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城市
2010/04/12 20:17:54瀏覽707|回應0|推薦6
我喜歡一個人逛街。喜歡以靜謐的態度觀察城市
喧囂。

尤其是每當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抬首仰望天空的時候,心中便會莫名地悸動。

怎麼說呢?就像是卞和獻璧卻遭受刖刑後,所呈現之又喜又悲的心情
吧?

只有自己一個人擁有的秘密,刺激,卻又寂寞。

我熱愛那種寂寞。

走在街頭,身邊過客的言語不經意的滲入腦中,醞釀一個又一個的故

事,在旁聽者的
耳中有著奇妙的感觸。

「『生命』紀錄片超感人的!它讓我驚覺到,要珍惜現下的時光。」也

許冥冥中,就是這樣簡單的話,使在那場災難中喪生的人安
息。

「你知道嗎?我中了樂透一萬元!」也有的充滿人性化,是的,慾念就

是人性化的代表,它使人真實,使人成長。

喜歡以輕盈的腳步探索
城市的繁華。

看看週遭的人:他們的節奏為何如此之快?

在悠閒的假日他們到底急些什麼?

或許是趕場,或許是赴約,縱然我什麼都不知道,卻可以編織美麗的童

話自圓其想,你說,還有什麼比這樣更快樂的?

偶爾,輕雨浥塵,整個
城市的步調放慢下來,一把傘成就一個世界,舉

手投足更勝言語,只見水氣濛濛,雨絲漫飛,大地彷彿回歸最原始的狀

態,沉穩、安適,這又是另一種情懷。我喜歡一個人逛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79318&aid=393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