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re you ready ? 有夢就去追。(航海)
2006/11/26 18:12:54瀏覽400|回應0|推薦0

「平常就要儲備你的體力、學識、經濟。有夢就去追。」......摘錄智多星出版、劉玲珍著「帆遊航海夢」。

台北市帆船協會劉寧生計劃帶領的「2001希望之旅」,於1998年12月24日自高雄港出發,2001年5月19日完成環繞世界一周的壯舉,返回出發的高雄港。52歲的已婚女作者,參加體驗了其中兩個航段:塞浦路斯至希臘羅得島以及巴拿馬到大溪地共 5,091海浬、船上91天、航行44天的旅程。照片插圖精美,新鮮有趣的帆航體驗激勵我們勇於實現航海夢想。

乘員 4至 6人、船長LOA 17.7公尺、寬Beam4.27公尺、吃水深Draft 1.98公尺、130Hp柴油引擎的動力雙桅桿帆船CHRISTINE是1983年美國華盛頓頓州製造的,鋼鐵殼身、船重Displacement 32公噸。

************************************************

2002年10月號『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單桅帆船航海夢」報導美籍華人翁以煊孤身駕駛『信天翁』ALBATROSS號,從美國舊金山出發,途經四大洲、三大洋、共26個國家、行程31,200多海浬,歷時三年半、完成了環球航行的壯舉,並成為單人環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華人。作者即船長是大陸籍留美學生出身,1980赴美、畢業後從事電腦軟體設計,1998年12月14日出發時約40歲。

信天翁號也是1983年出廠的二手船,船長LOA 12公尺、寬Beam4公尺、吃水深Draft 1.5公尺、47馬力柴油引擎(Perkins 4-108)、單桅三帆、油儲 200升,玻璃鋼製,有可折疊式船底鰭,法國Wauquiez造。「單人環球航海的準備工作極為繁瑣複雜,它牽涉到天文地理、語言文化、帆船導航、儀器使用、設備維修、時政法律、海難應急、情報通訊、生理衛生、精神調節....等等,還要考慮到預算和時機」。

在合恩角,他的船差點被巨浪掀翻;在好望角,他嘗試了兩次才通過;在紐西蘭,又遭遇恐怖的完美風暴襲擊。經歷千辛萬苦後,才完成環球航行的壯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5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