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建管理與世界最高建築與電梯等建築技術簡介(一)塔式起重機(塔吊如何長高)
2018/01/30 20:38:53瀏覽829|回應2|推薦15

營建,主要涉及三足鼎立的三個團隊:設計者、業主及營建實施者(Designer, Owner, and Constructor team)。

下一則短片用漫畫說明營建實施團隊中需要的領導角色(Leaders): 資深專案經理Senior Project Manager 扮演總舵主, 設計經理 Design Manager 負責溝通建築設計師與營建團隊雙方, 工程材料估價師Quantity Surveyor 預算所有建築成本並控管結算, 工程進度師Scheduler 安排工程優先順序與時程並控管進度, 合約經理Contract Manager 管理各種承包、外包與租購合約執行與法律遵行。

不到四分鐘短片講營建管理的觀念
What is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40yA0eyZo

世界最高建築杜拜哈里發塔與電梯、鋼構、長頸鹿起重機、預鑄組裝、防風、防震防災等重要技術
How they build the world's tallest building Burj Khalifa - Construction Documenta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oynGTjYKs

維基百科: 哈里發塔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9%87%8C%E7%99%BC%E5%A1%94

台北10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5%8C%97101

塔式起重機(塔吊如何長高)
周刊王 20180207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207000693-260106

3個月內,富邦建設2度遭人開槍,雖然槍手已經落網,幕後藏鏡人卻仍未伏法。《周刊王》調查,這2起槍擊案均為松聯幫「華哥」所主導,他疑為了高達5億元的土方利益,教唆小弟逞凶,並希望藉此拉抬江湖地位。

據悉,槍擊案發生後,富邦老董蔡明忠心腹、富邦建設董座李震華,傳出慘遭董事會檢討而去職,對此,富邦建設新聞聯絡人呂明錦表示,李是因個人職涯考量自請離職;槍擊事件正由司法調查,不便發言。李也低調地說:「我退休了,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
龐大土方利益遭開槍?! 富邦建設:未介入土方

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318330

2018-01-21 11: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再度遭惡徒開槍威嚇,警方研判認定,應是去年11月開槍恐嚇大樓內富邦建設的「續集」,全案與松聯、牛埔等幫大哥介入龐大土方利益關係密切,且一反常態未找營造商或工地,反而找建設公司下手;富邦建設今特別發出聲明,表示總包商係由營造廠建國工程擔任,富邦建設並未過問及參與土方工程的發包作業。

警方調查發現,通常建設公司都會找營造商負責發包土方工程,所以過去黑幫欲介入時,都是在工地或朝營造商開槍示警,但富邦建設卻由建設公司指定,非營造商決定,研判因此遭開槍示警,而去年發生疑似針對北市中山區一處建案土方利益的槍擊案後,公司董事長與該建案承辦人員都已撤換。
富邦建設為此特別發出聲明稿,表示富邦建設近期因工程發包問題履遭不明人士公然挑釁,該公司特別說明如下:

富邦建設所有工程,均先發包給大型營造廠擔任總包商,再由總包商主導將各工項發包予專業下包商配合施作(含土方工程在內),各建案土方工程發包過程實與本公司無涉。以台北市中山區工程為例,總包商係由營造廠建國工程擔任,本公司未過問也未參與其土方工程的發包作業。

本公司堅持正派經營之公司治理精神,未來也將更嚴格審查合作夥伴的管理模式是否允當。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10071195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門翠堤大樓坍塌14死 建商黑心偷工減料羈押禁見
2018/02/27 20:18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2270268-1.aspx

最新更新:2018/02/27 19:02


(中央社花蓮縣27日電)花蓮檢方偵辦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案,查出營造商劉英麟涉嫌無照自行雇工施作並自行監造,大樓鋼筋搭接長度應為2.4公尺,實際卻只有一公尺,偷工減料導致建築物結構強度不足而坍塌。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檢察官多次傳喚雲門翠堤大樓營造商北歌建設負責人劉英麟、設計監造的建築師游德榮、結構計算的陳姓土木技師、室內設計師、供料廠商,反覆對質查出劉英麟違反建築成規,未將工程交付專業營造公司承造,自行雇工施作、監造、購料,以致建築物結構發生重大瑕疵。

王怡仁說,雲門翠堤大樓在地震發生8秒就潰散性破壞,讓「漂亮生活旅店」員工及投宿旅客14人毫無逃生機會,劉英麟建造過程有疏失,今天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向法院聲押,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王怡仁指出,雲門翠堤大樓依重量等專業計算,鋼筋搭接長度應為2.4公尺,但從一樓倒塌處取證卻只有一公尺,長度明顯不足,握裹力不夠以致於地震受力後鋼筋分離。

檢察官昨天再度傳喚被告劉英麟、建築師游德榮、陳姓土木技師、阿官火鍋及漂亮生活旅店負責人陳光印及王桂秀,及證人室內設計師、供料廠商等。訊後陳姓土木技師被請回,其於均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等,其中劉英麟對過失情節供述避重就輕,顯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遭法院羈押禁見。

被告游德榮、陳光印及王桂秀分別經諭知新台幣30萬、50萬、3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

王怡仁說,檢方配合拆除程序逐層進行的採樣鑑定,已送實驗室檢測,漂亮生活旅店及阿官火鍋內部牆面是否違法變更而有責任,仍需待實驗室檢測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另外,經查劉英麟1998年建造雲門翠堤大樓時,因詐貸及詐購建材及施工近億元,被花蓮地方法院判刑6年。(編輯:方沛清)1070227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抄錄中時電子報花蓮地震21F工地塔吊折塌!
2018/02/07 21:34

位在花蓮市中正路上占地2000多坪的「潔西艾美酒店」興建工程,規劃地上21樓建築,主結構已經完成,預計可在年底完工,成為花蓮市最高層地標,但受到昨晚強震襲擊,花蓮潔西艾美酒店21樓頂吊臂橫倒在頂樓工地!昨晚花蓮六級地震!花蓮4棟房屋倒塌 2死202傷,多人失蹤,寒雨天氣,希望失蹤者儘早受到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