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心引屍變
2013/09/12 16:55:29瀏覽468|回應0|推薦2

是的,我要說的這一件事,不是鄉野奇談,也不是無中生有,而是真真確確發生在我鄰居的身上。

 

水清伯是由石牌村搬來的外居戶,但石牌也是與我家在同一個部落內,只是石牌必須再往山裡行走約10公里路程,且處在一個山凹處,那個地方大約住有50戶左右。

 

水清伯生有三個兒子,二個女兒,大女兒與我大哥同年,二女兒與我大姐同年,他的大兒子與我同一個年級,我們只是上下學走路回家會碰到面,其實從來沒有講過話。

 

水清伯在我讀高中一年級時搬到我家隔壁,就在大馬路邊蓋了一棟二層樓房,精緻典雅,住起來應該非常的舒適,他家的隔壁鄉公所蓋了一棟村民活動中心。

 

高中畢業之後,我就很少住在家裡,因為求學與工作的關係,我大約一兩個月會回家一趟,有一個星期六我回家探視父母,吃完晚餐之後,突然聽到水清伯家乒乒砰砰的,而且人聲吵雜、鼎沸,我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問母親才知道原來是水清伯家裡出了大事了,請來鹿陶洋最大咖的宋江陣來驅鬼,我內心有好多疑問,驅鬼?這個鬼是誰呢?

 

母親說:「這是貪心所致。」母親說水清伯於去年因為中風過世,過世之後採用土葬的方式,因為看風水的關係,他的大媳婦要求風水師要採用那一方向,對大房比較有利,而且神主牌也要轉方位,而二媳婦也有自己的主見,另外也請了一位風水師來看風水,也要求風水師要針對自己有利的方位埋葬水清伯。

 

於是就在二個媳婦各懷鬼胎之下,水清伯就埋在在一個奇怪的地穴裡,沒多久他的大兒子突然發現長了淋巴癌,病情一發作卻無法控制,就在發病後三個月死亡,大媳婦哭断肝腸,卻也無法挽回自己丈夫的性命,接著二兒子也在大哥過世後一個月發現得了肝癌,肝腫瘤大到無法開刀割除,二兒子也在一個月後過世,遺留孤兒寡婦,眼看一門孤寡,水清伯的太太一時無法接受如此巨大的變故,幾個月內她失去了丈夫及二個兒子。

 

大部分的人碰到這種無法理解的事情之後,都會去求神問卜,剛好水清伯的大女兒嫁到楠西鹿陶洋村,該村有一座香火鼎盛的關帝聖君廟,又有一隊全台赫赫有名的宋江陣頭,水清伯大女兒阿麗就去問乩,關帝聖君的乩身直接說是阿麗父親的墓穴出現屍變,一定要馬上處理,否則家中的男丁會全部被剋死。

 

阿麗的母親一聽嚇的全身發抖,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親生的父親怎麼會吃掉自己的兒子呢?她想到還有第三個小兒子正在服兵役,難道他也會把這個最後的血脈吃掉嗎?阿麗問乩童那要怎麼辦呢?乩身回說:「小兒子在部隊當兵,有國徽護身,邪靈無法侵入,所以暫時可以無慮,但那一個變屍一定要馬上處理,否則一定會大事!」

 

水清伯母十分擔心,要阿麗趕快找人處理,於是阿麗委託楠西地區道行高深的道士擇日到水清伯的墳墓開挖,一挖下去,撬開棺材,哇!不得了了,水清伯的大體全身長滿白色的細毛,頭髮也變長,雙手的指甲也長好長,屍體完全沒有腐爛,臉色栩栩如生,彷彿在睡覺一樣,大家看了真的害怕又驚恐,尤其是他的十隻手指頭上的指甲,居然長了五六公分,真是太嚇人了。

 

難道真的是屍變嗎?道士斬釘截鐵的說:「要趕快火化,否則真的會出大事。」剛好那一天陽光強烈,經過曝曬之後,道士又施法擺陣,利用汽油點燃,火光中透出陣陣的惡臭,終於把這一個即將變成殭屍的邪靈引天火焚燒完成。

 

水清伯的骨灰經過家屬及道士的引薦,就放在全台一貫道的總壇南化的寶光聖壇的納骨塔,而他們位在我家隔壁的家,就請鹿陶洋的宋江陣鬧陣之後暫時關閉,他們的家人全部搬離,沒有人敢住在那裡,小兒子退伍後也另起爐灶,不再回到老家了。

 

一個家庭因為兩個媳婦的你爭我奪造成分崩離析,這件事在鄉下地區造成短暫的茶餘飯後的趣談,但每次我經過那裡,都會有奇怪的念頭產生,屍變如果不處理,最後真的會變殭屍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845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