店,上了捷運BTS Chit Lom站,我負責買票,並講解給W先生了解,

週末假日,捷運車箱的人潮,幾乎都是以Mo Chit站為目的,隨著人潮走便可以到達恰圖恰週末市集。

這回我們走了稍長的距離,才一頭鑽進這個缺口進入市集。

▲沿著公園邊的人行道,是一般泰國庶民用餐的小吃攤,一碗麵才25銖,

每張桌面上,還有堆滿盆子的各式青菜,看起來實在很誘人,

但我早上已經被飯店的早餐,餵得肚子沒空間了,所以始終無法一償宿願。

▲如果有個鐵胃,路邊攤的美食真的便宜又好吃,若完全不去嚐試,真會大嘆可惜!

▲這一區顯然有許多磁器用品,恰圖恰的價錢,便宜到掉渣!

▲市集裡有區分成幾個大區塊,還有無數的這種小巷道,隨意走進去,就是沒完沒了的迷宮,

我總是在鑽出到大馬路上透氣時,尋找鐘塔等大標示辨別方位。

▲我們瞎子摸象,竟然走到藝文區,看看別人的創作,也是賞心悅目的一大樂事!

▲泰國人很愛唱歌,唱的好不好則另當別論;

一邊賣畫,有人彈吉他,有人拿著麥克風唱歌,自娛也娛人,煩惱事則暫拋天邊。

▲吃的東西五花八門,看的我都眼花撩亂了。

▲泰國是個包容性很大的國家,不僅各色人種群聚,各國美食也都吃得到。

▲老闆背著身子製作冰淇淋,三球40銖,我沒看到是啥模樣。

▲這位製作印度拉茶的帥哥已是網路紅人,

因其拉茶技巧純熟花俏,忍不住吸引眾人眼光,網友們也不吝於在網路上大力介紹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mnfrClKaE&feature=youtu.be

▲這家店有小小的趣味,閃閃亮亮的燈光,還有各式逗趣的小招牌;

如果覺得想看想買,就得毫不猶豫,

若想著...回頭再來,是很少人有機會走回頭路的。

所以說...逛恰圖恰週末市集之前,得先吞顆不悔藥呀!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泰國的雨季,下過雨的路面還是濕漉漉的,但也減少了炙陽的照射。

由於市集幅員遼闊,未必人人腳力足夠,便有一些接駁車穿梭其間,

這時正好看到一部車子駛過,如何搭乘?要不要錢?

我也不知道!

▲想撿便宜的人,便不嫌髒亂吧!

▲路邊不知道有促銷什麼的活動,帥哥美女們躲著我的鏡頭,我也不好太過明目張膽的拍人家。

▲各國人都有,什麼人都不稀奇,黑板上寫著價錢,縱使語言不通,交易仍此起彼落。

▲這位老兄在遮陽傘下變魔術,不算太高超的技巧,不外乎想搏取路人的微薄賞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t8fvpgJf4&feature=youtu.be

▲現成的肉類食品,皮烤得很焦透呀!

▲我在眾多的磁器店裡,發現了一間小小的香氛店,便一頭鑽進去瞧瞧,

有蠟燭、乾燥花、乾燥葉...左下角那個是藥草球。

▲我還買了一些香精油,完全不懂哪個牌子好呀!

就是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的心態。

▲這是什麼攤子?

我猜...也許是涼拌青木瓜絲吧?!

▲這部車看起來不錯坐,但好像是公務管理人員的座車....?

 

 

~~~2011.09.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一 (四)
2012/02/22 17:09
泰國的消費真的不貴我們到了那兒..感覺各方面都升等了.有貴婦的錯覺呢 [版主回覆02/22/2012 22:56:08]

應該說...泰國有迎合各經濟階層的不同消費。

王公貴族可以居住在五星以上等級的大飯店中,享受無微不至的尊榮禮遇。

中等階層的平民,更有可供選擇的廣大消費市場,悠游其中,樂此不疲。

節約克難的背包客們,也可以極少的花費,獲至旅遊最大的樂趣。

應該這麼說...泰國的進口稅很高,名牌價位比台灣還要貴;

但是泰國本土的東西,相對的便很便宜了。

恰圖恰週末市集就像路邊攤,沒有冷氣可吹,但卻可以挖到很多便宜的寶物,

大約15,000個攤位,足夠讓妳逛到迷失方向的,大家短褲千拖,小弄裡沒有貴婦的舞台。

不過住飯店和作Spa...泰國人的溫和謙卑,真的就有山寨貴婦的錯覺了;

人家是小費國家,圖的就是客倌們的打賞呀!


咪咪@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一 (四)
2012/02/14 02:27

親愛的小紛紛晚安

本來...就排定要在222那天去跟妳一起吃蛋糕的...

可是...在上星期接到通知的同時...台北肯定那天去不成了

我的蛋糕....看來得要留著等我下次去時再一起跟妳品嘗了

還好...蛋糕沒分那天做...不然...可得要搥胸頓足再加痛哭流涕了

等我把這身子搞好...我們再一起好好的吃他一個夠...

我剛睡醒...來跟妳道早安啦

愛妳愛妳們唷

[版主回覆02/14/2012 15:26:40]

222不是什麼偉人的誕生日,我是小俗仔,請讓我偷偷摸摸的溜過去。

好朋友的心意,我都大大方方的收下了。

妳要加油,希望這一回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才能有吃吃喝喝的好人生盡情享受。

我今天第一回醒來,努力把眼皮撐住,趕著要趁下雨寒流來之前,去市場買點菜,

可是我13:30去到,只能撿一些晚收攤的攤子,加減買些菜。

日子愈過愈荒腔走板,快天亮了還睡不著覺,我上輩子是貓頭鷹嗎?

大野狼今天一早去楊梅,他昨晚也陪著我沒睡著,白天鐵定不好過的。

小咪咪也向我看齊了,這個時間才睡醒,有睡有差,多睡無害!

我最近太想去玩了,旅遊夢做得特別多,也是回味無窮啦!

今天有人送妳巧克力...或是玫瑰花嗎?


庫西@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一 (四)
2012/02/13 15:49

繽紛~生日賀卡

離繽紛的生日還有九天,

但庫西從明天開始,

會有一連串的事要做,

非常肯定22日無法上線,

今天趕緊製作了幾張賀卡。

 

儘管~繽紛生日不想讓人知道,

庫西還是非來不可,

沒有跟好朋友道聲"生日快樂"

怎樣也無法夜夜安眠呀!

 

祝福~親愛的生日快樂 平安 健康

 

                                                                       ~~庫西愛妳~~

[版主回覆02/13/2012 18:13:12]

感謝庫西的貼心溫暖,好喜歡庫西製作的小卡片,改天再教我一些入門技巧吧!

妳也喜歡這個成雙成對的日子嗎?

每逢這個屬於我的特別的一天,我都會在心裡偷偷的高興一整天,

但我很怕被當壽星眾星拱月,雖然知道要與好友們同享歡樂的道理。

卡片我收下了,禮物我自己買,大餐給大野狼請,平安健康我們一起擁有,

至於那個泰國...我下個月就要出發了,搶到便宜機票,可以多住幾天飯店,要一起去嗎?

還有...還有.....也祝福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庫西大姐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