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6 14:28:18瀏覽334|回應9|推薦6

▲搭捷運BTS到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就可以到中央碼頭飽覽湄南河的風光。

這裡有交通船可以搭乘,也有一個碼頭是提供給各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船停用;

我因為上回和小弟去過東方文華酒店,所以決定帶W先生去逛逛。

▲東方文華酒店的位置距離中央碼頭並不很遠,

接駁船的造型古色古香,船班也最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9aonQ1FUg&feature=youtu.be

▲東方文華酒店真是物盡其用,走廊邊也擺放著座椅,提供喝飲料歇腳的場所。

▲園內花木扶疏,一片生氣勃勃,令人賞心悅目。

▲水缸裡放置著一朵朵的蓮花,帶來幾許沁涼意。

▲步入大廳,懸掛著充滿東方風味的燈飾,上次我便賴在這兒的椅上當奧客,

這回我只匆匆拍個照便溜,就是無法放膽大方的拍個夠。

▲花園裡溜達片刻,小徑那頭是游泳池,就遠遠的拍吧!

畢竟不是住客,會心虛呀!

▲這邊還有另一個游泳池,游泳池設在一樓,感覺隱私也少了,因為會有像我這種的閒雜人等。

▲葉子都綠油油,紅花綠葉,相形益彰,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

▲連簷邊都有小花探出頭,忍不住要愉悅地say hello!

▲在臨近湄南河岸邊的咖啡座坐下來,喝個飲料,享受一份悠閒吧!

▲瞧,河對岸右邊M字型的大樓就是半島酒店,左邊還有二棟大樓即將完工;

此刻正有一艘交通船從河面駛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HzLDHORx0&feature=youtu.be

▲腳下的木頭地板上有幾隻小鳥在覓食,一點都不怕人;

信仰佛教的泰國人,常會把食物分食布施給大自然的鳥類和魚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awSdsrIQE&feature=youtu.be

▲木頭桌面的餐巾配色,很有一份沉穩的氣息。

▲漂亮的水杯,讓我覺得開水真是人間仙湯!

▲服務人員很認真的彎著腰,聽我們的破爛英語;

W先生要了一壺檸檬茶,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點一壺泰國茶,

我還四處尋找我要的熱咖啡呢?

結果...二個人莫名其妙的點了三個飲料。

▲右邊煨在磁壺裡的便是泰國茶,真的不錯喝,

還送給我們一碟精緻的小餅乾,簡單的食物,卻是充滿貴氣。

▲這樣的桌面,讓我心裡蕩漾著滿滿的幸福感。

▲吃了喝了,吹夠了河面的風,準備到碼頭候船回市區了,

碼頭邊的綠草地,一樣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愛不釋手。

▲接駁船停靠在碼頭邊,除了一位開船的司機,還會有一位隨行人員幫忙駁船,

他們的謙卑服務,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船頂還備有游泳圈,安全設施都有做好。


▲瞧那金色圓頂的大樓,便是欣賞曼谷夜景最好的地方,

搭電梯到64樓,有優質帥哥美女領位,亮閃閃的階梯有如走在星光大道上。

但是有服裝限制,一定要準備一套正式服裝,穿夾腳拖是不能進場的,

而且所費不貲,像我這種阮囊羞澀的人,就到吧台邊點一杯飲料看夜景,也算到此一遊了!

 

