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逛Siam Paragon (十六)
2012/05/19 13:32:49瀏覽297|回應2|推薦8

▲Siam Paragon無疑地在曼谷是一個閃亮的地標,

不僅因為Paragon在泰文中有【鑽石】的含意,它就位在暹邏捷運站旁,

而暹邏站是曼谷兩大捷運線,席隆線(Silom line)和蘇坤蔚線(Sukhumvit Line)的交會轉運點,

所以它也是一個旅遊必逛景點。

這趟是我第三次曼谷自助行,所以也是我第三次走進Siam Paragon,雖然只為了吃晚餐,

但是吃飽之後,難免要來走馬看花一下,因為每隔一段時日,都會更換不同的裝飾主題,

這次Paragon就是用這種五彩斑斕的繽紛花朵來妝點,每一次都感覺有不同的驚豔。

▲今晚是來曼谷遇到的最大的雨勢,剛剛走過空橋,已經有點要積水的跡象,

還好捷運空橋可以直接通到百貨公司裡面,不用太煩惱天氣的變化。

但是在雨季遊曼谷,隨時都要帶把傘,否則大雨就像台灣夏季的西北雨,說來便來了。

▲前方才是Siam Paragon的大門,有廣場,有會跳舞的小水池,這是他們的外牆,

我們便從捷運空橋往側門進入。

▲其實剛剛離開Central World時,雨便開始落下了,

這是捷運空橋通往Central World的夜景。

有空橋真方便,可以悠游地逛街,不用煩惱日曬下雨,也不用與車輛爭道。

▲啊,這次的駐館大明星是成龍,先來沾個光拍一張吧!

▲服務台的後方,也點綴著這次的主題花朵。

▲百貨公司的洗手間最好逛,上次一間廁所便配了二位清潔人員在裡面,害我不敢拍照;

這次我在推開門的剎那,便在門外按快門啦!

終於得以一窺堂奧,雖非全貌,但已經可以感受翠綠色的浪漫燈光,

洗手台是在中間的圓形桌面,兩旁的鏡面則是讓女士們梳妝用的。

▲吃過晚飯,閒逛片刻,但已經接近百貨公司的打烊時刻,

觸目所及是一片異乎尋常的空曠。

▲櫥窗的燈暗了,剩下走道的燈在照明。

▲真的有千山鳥飛絕的況味,我們也別逛了呗!

▲少數的工作人員還在佈置會場,應該是為明天的活動做準備。

泰國人超愛唱歌的,不管多大的場次,有名的...無名的....隨時都可以有機會聽歌。

▲有舞台,有樂團,應該是一場演唱會。

▲百貨公司還有一種景觀,就是賣車。

這樣男人就不會說...逛百貨公司很無聊啦!

▲在我們準備從大門出去時,看到一隻可愛的廣告企鵝,先拍下來....

原來是在為地下二樓的Siam Ocean World打廣告。

這裡的海洋世界號稱亞洲最大都會水族館,

但也和大皇宮一樣,門票節節上升,漲得很兇,

所以除非是窮極無聊,總不會優先把它列入必遊景點。

▲趁著此時人少,趕緊拍一下大門口中庭的美麗水池。

▲水晶球、五彩花、綠葉屏障、清涼水面.......自然而然精神便充滿歡愉。

▲還有蝴蝶翩翩飛舞,把大自然移師到室內了。

▲啊,大門口封閉了,還是必須從捷運空橋走出去,

工作人員忙著在清理傾瀉進來的雨水,掃水的,擦地的,就怕客人滑倒了。

四下無人,死觀光客抓緊時機快閃拍照。


▲喜歡他們的創意嗎?

就是能讓心情呈現朗朗晴空。

 

 

~~~2011.09.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翁盟@guest
Re: 三逛Siam Paragon (十六)
2012/05/22 06:41
    

早安 ~    

拍攝非常漂亮

 

感謝妳的分享!

祝妳有個快樂一天~

                                                 [版主回覆05/22/2012 15:02:01]

這個時間,只能和你道午安了!

繽紛不懂攝影,拿著傻瓜相機胡亂拍,

應該是異鄉的景色新奇,帶給我們很多美妙的感受吧!

也祝福你每一天都有豐盈的收獲!


庫西@guest
Re: 三逛Siam Paragon (十六)
2012/05/19 18:36

繽紛怎離成龍那麼遠呀!

吸引力不如阿湯哥齁

 

這大大的花像玫瑰

上面還有許多的小動物

 

咪咪正在儲存體力

就為了中壢舞聚

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姐妹們看

如果庫西會跳舞

還真想去跟妳們狂舞一翻 盡情的跳

甩掉一身的肥肉

甩掉厭煩不斷的瑣事

                                         ~~庫西~~

[版主回覆05/19/2012 21:37:37]

因為....時間已晚,再不去覓食,百貨公司要打烊了。

因為.......成龍有了林鳳嬌,他不是我的菜,我就只好把筷子伸得老遠長。

實在是因為.....拒馬擋住了,色女無法越雷池半步。

 

我喜歡第一次去Paragon時,我恰巧穿了一件黃洋裝,和背景真是天造地設,

時間是十一月底,水池裡矗立了一座三層樓高的金色耶誕樹,

我曾經把這張照片當做大頭照,那時...我們認識沒?

耶誕樹前的水...

第二次去曼谷自助時,恰逢五月初的夏季,

Paragon是一片熱情洋溢的夏豔風,代表作就是小弟和Pook這張喽!

Pook和小弟

剛剛才扼腕...竟然忘了問一聲...令尊出院沒?

還好庫西這條寄生在我肚子裡的蛔蟲,先把答案告訴我了。

家人住院會辛苦些,撐著點....世間沒有熬不到盡頭的苦,

有妳們姐妹的貼心關懷照顧,把拔很快會好起來的。

我明天要記得把心經迴向給庫西把拔,祝他早日康復出院!

讓庫西可以帶著小素素一起來中壢參加舞聚,一起跳扭扭舞吃蛋糕,一起和咪咪與蓮琪聚聚。

我們舞網也有不會跳舞的朋友,光是聊天...就聊出許多好情誼的。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