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中時》蔡英文《外交事務》雙月刊專文署名「台灣總統」?藍委籲道歉
2021/10/11 06:35:27瀏覽415|回應0|推薦7
蔡英文專文署名非中華民國總統 藍委籲向國人道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7002043-260407

2021/10/07 中時
楊孟立

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事務》雙月刊邀請撰寫專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為何署名的頭銜稱「台灣總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蔡總統正式投書是用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之名義,至於相關期刊的編輯我們尊重。

陳以信今天強調,他也曾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經手數篇馬總統在重要美媒專文刊登,每一篇都會事先告訴外媒編輯,「文章內容如有意見我們好商量,但如不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為名登出,那就免談,文章不登也罷!」

陳以信說,看到總統府說「尊重期刊編輯」,令人感到憤怒。他要敬告蔡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外發言,應該最優先尊重的是二千三百萬的中華民國國民,而不是任何外媒期刊編輯。蔡總統這篇文章的署名,委屈了中華民國,請向所有國人鄭重道歉!

***

蔡英文投書外媒談共機 藍委傻眼:她不是中華民國總統?
2021/10/05 中時新聞網
李俊毅

中時新聞網

中共軍機近日擴大擾台,蔡英文總統在美媒撰文指出,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的原則下,我們將持續以開放態度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台灣也投入必要資源,強化對北京當局了解,以減少誤解和誤判的可能性,並有助做出更精確的兩岸決策。但蔡總統投書署名為「President of Taiwan.」,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對此直批,「蔡英文不知道她當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嗎?」。

蔡英文投書。(圖/翻攝自 陳以信臉書)

蔡英文接受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邀請撰寫專文,以「臺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為題表示,北京當局從未放棄對台的野心,中國軍事支出持續二位數的成長,在台海及周邊海域軍事擴張,北京當局這樣日漸強勢的姿態已取代其對和平解決爭端的承諾。

蔡英文並提到,2020年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機艦在台海的活動明顯增多,幾乎天天侵入台灣南部的防空識別區,儘管情勢令人擔憂,但她說,台灣人民依然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幾乎天天侵擾的情況下,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蔡英文強調,維護區域安全仍將是台灣整體政策的要務。就如2016年以來我們政府所一再重申,只要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的原則下,我們將持續以開放態度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

對於蔡英文總統投書,陳以信5日在臉書發文質疑,「蔡英文不知道她當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嗎?」。網友也留言喊話,「自稱台灣總統....我們國家怎麼了?玉山也可以用去瑞士山?」、「世界上有哪個國家叫台灣嗎?國慶也是中華民國國慶,用的新台幣也是寫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台灣有這樣的總統很悲哀」、「這群塔綠班永遠躲在中華民國底下過爽日子」、「哪來台灣國啊?」、「不承認中華民國 但中華民國的薪水倒是領得很開心」、「她確實不知道,她一直以為她是民進黨的總統」、。
***
政治

蔡總統投書美刊:遇到壓迫不屈服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95868

2021-10-06 聯合報 / 記者丘采薇、張加、侯俐安、林汪靜/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邀請撰寫專文提到,民主已成為台灣人民認同中不容妥協的一部分,這分堅定讓台灣挺過廿一世紀的挑戰。她也提到,北京當局從未放棄對台的野心,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幾乎天天侵擾的情況下,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

但她也提到,就如二○一六年以來,政府一再重申,「只要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的原則下,我們將持續以開放態度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同時,台灣也投入必要資源,強化對北京當局的了解,以減少誤解和誤判的可能性,並有助於做出更精確的兩岸決策。」

蔡總統專文以「台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為題,分享台灣模式。蔡總統表示,北京當局從未放棄對台的野心,北京當局這樣日漸強勢的姿態已取代其對和平解決爭端的承諾;儘管情勢令人擔憂,台灣人民依然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維護區域安全仍將是台灣整體政策的要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愈來愈過分了,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和平、對台灣壓迫,「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才有人助」。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受訪表示,最近敵情狀況大家都很清楚,「連續的、非常頻繁」,對空軍、海軍、防空部隊造成滿大壓力,「但壓力對我們也是助力,督促我們做好戰備整備」。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共機近期大量侵擾台灣,嚴重衝擊到兩岸和平穩定,「共軍應該要自己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930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