 

~~~2011.09.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24 14:00
水缸裡的蓮花好鮮艷好美麗啊總覺得漂浮在水面上的花花草草~特別詩意.特別美麗...一如浮萍.蓮花.荷花...... [版主回覆07/24/2012 17:08:22]

我們的蓮花比較清麗單薄,亭亭玉立如不染塵世的仙子;

他們的蓮花則圓潤飽滿,歡喜富貴,很適合拿來供佛呀!

總會看見他們拿個陶甕,在水面上擺幾朵蓮花,大熱天裡...特別能滌盡心靈裡的煩慮。

水...默默地在生活中執行它的功能,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能量無限。


二水-小鎮花田@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13 17:40
很優閒喔 [版主回覆07/14/2012 11:17:26]

迷上去泰國,不一定是旅遊,也許就是換一個環境單純的生活。

泰國是熱帶國家, 人民生活步調較慢,和他們一樣宅焉焉(泰語,即步調緩慢之意)過日子,

不也是一份美好的優閒嗎?


庫西@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9 12:45

夕陽2012.7.8,

親愛的繽紛起床了嗎?

自己一個人的午餐 寂寞又無聊吧!

昨天的夕陽沒有完整的蛋黃

勉強陪妳吃早午餐.....

 

該不會還躲在房間吹冷氣 不肯出客廳?

冷太冷 熱又太熱

為什麼天氣就不能綜合一下

這樣的老天爺算公平嗎?

還是老天爺在懲罰我們

對大自然揮霍無度???

 

在家裡的木桶缸裡 裝滿冷水

泡一下 勉強可以消暑半個小時

 

                                                  ~~庫西~~

[版主回覆07/09/2012 13:33:59]

這張照片真是美極了,彷彿是金箔打造的,金黃燦爛,充滿了貴氣,

正好搭配我手邊的這杯咖啡,飲盡浪漫,許自己一個醺醺然!

 

昨天一大早醒來,便不敢再睡,因為今天市場公休,我昨天得去採買糧食;

結果昨晚早睡,今早晚起,意思就是....我又睡了一個飽覺啦!

對我來說...天氣炎熱,只要穿件輕薄的衣裳,好過讓我凍僵了的寒冬,

別在太陽正當頭的時候出門即可。

 

自己一個人不寂寞呀,永遠有自己的影子相陪,

我倒很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悠游自在。

偶爾窗外會有小鳥婉轉啼叫,偶爾會飄進一陣涼風...

至於擾人的車水馬龍聲,那已是生活中的常態,就把它摒除在心思之外。

真的悶煩了,就整裝出外散散步。

二個人的生活剛剛好,不孤獨也不吵雜。


樂安@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8 22:26

  Beautiful  Sunday  情不自禁又到了妳這兒看妳.  晚安安 

[版主回覆07/08/2012 22:41:27]

今天沒啥新鮮事報告,說的都是一些青菜蘿蔔。

難得這星期我這麼乖,昨天沒出門,今天一早便上菜市場買了菜,

想當然爾....今晚我又撐成一個小腹婆了。

我有一個煩惱,我家有奸細刺客,我一直逮不到牠,

剛剛在看電視,牠便在我的白蘿蔔上種了好幾顆紅豆,真令我坐立難安呀!

等等我再去您家串門子,看看小安安去哪兒玩了?

畢業典禮上,就恭請爺在一旁伴唱,由小安安跳舞呗!


喵咪@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8 19:20

在38c的熱情都港

看到親愛小紛紛這些翠綠好舒服

大的咪無聲無息已經去了花蓮第三天

晚安!愛妳想妳!

[版主回覆07/08/2012 22:28:45]

夏日的燠熱是可預期的,反正就在汗流浹背中穿得很涼快,

然後一邊在熱氣蒸騰中,期待著涼爽秋季的到來。

這個夏天,我只想過一些私房的生活,清清淡淡地....

也許讀一本書,偶爾收拾一下髒亂,興起時出門跳個舞.....日子總是不無聊。

但是咪覺得人生不能等,所以拎了行囊便出門,祝她玩得愉快!

辛苦的是那些還要為生活在太陽下奔波的人們,庸庸碌碌中輪轉著宿命的因果。

