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出境篇 (三十三)
2012/08/05 15:58:59瀏覽654|回應4|推薦4

▲曼谷的Suvarnabhumi機場於2006年開始啟用,

佔地非常廣大,全天候都見到世界各國的旅客人來人往的,

目前已成為亞洲地區最重要的轉乘站了。

Suvannabhumi在泰文的語意中,代表的是『黃金大地』,

有如燦爛陽光,一年四季普照著這個國度。

 

進入出境大廳,準備搭機回去溫暖的家,

在出境大廳很難不注意到這四尊頗具泰國文化色彩的神像,

高大昂然的矗立在大廳,應該算是他們神話中的守護神吧!

第一尊是白面的守護神。

▲第二尊是紅面的守護神。

▲第三尊是綠面的守護神。

▲第四尊是藍面的守護神。

▲通過證照查驗海關後,我們開始邁向很漫長寬廣的前往登機門之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鮮花綠草佈置而成的白色座椅,

來自世界各地的女孩子驚呼連連,輪流在這裡拍照,

花點心思的小細節擺設,真的可以給人帶來愉快的心情。

▲拎著隨身行李,我們開始站上這種數不盡的電動走道。

▲一邊欣賞著兩旁數不盡的免稅商店。

▲看到【Mango Tree】的招牌,這回無緣一親芳澤的泰國菜呀!

▲從方格狀的玻璃窗往外望,曼谷機場幅員遼闊,可供無數飛機停放,

國家的門面真的很大器!

▲不僅機場的指示牌有簡體中文,免稅商店也豎立著『歡迎光臨』的招牌,

這幾年中國大陸經濟起飛,大陸人民成了十足的暴發戶。

▲不敢進去免稅店亂逛亂買,癟癟的荷包阮囊羞澀呀!

應該是...學習抵制物慾的誘惑吧!

▲前方有一座泰式的小亭子,我們還要繼續不斷的往前走。

▲小弟曾經諄諄告誡過我,不要看到精美包裝的巧克力便流口水.....很貴的!

▲Jim Thompson泰絲產品在曼谷機場也有免稅店。

▲明亮乾淨的免稅商店,還是挑動著女人的心,頗不安份的蠢蠢欲動,

無奈身邊總有志不同,道不合的監督員。

▲走到G區了,人潮慢慢地少了,但是還有一段路唷!

▲看到他們的佈置沒?

不繁雜,卻帶點童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i41q8Gssw0&feature=youtu.be

▲離目標已經不遠了,這時可以在斜窗下,找個沙發椅歇歇腿。

▲縱然在機場內部,也能看見他們對植物的細心照顧。

▲站在往下的電扶梯上,俯看著長長的登機門區域。

▲通過登機門的驗證手續,我們進入候機室等候,看著形形色色的各國旅客。

▲天藍色的荷航班機已在停機坪等候,好像一隻小海豚喔!

▲我們到得早,這裡就是候機室


▲飛機起飛爬升了,台北遠在2684公里外,我們正逐漸接近中,

今晚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躺在自己熟悉的大床上了。

出國一趟,此刻恍如做了一場夢!

 

 

~~~2011.09.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出境篇 (三十三)
2012/08/08 00:35

庫西來敲敲門囉!

有吵到大野狼的睡眠嗎?(硬是要提他一下)

 

那四尊守護神

該不會~

是千里眼 順風耳的化身吧!

超像的

泰國的機場 感覺不擁擠

好清幽

 

謝謝繽紛的拼圖

今天(8/7)沒空玩

改天再動動腦

庫西試玩了一次

挺有趣的 很好消磨時間

可是庫西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再玩

那不是更沒時間了

 

晚安~好眠喔!

 

                                      ~~庫西~~

[版主回覆08/08/2012 13:04:12]

庫西來敲門,大野狼已進入夢鄉嚕!

現在我們家晚上11點過後,大野狼就會一直催促我洗澡,

然後我就要乖乖躺在床上,大野狼才會安心睡覺。

但是他的睡眠仍不夠,早上是被鬧鐘叫起來的,連我也一併被吵起來啦!

睡眠不足,害我今天本來想去跳舞的,也沒了精神體力,只好作罷!

整個早上很不甘心的想再睡一覺,吞了1.5顆藥,躺下去幾回,周公就是不理我...嗚......好想哭!

 

在泰國民俗舞蹈中,常會看到這種鳥與人的化身,在大皇宮也有,

應該是他們神話故事中的守護神,不是千里眼與順風耳。

但我也不知道,不同顏色的守護神代表什麼?各司何職?

但是泰國人是相信一個星期七天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幸運色,

從星期天開始算起,依序是紅、黃、粉紅、綠、橘、藍、紫。

就不知道有沒人會迷信到跟著幸運色穿衣服?

 

拼圖好玩齁!

我偶爾會在一段時間內,沉迷某一種遊戲,

通常都是在我不想動腦筋的時候,就玩不花腦的遊戲。

但真的不能玩物喪志,時間都不夠用了,玩第一名又沒獎金,

而且滑鼠按多了,手臂很容易發炎受傷的,所以要節制。

 

那個咪咪說要北上看Ivy,順便造訪亞廬,

妳的時間如何?再煩請與咪咪聯絡。

百聞不如一見,帶妳去見識亞廬喽!


紫玫瑰@guest
Re: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出境篇 (三十三)
2012/08/06 14:25
姐姐對曼谷機場越來越熟悉了吧我第一次去泰國時..也對那幾尊守護神印象深刻呢..當然.不免俗的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啊~好懷念出國旅遊的時光唷 [版主回覆08/06/2012 14:58:13]

這個機場真是有夠大呀!

出境是在4樓,入境在2樓,我都走到1樓搭有投訴單的Taxi進入市區,

如果不嫌拉著行李換車麻煩,可以到B1搭機場快捷到市區,根本不用走出大門。

每個女人到了曼谷,都有機會當個幾天的山寨版貴婦呀!


樂安@guest
Re: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出境篇 (三十三)
2012/08/06 00:10
  那四個大門神看起來很威武  [版主回覆08/06/2012 14:01:10]

曼谷機場內部挑高寬廣,氣勢恢宏,

四座高大的守護神巍然矗立,要不注意都難。

發現沒...?人的比例...還不到神像的腳呀!


喵咪@guest
Re: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出境篇 (三十三)
2012/08/05 21:11

親愛的曼谷的月亮有比較圓嗎?

去年我也流浪他鄉望明月

親愛小紛紛真佩服妳寫了快一年

記憶猶新~

想妳唷!晚安!

[版主回覆08/05/2012 22:16:46]

也是親愛的...都說去年中秋的月亮特別圓又大,

但是我在湄南河上忘了看月亮,

妳有幫我請託明月寄相思嗎?

隔天和小弟通電話,他說...月亮真的很大,

他在中秋節那天跑去Pattaya玩,隔天一大早還去海邊慢跑哩!

我一定都被燈光沖昏頭了。

曼谷度中秋這一趟,小弟早我二天回台灣,我是第一次帶著大野狼搭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