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dam Saranair 泰國菜之二 (四十二)
2012/12/16 21:52:18瀏覽721|回應3|推薦4

▲欣賞牆上的畫作。

▲這一面酒牆很有畫龍點睛之美,古典的紅磚牆面,對應著現代化的酒瓶們。

▲等上菜的空檔,是繽紛的醜人作怪時間,端起桌上小花,無聲的在心裡唱著......我可比是那小雛菊。

▲再與身旁的大花瓶比高。

▲不忍繽紛繼續作怪,上了第一道菜,好像是餐廳送給每位客人一片麵包止饑。

▲菠菜蔬菜捲,沾著旁邊的蜂蜜吃,好像大人吃的零食喔!

▲涼拌海鮮,忘了有沒有青木瓜絲,但鐵定是熱帶國家的開胃菜。

▲這個東東很好玩,叫....涼拌香蕉花沙拉,此時我已經完全忘了它的滋味,

有必要再去重新體會。

▲我們今晚的桌上佳餚。

▲QQ彈牙的魚餅,沾著旁邊的沾醬吃,泰國的沾醬太美妙了,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師。

為什麼旁邊都有那一盞燭光呢?

那是餐廳提供給我們的浪漫,不是怕我這個明眼瞎子把菜餵進鼻孔裡。

▲魚餅很有彈性,上面還點綴了綠蜿豆。

▲繽紛雖愛肉,但也無菜不歡呀!

客倌們見識新朋友,這菜有一個跌破眼鏡的名字,它叫含羞菜。

▲不是說隔壁的意大利餐廳Big Mama和這家店是同個老闆嗎?

那就從隔壁點一道意大利麵來吃吃喽!

上面覆蓋了一層餅皮,烤得香酥香酥。

▲掀開餅皮....底下我也忘了是啥麵?

反正哈不啷缸,這一頓飯四個人吃下來....大約八百多吧!

▲我們沒人會作畫,想作畫....吃飽了就是要找洗手間,

洗手間外面的洗手台,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了。

▲整間餐廳以橘綠兩色為主色調,這也是泰國人很喜歡的顏色。

▲Pook在餐廳庭院拍的,永遠帶著笑臉迎向鏡頭的泰國美眉。

 

 

~~~2011.12.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樂安@guest
Re: Madam Saranair 泰國菜之二 (四十二)
2012/12/17 21:45
  酸辣泰國菜  ~   感謝分享~  聞香下馬  [版主回覆12/17/2012 23:04:39]

爺下馬,換我爬上桌,代您飽腹一餐!

不知爺的口味偏愛哪些菜?


若星@guest
Re: Madam Saranair 泰國菜之二 (四十二)
2012/12/17 10:16

pook又來相聚,一起大快朵頤,菜色豐盛,要多吃一點嘿..

泰國菜色有一些看起來就很像台灣菜,我在台灣吃過的泰式料理也很合口味..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那麼道地...

M餐廳色彩佈置真的很活潑..看起來就適合遊人的心境

 

[版主回覆12/17/2012 11:47:31]

到了泰國當地吃泰國菜,才發現和台灣的泰國菜一點都不一樣。

台灣的泰國菜為迎合國人口味,經過了許多的改良,

如果到泰國要點檸檬魚,他們一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他們有魚餅、蝦餅、蟹餅,但好像沒有月亮蝦餅,模樣也和台灣的不同。

所以出國要放空去嘗試,感受與在國內一定截然不同。

泰國人很有創意,每一家旅館和餐廳,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風格和佈置,

為的就是贏得旅人的那一聲驚嘆!


筱文@guest
Re: Madam Saranair 泰國菜之二 (四十二)
2012/12/16 23:24

清爽可口的泰國菜

    人人愛ㄟ   繽紛晚安

[版主回覆12/17/2012 11:13:23]

昨天早起,繼而奔波一天,所以筱文來道晚安時,我早已昏到十八殿去了。

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天氣炎熱吃來份外爽口,但我們點菜時仍要交待不要辣;

酸的口味則是使用檸檬無妨,泰國菜裡還使用了各式各樣的香草料去幫襯。

這頓飯由於是小弟請客的,當客人的我不好要求點太多菜,肚子難免沒有飽足感,

所以晚上回旅館的路上,我又在路邊買了一些肉串裹腹,下一篇會介紹給妳看唷!

那天樂雅樂聚餐時,水牛般的我...頻頻招呼服務生加水,但我發現筱文水消耗不多,

也和綠鈴共同分食餐點,難不成...妳也有和綠鈴一般的症狀嗎?還是純粹為了養生?

如果和繽紛一起吃飯,應該可以刺激妳的食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