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式起重機、預拌混凝土等營建常識(塔吊如何長高)
2018/01/28 07:12:40瀏覽809|回應1|推薦17

塔式起重機、預拌混凝土等建設開發常識

原來「塔吊」起重機是這樣升高的
http://www.ptt01.cc/post_5497

塔式起重機就是這樣長高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gRCTifmaw

下一節:塔吊工百米高空拆除塔吊全过程,冒生命危险挣钱、收入却很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HKXw650A

塔式起重機- 维基百科

塔式起重機(英語:tower crane)簡稱塔吊

***

財經觀點/混凝土管理多頭馬車 劣幣逐良幣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2937935


2018-01-18 22:46聯合報 朱瑞爐(預拌混凝土同業公會理事長)

混凝土為建築重要建材,攸關居住安全,諷刺的是,經濟部管混凝土廠登記、公共工程委員會管工程、營建署管法規,但沒有一個專責機關管到混凝土品質,長年因缺乏管理亂象叢生,要是爆發如九二一的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國內有三百五十四家登記有案的合法混凝土業,非法業者卻是合法的倍數計,特別是近年房市景氣直直落,不少非法廠商利用偷工減料或摻比不合格的砂石或料源低價競標,破壞市場秩序,良心廠商反陷入生存困境。非法業者殺價競爭,工程品質堪慮,民眾居安備受威脅,政府積極介入管理刻不容緩。

政府機關對混凝土的管控機制付之闕如,預拌混凝土業態特殊,業者提供產品為依照業主或施工單位所要求「現攪拌現賣」,通常一個月後才能確定試體是否合格,何況屆時施工品質不見得和試體相同,容易造成偷工減料等問題。

現行多頭馬車無法有效管理,行政院應立即指派政務委員赴業界了解情況,再由行政院指派專責單位,對業者硬體設備和產品品質建立規範標準,並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發揮監督效果。

除政府管理外,建商也應提升對建物安全的要求,使用強度較高的優質混凝土。一般建物主要成本集中在土地費用、裝修費用、機電設施等,和安全最有關係的鋼筋混凝土占總造價有限,且使用較高品質混凝土,增加成本比重不到百分之○點一,但對安全產生極大效益。

政府和業者應攜手建立公開透明的混凝土生產履歷制度,讓消費者在購屋前就可獲知房屋「混凝土鑽心」強度等級資料,同時對民間工程進行混凝土鑽心抽驗,並公告建商或建案的檢驗結果,讓黑心房屋無所遁逃。(本文由朱瑞爐口述,記者高行整理)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10030748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00:42

謝謝分享

解決我多年不解的難題