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壞
2008/10/28 09:36:23瀏覽473|回應1|推薦2

你給過我一次坦白的機會,但我鄉愿的迴避了。

我說就像家人一樣的愛你,並不是謊言;在同一個標準內,你的存在是我視為家人一樣可以信任並深愛的朋友,甚至,遠超過很多我們周遭的朋友。也許,對於不輕言說愛的你來說,這種言論未免輕浮,但那是我的真心真意,就算一百次,我也可以毫無芥蒂的告訴你,我愛你。

只是在標準之外的感情,那一刻,我卻無法向你坦白。

我當然知道,你問我說愛你是什麼意思時,並不是對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或許是重然諾的你只想弄個明白,也或許有其他的理由;不管你開口的原因是什麼,那都曾是個坦白的機會,我的話卻只說了一半,因為,我害怕失去你這個朋友。

這是我欠你的回答。

我喜歡你。那是在對你們的友愛之情外,另一種對異性的喜歡。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並不是很清楚;也許因為你是個好人,而我剛好喜歡好人。當愛與喜歡逐漸累加,當我開始對你在乎的產生嫉妒,才發現它們已經混合堆疊,變成我心上的一道魔咒。恐懼、驚慌...然後是深深的遺憾。不應該,我明白;不應該壞了規矩。於情,在現實的差距下,是我妄想;於理,站在朋友道義上,是我背信。

我無意將這封信寫成悔過書,單純的喜歡一個人應該不構成犯罪,只是在能夠把愛跟喜歡清楚分割之前,我確實無法對你一如以往的坦蕩;關心你的感情,更不是企圖狡猾,唯有這一點,希望你能相信我。只是難免好笑,原來戲看久了,是會為男主角著迷的;就像未央歌裡的伍寶笙,急著為人作嫁,卻忘了怎麼保持自己一顆中立的心。

所以,我失去了立場。

看見你為愛情困頓,走不出(或不想走出?)這條胡同;多想給你支持的力量,但站在這道關卡,我既是盲目迷惑的當局者,也是個只能坐壁上觀的路人甲;而你需要的也不會是我們,因為你心中只有一個想望,除此之外,無藥可解。你的一心一意有時讓人頭痛,但也讓我很羡慕,這是我永遠無法在自己身上感受到的一種神秘特質(那肯定是種才能)。

去愛你愛的;你的愛情,其實並不真的需要別人的認同。

雖然,故事裡像我這種尷尬的二流角色,最希望的當然是男主角能走出混沌,看見自己的真心,但我很明白感情這種東西,並不是痴心等待或努力追求就能擁有的。雖然,偶爾需要很用力很用力才能拭去心頭上的那抹嫉妒;但這些都比不過希望你得到幸福的想法。因為,我是真心的喜歡你、真心的希望你幸福;因為,你是我深愛的好友,無可取代。

再寫下去,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

把話藏著不說,一直放在心上直到感覺漸漸消失,應該比較容易吧?本來以為運氣好的話,這個好朋友的位置還能再多坐幾年;把話說出來,反而會引來更多的遺憾....。卻沒想過,在你的心裡一直有著一把尺,丈量著允許我接近或嚴禁我踏進的距離--好朋友,原來也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嗎?呵...

到底,這份感情說與不說,都不再重要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2267594

 回應文章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那句
2008/10/28 13:55

好朋友原來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真的很悲呀!

王子麵第二彈(shaeen) 於 2008-10-28 16:16 回覆:

嗯...我想,他也沒錯,男女終究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