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火車小旅
2008/04/05 21:25:25瀏覽1931|回應12|推薦78

大家最近瘋高鐵,一月份到墾丁度假時也趕時髦試過了!但說老實話,我心底比較懷念印象中那會欽鏘欽鏘響的「真正」老火車。

碰巧恐龍爸爸一直有個心願,帶著家人坐著最慢的火車,一站一站地慢慢玩遍火車能到的各個鄉鎮。這次恰好多放了一天假,為了一圓恐龍們朝思暮想去看科博館恐龍的夢,我們選擇了台鐵的區間電聯車,慢慢晃著經過新竹轉車到台中。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叫自己的孩子恐龍?真是天可憐見的,那真的是因為大恐龍從小就瘋狂的喜歡恐龍,對恐龍族群特性如數家珍,與網路上的恐龍哥恐龍妹絕對沒有關係!)

十點多到了科博館開始參觀,科博館的規模日益龐大,直至黃昏閉館為止,不只連對面的植物園都尚未入內,甚而本館內還有好幾部分無法觀賞完畢!但是就為了下面這張照片中的電動暴龍母子,兩個小孩就覺得夠本了!

DSC082271

看他倆那眼神!暴龍靈活的齜牙裂嘴地對著大小恐龍嘶吼著,沒想到小恐龍也有樣學樣地「回嘴」,不禁讓我想起,五年前大恐龍在京都車站前看到同一組電動暴龍模型動起來時,嚇得嚎啕大哭,惹得路人紛紛竊笑的模樣!

五點閉館後,天光依然燦爛,科博館旁的公園設計得相當宜人,緩緩的斜坡惹得人就想在暖陽下躺一會兒。我和恐龍爸爸兩人席地而坐拿出恐龍的點心來吃,父子三人一人指揮兩人追逐,我掏出本小書伴著涼風息息,卻是越看眼皮越重! 朦朧間瞥見,追逐著的兩個小孩,已經只著兩件汗衫了,乾脆起身拉大戰場,兩個小人翻起跟斗一路從坡上滾下來,滾成兩個臉頰紅咚咚的小髒球後,身後的夕陽也成了顆大蛋黃!

DSC082481 DSC082531

踏著暮色搭上火車,這趟沒有時間去吃讓我猛嚥口水的臭豆腐,就留著下次到科博館的植物園時再說吧! 有希望就有夢想,我是隻需要前面有根紅蘿蔔晃的驢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17566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愜意
2008/04/06 09:37
花蔭不是處女座的, 才能欣賞小孩子玩到全身髒兮兮的樂趣吧, 若是內人, 早就尖叫制止了 ...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04-06 21:32 回覆:

說到這個............先讓我來串吧!

當我發現七年的尖叫都沒有用時,我學會了忍耐、閉眼裝沒看到、放棄....乾脆欣賞吧!雖然現在尖叫還是常有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家庭
2008/04/06 08:13
和樂融融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04-06 20:41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