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李雲橋的書之後(二)
2015/01/20 11:38:19瀏覽961|回應0|推薦10

幫人算命或找人算命,都是自找麻煩

在「禍福無門」這一篇,故事敘述一位保險員因為學會算命,就到處幫人排八字,因為神準,上門要求排八字的人越來越多,最後連自己的本業也沒有維持,但身體卻出現狀況,到醫院檢查都說沒有問題,但事實上卻很不舒服。有一位認識的人看到她的臉色告訴她說:「小心!說太多的話,幫別人算命會背別人的業障!」保險員才驚覺自己是不是卡上甚麼東西了。

透過陰陽師家明的化解,才讓保險員獲得重生,並答應不再幫人算命。

陰陽師化解的方法是用金紙及一支筆,畫上符咒,然後找一個比較清靜無人的地點,用火燒了之後,在保險員的身上揮動,並念一些咒語。

保險員經過符咒清洗之後,身體果然漸漸康復了,這樣就顯示符咒的化解有效了。

這樣與電影演的一模一樣,港星林正英演了很多這樣的電影,我一直很喜歡看這樣的電影,但始終認為那只是演電影而已,不是真的,如雲橋先生所寫的內容是真的話,是真的有「業障」這樣的東西存在。

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上,真的會有前世所累積的業障,當有的人靠拜神、算命了解自己生命週期上有那些關卡,需要避開時,是否就解開了自己前世所累積的業障呢?而原來自己的業障就會轉移到幫你開解人的身上嗎?但既已轉移,又怎能只靠幾張符咒就可以化解呢?

我還是困惑,不解。

看完這一篇,我深深覺得,每一世的人生,都有它注定的運勢,隨著感覺走吧!不要只想一步登天,或想要求得到更多。該有的人生就是該有,不該有的人生也不要強求,腳踏實地的生活,應該是最幸福的。

我記得小時候,如果我們身體上不太舒服時,母親會帶我們到永康南海佛祖寺拜拜問神,神都會說我們卡到甚麼東西了,佛祖的化解方式也是用符咒點火,然後在前面晃三下、背後也晃三下,頭頂畫圓圈圈,佛祖乩童口中唸唸有詞,這是卡到陰的化解方式,一般都是這樣一次之後,很多症狀就會減輕了。

真的有符咒這樣的東西,也真的有祂功能存在,否則不可能能留傳那麼長的時間。

又或許都是心理作用,其實不去做化解,只要心中不信,而且永遠保持正向信念,人生其實也沒有那麼的艱難,簡單也可以過得很快樂。去了解前世今生又如何呢?不管甚麼時候遇到什麼人,都是對的人,都是對的事。

滴水穿石穿出陰陽界

「滴水穿石」故事敘述一個有名的歌星王小姐借一間剛整修好的飯店拍MV時,突然被壓身了,緊急電招陰陽師家明前去處理,原來那一間飯店是買了古舊的房子改建成低價的飯店出租,但在還沒有開張之前,先借給影視紅歌星拍MV,也提高飯店的知名度,卻沒想到原來這一棟房子聚集了很多陰魂,又或許這一間老舊的房子已經很久沒人氣走動,動工改建時沒有做好動土祭祀的儀式,而召來更多的冤魂,碰到適當的時機,適當的人,就會一一出籠。

而這一位歌星剛好是對的人,體質較特殊,容易卡陰,因此雖然大陣仗、大堆人在現場拍攝,但那些陰間使者更多,書上寫的滿坑滿谷,有的面目醜陋,還有色瞇瞇的色鬼,歌姬被壓身就是那幾個色鬼所為。

原來這一間飯店以前是一間鬼屋,而且轉了好幾手了,但都經營不下去,原來都是陰鬼在作祟。

太可怕了,這種情況讓我不寒而慄,難道人死了,不是一了百了嗎?怎會留戀人間,那些自殺的人,不是這樣就結束,而是有後續的果報的。

 

所謂滴水穿石」是指歌姬王小姐這對母女的一些行為,讓為她消災解難的陰陽師陷入了貪心與假借神明的藉口中,失去了本心,而陷入永無止境的貪念的慾望中。就像是吸毒的人為什麼要吸毒,是因為餵毒的人不斷的餵毒使然。

但我認為這對母女的大方只是原因之一,陰陽師本心的慾望應該是最大的原因,一般幫人消災解難的陰陽師,家裡都有祭祀一尊神佛,藉著神佛的廣大神通,幫人消災解惑,付錢的方式大部分都是任由消費著隨意就好,不會特別訂價碼,有錢的就多包一點,無錢的沒包也沒關係,因為他們都有一個信念,這是做善事,但侍奉神明也要有一些開銷,因此任由信徒樂捐。

