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ser Pens hurted Polices in Hong Kong !
2019/08/11 21:17:21瀏覽650|回應1|推薦34
雷射筆傷9警 香港警察:再遇襲就抓人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1908110067.aspx

最新更新:2019/08/11 13:00
香港警察表示,近日示威行動有人用雷射光線射向警方,造成9名警務人員眼睛受傷。(圖取自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警察昨晚表示,近日示威行動有不少人刻意用雷射光線射向警方,已造成9名警務人員眼睛受傷,視網膜受損。警方強調,相關攻擊行為涉嫌違法,若再遇襲就會驅散及拘捕。

香港警察昨晚8時許發佈影片,並作以上宣示與警告。發佈後不到一小時,港警就在尖沙咀鬧區衝入人群,強勢逮捕一名持雷射筆的女子。

港警表示,10日晚間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當警務人員維持秩序時,大批示威者用雷射光照射警員頭部,警員只能用盾牌遮擋,有3名警務人員因被雷射光線照射,導致眼睛腫痛、出現血絲,需要送醫治療。

香港警司劉肇邦表示,目前共有9名警員被雷射光射傷,部分警員仍未傷癒復工。警員被雷射光線照射後,表面只有輕微痛楚,但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視網膜受損。

他說,被雷射光照射眼睛,會在短時間內影響視力,也有機會導致眼部發炎,或其他眼部疾病,對眼睛造成嚴重傷害。

劉肇邦強調,有關行為已有機會違犯「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普通襲擊」或更嚴重的「傷人罪」;當雷射槍被用作傷害他人的工具時,已經被定義為「攻擊性武器」的一種;藏有雷射槍的人,則有機會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

他說,任何人若再有上述行為,等同襲警,警方會驅散及拘捕。

市面隨處可買到的雷射筆到底是不是攻擊武器,近日成為香港輿論爭議焦點。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日前被搜到10支雷射筆,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予以逮捕;他拒絕保釋候傳後,已被警方釋放。(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811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28478534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3 13:14
惡意傷人的就算只是一隻簡單鉛筆戳人眼睛也是武器。機場附近最怕有人拿雷射筆對飛機直射,雷射筆本身是筆,但是因為射中飛機駕駛的眼睛而讓整架飛機失事⋯⋯那是大砲筆了!在這香港事件上,是武器無誤。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9-08-15 20:01 回覆:
香港示威遊行與機場接機活動中,出現了兩種特殊工具,
雷射筆可傷人眼睛,與綁物束帶可綑綁犯人,普通人不會攜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