北台灣和南部港都一樣熱,盆地像個蒸籠,空氣中都是從建築物和交通工具排放出來的熱氣,

就趁著夏天流汗兼排毒,只要記得多補充水份, 喵咪還是水噹噹的啦!


樂安@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7 11:40
 很漂亮的熱帶風情 [版主回覆07/07/2012 13:17:03]

爺居住的南部港都,不也有濃濃的熱帶風情嗎?

不過說到度假....就只差買一張飛機票,在泰國吃的住的,一定比在台灣划算,

所以我喜歡去那裡放逐自己。

 

小安安快要畢業典禮了,我就耐心等爺的實況報導喽!


翁盟@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7 03:46

早安 :

我的好友

東方文華酒店真是

非常漂亮優美呀 !

感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7/07/2012 13:08:19]

東方文華酒店地下一樓的下午茶,更是許多網友朝聖的地方,

純白的殖民地造型風格,想必會讓你相機拍不停,

三層的西式&泰式餐點,吃不完會用精緻的餐盒幫你打包。

但是那裡(地下一樓的餐廳)也有服裝限制,不能當死觀光客,穿著短褲&夾腳拖逛大飯店。

我因為早餐撐太飽,所以只能喝個飲料,在河岸邊吹吹風剛剛好。

後來我去半島酒店喝過河岸下午茶,那裡的環境更清幽,也沒那麼多的人來人往。 

有機會到曼谷中央碼頭,就放膽搭免費接駁船去逛逛大飯店吧!


樂安@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6 21:17
專程帶 + 來看妳 . 週休愉快 [版主回覆07/06/2012 23:20:12]

收下了花和咖啡,我也禮尚往來一下吧!

送你一缸花,雖然只有一朵白蓮花,但是助你暑氣全消。

潔淨的白蓮花

來騎大象吧,其實傻大個兒是很善良的動物,不然誰能耐牠何呢?

暹邏夢幻劇場


庫西@guest
Re: 東方文華河岸下午茶 (二十七)
2012/07/06 17:08

繽紛

庫西要捉狂了......

打了一堆字突然一跳不見了

好想罵人啊)))))))

因為看到大姐就想起繽紛

說了一堆感性的話 竟然不見了

 

水缸滿滿粉紅的蓮 好美

泰國蓮跟台灣蓮 長相不太一樣

台灣蓮清新脫俗高雅許多 繽紛覺得???

 

好悠閒的下午茶

好清幽的下午茶場所

餅乾點心好吃嗎?

在這悶熱的午后 想念繽紛

 

                                        ~~庫西~~

[版主回覆07/06/2012 23:13:35]

庫西不要捉狂唷,於事無補,平白壞了自己的心緒......

大不了嘆一口氣,然後認命,重新起槁,或改天再留想說的話。

我也常常很真心,很感性的寫了一大篇,快寫完時....喵的,來一個要我重新輸入密碼登錄,

然後辛辛苦苦打的千字真心話,便被一口吃掉了。

命運掌握在別人的手裡,妳能有什麼辦法?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以後遇到要我重輸密碼時,一定要想方設法把還沒送出的字儲存起來。

庫西想對我說的話,我不用猜的...也一定會用想的.....一定很肉麻,是不?

看到大姐,就會想起繽紛,只因有那神秘的巧合,就有那千載難逢的緣份喔!

 

台灣的荷花確實較為清麗脫俗,像出塵的仙子亭亭玉立;

泰國的蓮花較為飽滿圓潤,花瓣為多重瓣,品種有所不同吧!

他們有時會用一大盤的白蓮花供佛,那白...還隱隱透著一些淡綠,我想佛也是喜愛的。

我第一次在Jim Thompson 看到一個海藍色的大陶甕,裝飾著紅色白色的蓮花,讓我大為驚豔!

一缸荷花映眼簾 一種靜美

 

東方文華是一個6~7星級的國際連鎖大飯店,

在台灣我還沒膽進大飯店去消費吶!

既然出國去當死觀光客,就給他大搖大擺咩!

其實混這一頓...也不過就是518銖,不會被當潘仔的。

想想...還真是一個美好的體驗呀!

(他們的飯店都自己做小點心,像我們住宿飯店的早餐,麵包都是現做端出來的,餅乾應是手作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