 

我記得我媽信奉的那一尊南海佛祖就是這樣,小時候,我曾經跟隨我媽去好幾次,母親都會累積一些問題之後,才會到永康問神,一問就問好久,每次都給包一元而已,神不會因為你給的錢少,就不給看、不為你解決問題。如果你碰到的神佛代理人要你捐大筆的錢,那肯定是個神棍,這種地方千萬不要再去問神了,因為神已經不在那裡了。

 

這又讓我想起自己的一段際遇,還好我沒有上當,但卻損失了8000元。

我第一次學開車,想要找一間大一點的教練場,可以好好練習,因此我到成大附近的一間大教練場學習,在台南市東豐路上,我去報名時有一個中年男人,臉白白的,看起來沒有抽菸、也沒有嚼檳榔,因此我就報名了,因為學習手排的比較貴,因此我繳了8000元的教練費,心裡已經打算要好好學習開車了。

第二天早上我帶著很愉快的心情去學習開車,那個白臉的教練就是我的教練,他帶我到上教練車,他啟動車子,開在教練場上,他一面開一面解釋,到上坡起步的地點時,他說:「這裡發生好幾次車禍,大部分是採油門踩太多,而造成暴衝,整輛車子掉下去,人被摔的粉深碎骨,頭殼破裂而死。」我心裡在想,我第一次來學開車,這傢伙跟我這些幹甚麼?要嚇我嗎?

教練場繞一週之後,他跟我說:「妳知道嗎?妳的身後跟著三個冤魂,我要先跟妳說,要不然開始學習之後,萬一又碰上上坡起步,逃不過冤魂的追殺又發生車禍我會很不安心。

我心裡一陣緊張,問他說:「那我要怎麼辦呢?

他接著說:「我在安南區有一間宮廟,妳到那裡去拜拜,添一些香油錢,就可以平安了。」

第一天回去之後,我仔細想一想,我身後跟隨三個冤魂,他有看到?神啦!我都沒有感覺不舒服,就不要去打擾他們了。

於是我決定不去教練所說的宮廟拜拜。

第二天我又去學習開車,他一開口就說:「妳準備甚麼時候去拜拜呢?要準備鮮花素果,…」他一直講拜拜要如何如何,我懶得聽下去,我說:「我有去天公廟拜拜了。」他聽了以後眼睛睜大說:「我不是說要到我那裡拜拜才有效嗎?妳到其他廟拜拜都沒有效。」然後他很生氣的帶我上車學習前進後退,教我一次之後,就叫我自己開看看,我就自己開看看,踩油門、換檔我都是第一次摸到方向盤,他就放我一個人自己開車,就這樣練了半小時,他還沒出現,我終於出事了,在後退的油門沒踩好,車子的尾巴撞到一根鐵棍,後車箱保險桿被撞成一個凹陷,而他那一輛車都已經千瘡百孔了,這時候他出現了,我想他應該躲在一個地方偷看我開車的狀況,出事了,他就出現了。他看到車子撞成一個凹陷很生氣的說:「我不在,妳就開成這樣,叫妳拜拜,妳又不要,妳看看,妳要怎麼賠?妳說妳要怎麼賠我的車?

我內心不斷幹譙「我第一次開車,你當教練都不在還怪我,還要我賠!我才不要。

因此,我就不理他,第三天我一樣去學開車,他總不會因為我沒有去拜拜就不教我吧!我已經繳了8000元的學習費了。

但今天我真的忍無可以忍了,今天還是學習前進後退,但還沒開始學習,他用他的髒手不斷摸我的大腿,換檔時就摸一下,我非常不舒服,大聲的跟他說:「請你自重一點。」沒想到他就把車子停下來,眼睛瞪著我說:「妳把我的車子撞成那樣,要烤漆至少要5000元,妳不賠我,我只好從妳身上要回來。

太可惡了,這傢伙在幹嘛!勒索嗎?我聽他這麼說很生氣的打開車門下車,我跟他說:「我不學了可以嗎?」頭也不回的回家了,我就再也沒有回去學開車了。那一家教練場讓我恨到牙癢癢的,可惡到極點的神棍。

經過好多年之後,因為小妹要給我一輛車,我只好再去學開車,這一次我決定找一個女教練,果然在女教練很有耐心的教導之下,我一次就考上駕照了,而且也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之後我還介紹好幾個同事去學習開車,她們也都很快就考上駕照。

這一段人生的際遇,讓我損失了8000元,但我擔心的是這個傢伙不知道騙了多少無辜的女性了。可惡的傢伙,如果真的有神鬼,這傢伙應該下十八層地獄,下油鍋,上刀山,殛刑伺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2032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